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驚!「水煙」殺蟲誤報火災 40名消防員瞎忙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9:02

日前台北市消防局獲報,有人家中冒出大量濃煙疑似火警,派遣超過四十名人力後,發現竟然是烏龍一場,原來是民眾離開家前,使用水煙殺蟲劑導致煙霧瀰漫竄出門縫,消防局提醒在使用之前,可以先提醒管委會或是貼公告,並關掉偵煙警報器,避免讓警消白跑一趟。

圖/TVBS

 
多名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在大樓住宅門口,進進出出,只見屋內煙霧瀰漫,原本以為是發生火警,但下一秒他們卻急忙退出屋子。

消防人員:「是有老鼠還是蟑螂嗎,放那麼多,關關關關,臭死了,好嗆哦。」

連消防隊員,都被嗆得無法呼吸,急忙要人把大門關上離開現場,因為味道真的很刺鼻。

 
台北聚盛里里長舒贛臺:「開的時候那個刺鼻味道真的是受不了,我從樓上咳嗽咳到樓下,一般人都是消毒劑,他就是開始運作了然後人就出去了。」

圖/TVBS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上的大樓,日前屋內竄出濃煙,鄰居以為發生火災,趕緊通報119,消防局馬上出動三個分隊,6輛水箱車,超過40名隊員,沒想到卻是白跑一趟,而類似的案件還層出不窮。

圓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李東翰:「這種誤報案件算滿常見的,119的部分也可以先跟他告知,說你的地址家裡的地址,會使用水煙消毒,那避免說大量派車去那邊,做查看的部分。」

圖/TVBS

水煙殺蟲劑一啟用,大量煙霧往上飄散,人或動物吸入都會有危害,因此得離開家中,卻也容易產生誤會,民眾放水煙殺蟲劑時,可以先通知管理員,並暫時關閉偵煙警報器,也能在門口貼上公告,這樣一來一目瞭然,消防隊不用疲於奔命,更不會耽擱到其他重要任務浪費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煙#火災#誤報#殺蟲#消防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