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外役監受刑人脫逃失聯恐竄全台! 姜建利驚人前科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2:00
外役監又逃脫,受刑人姜建利正面曝光。(圖/翻攝自內政部刑事警察局)
外役監又逃脫,受刑人姜建利正面曝光。(圖/翻攝自內政部刑事警察局)

今(6)日又傳出外役監受刑人逃脫案件。26歲受刑人姜建利因清明節返家探親逾假未歸脫逃,今日已遭刑事警察局偵查科發布通緝,公開其長相及特徵,可能出入藏匿處所涉及全台,呼籲民眾特別留意。而姜建利過去的前科也被起底。

更多新聞:失聯靜宜女大生在緬甸!7小時前突換「臉書頭貼」 新動態曝

 

台中監獄表示,姜建利曾因強盜案被判刑6年,原在台南監獄服刑,因表現良好才於今(2023)年1月間申請至台中外役監服刑。由於近期表現皆正常,4月3日申請返家探親獲准,原本今日應該收假的他,卻沒有如期返回台中監獄。

更多新聞:排除人蛇控制!失聯女大生前男友發聲 全案冒3疑點成謎

受刑人姜建利資料曝光。(圖/翻攝自內政部刑事警察局)

 
更多新聞:李文再挖2舊照轟小S髒!揪「聚餐6錯誤」 1句硬扯郭台銘

台中監獄透露,從姜建利姊姊口中得知,今日中午12時多曾開車載弟弟到監獄外,怎料,姜建利下車後卻未回監獄報到,從此消失,依照程序通報警方與法務部矯正署等單位。由於姜建利戶籍在雲林,因此也通報雲林警方協尋其行蹤。

而姜建利曾涉犯洗錢防制法、加重詐欺、強盜等多項前科,高中肄業的他與父母、祖母、大姊同住,2019年曾擔任送貨司機,涉嫌拿走店家約39萬元的貨款,雖與店家和解,但他在法院審理案件時,供稱自己沉迷線上博弈遊戲,需要大量金錢才會犯行。

受刑人姜建利照片曝光。(圖/翻攝自內政部刑事警察局)


此外,姜建利還曾犯下侵佔罪遭判刑6個月,2020年3月出獄。不過,隔(2021)年7月又涉嫌到工地竊取張男市價約2600元的H型鋼1支,在偷竊過程被張男撞見,立即駕車離去,卻不慎輾壓跌倒的張男,導致對方左腿粉碎性骨折,警方逮捕到案,後來法院依準強盜罪累犯,處有期徒刑6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姜建利#外役監#受刑人#脫逃#台中外役監#姜建利前科#清明節#逮捕#台中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651

0.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