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德外役監好忙!又有人犯脫逃 趙建銘假釋

記者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20:33

前總統女婿趙建銘,因違反證券交易法而入獄,法務部矯正署4月19日核准假釋,高院今天(21日)裁定假釋中付保護管束,公文趕在週五下班前一刻送達監獄,趙建銘傍晚步出監獄,弟弟開著BMW來接他。不過同一天,明德外役監卻又發生人犯脫逃事件,上午一名38歲的強盜犯張天昊,利用外役工作噴農藥時脫逃,警方已經發布查緝專刊。

圖/TVBS

 
明德外役監獄又有人犯脫逃了,根據警政署發布的最新查緝專刊,脫逃的是一名38歲的強盜犯張天昊,平時是在第9組負責園藝工作,今天(21日)上午利用外役工作噴農藥時脫逃,他身穿淺藍色上衣,白色監獄工作服,身高173公分。

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 江振亨:「他結訓期是8年10個月,然後他是犯強盜案件,他在監期間有5次的返家探視,那返家探視其實都有正常返監。監內全監先行收工,然後人員投入監內外圍的搜捕。」 

圖/TVBS

一樣也是在明德外役監獄的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今天則是獲准假釋出獄。
 

趙建銘弟弟趙建勳:「謝謝!謝謝!趙醫師怎麼樣?謝謝!謝謝!」

關了一年6個多月,趙建銘終於假釋核准,傍晚步出明德監獄,弟弟開了BMW的車來接他。 

趙建銘與父親趙玉柱,2005年間,透過母親的名義,買進2萬多張台開股票,1年內大賺上億元,2005年7月,兩度參加「三井」宴,檢方認定趙建銘獲得台開利多消息,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罪」起訴趙建銘父子。趙玉柱判刑4年,趙建銘判刑3年8月。此外,趙建銘因在扁家弊案中曾作偽證,判刑3月,2案聲請執行3年10個月確定,入監服刑。

趙建銘被收押進看守所時,曾回首仰望向藍天,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釋放的保護管束釋放令文,就會在24小時內依法令規定來釋放。」

圖/TVBS

趙建銘父子在2022年3月被移送明德外役監服刑,不僅每兩個月就能申請返家探視,過年也可回家圍爐4天,他向矯正署申請假釋獲准,檢方向最高法院聲請交付保護管束,最高法院21日禮拜五中午裁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建銘#證券交易法#監獄#脫逃#強盜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9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