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矯正署 結果共216筆

  • 惡龍妻首度露面聲援:他努力改變 盼尋求修復式司法和解

    張錫銘為了爭取假釋,提行政訴訟,他的太太也在這次首度現身,到台南地院聲援丈夫,他們育有三名子女,張錫銘妻子說,過去丈夫年輕不懂事,入獄10多年期間,努力學習改變,而一直未能假釋,矯正署指未與被害人和解及有積極作為,但張錫銘太太說,要找到被害人,或進一步靠近,並非容易事,希望能透過修復式司法程序和家屬聯絡。
    2022/10/05 19:17
  • 「5年申請18次假釋」遭駁回! 惡龍張錫銘提行政訴訟

    前十大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被判處無期徒刑,5年來申請18次的假釋遭駁回。張錫銘質疑,自己遭到不公平對待,提起行政訴訟,喊話要矯正署勿對特定人有不同的審查標準,明(5)日更獲准親自出庭說明。
    2022/10/04 18:57
  • 全台緝捕! 「康育豪」外役監脫逃父不知去向

    目前全台脫逃的受刑人,只剩下25歲的康育豪,他在花蓮自強外役監表現良好,前面四次返家探視都正常,但這次離開監獄後就下落不明。像他這樣利用回家偷跑的受刑人,近十年就有45人,由於獄方並不會對每一個人犯打電話確認行蹤,成了外役監漏洞,矯正署亡羊補牢,未來要以全面普查取代抽查。
    2022/08/28 18:46
  • 看不下去!白冰冰激動連9問 怒轟廢死「踐踏受害者」

    台南2名員警凃明誠與曹瑞傑執勤時,慘死兇嫌林信吾刀下,凃明誠二姊在殯儀館前聲淚俱下痛罵法務部、矯正署及明德外役監,悲憤哭吼著點名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廢死議題再度受到各界關注。同樣身為受害家屬的資深藝人白冰冰,怒批廢死簡直是擾亂社會、助長惡徒氣焰,要求將資金來源攤在陽光下,向社會大眾說明。
    2022/08/27 09:23
  • 警慘死!郭董震怒嗆「高官下台」 他揭蘇揆罪狀:最該負責

    台南市警員曹瑞傑、凃明誠執勤時遭凶嫌殺害殉職,讓凃明誠姊姊痛批矯正署長黃俊棠、法務部長蔡清祥所作所為,每一步都在踐踏受害遺屬的心。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6)日氣憤怒轟「這件事一定要有人負責!一定要有人下台!」究竟誰該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大咖都被點名。
    2022/08/26 18:00
  • 殺警凶嫌脫逃「挨批怠職」 典獄長遭拔官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犯下震驚社會的殺警案,家屬痛罵法務部和矯正署,別再講輕飄飄官場文章,對此法務部提出改進措施,未來人犯脫逃2小時內,依法拘提或發布通緝。針對外役監逃脫,矯正署查明原因究責,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遭拔官,靜候調查。
    2022/08/26 13:30
  • 補破網!法務部祭新規 逃獄2小時通緝、返家探親每天警局報到

    台南27歲員警曹瑞傑和36歲員警凃明誠遭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震驚全台。痛失家人的殉職警家屬難以接受,連日砲轟法務部、矯正署諸多疏失。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6)日親上火線,除了宣布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更要求監所逃犯2小時內就要完成通緝,返家探親的受刑人須每日赴警局報到,避免再發生同樣錯誤。
    2022/08/26 12:13
  • 殉職警家屬轟「欺上瞞下」 明德外役監典獄長遭拔官

    台南27歲員警曹瑞傑和36歲員警凃明誠遭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震驚全台,就在23日清晨林嫌於新竹落網,經警方調查,林信吾一週前才自明德外役監逃獄。痛失弟弟的凃明誠二姊痛訴,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為了寶貴仕途「欺上瞞下」,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6)日上午表示,針對外役監逃脫一事,矯正署應查明原因究責,另外在調查期間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2022/08/26 11:07
  • 殉職警二姊哭吼廢死下地獄!他拋「當事人決定」:最人權

    台南市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台,2名員警凃明誠跟曹瑞傑因公殉職,凃明誠的二姊在殯儀館前難掩激動的情緒,聲淚俱下痛罵法務部、矯正署及明德外役監,更哭吼著點名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一番言論讓人看了為之鼻酸,也使廢死議題再度引起討論。網紅波特王挖出2年前拍攝的影片提供解方,就是由當事人自己決定原諒與否。
    2022/08/26 09:02
  • 【今晚熱搜】廢死聯盟/淹水/ 周天成/停電/ 林智堅

    今(2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廢死聯盟」。台南市2警員曹瑞傑、凃明誠遭凶嫌殺害殉職。涂明誠姊姊除了痛批矯正署長黃俊棠、法務部長蔡清祥之外,更崩潰哭吼要廢死團體「都滾去18層地獄」。對此,廢死聯盟發表聲明回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25 21:15
  • 凃明誠姐姐悲憤!「要知道凶嫌多凶殘」改變不解剖決定

    殉職員警凃明誠的兩位姐姐,今天(25日)在靈堂受訪,提到原本不希望弟弟再受解剖的痛,但希望讓大眾知道嫌犯手段多凶殘,所以改變決定,只是看到嫌犯持槍冷笑的畫面,相當悲憤。二姐也不滿法務部及矯正署,一度情緒激動,砲轟廢死團體。
    2022/08/25 19:21
  • 殉職警凃明誠姊哭吼「滾去十八層地獄」 廢死聯盟發聲了

    台南市警員曹瑞傑、凃明誠日前執勤時遭凶嫌殺害殉職,引各界譁然。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赴殯儀館慰問家屬,涂明誠姊姊除了痛批矯正署長黃俊棠、法務部長蔡清祥所作所為,每一步都在踐踏受害遺屬的心,更崩潰哭吼要廢死團體「都滾去18層地獄」。對此,廢死聯盟今日傍晚發表聲明回應。
    2022/08/25 17:50
  • 批官員踐踏家屬 凃明誠姊:廢死團「都滾去十八層地獄」

    日前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殘忍殺害​​​​​​​台南警二分局的曹姓和凃姓員警,兩人的靈堂分別設立在市立殯儀館景福廳及景德廳,今(25)日上午,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往慰問家屬,凃姓員警的姊姊難掩悲傷情緒,憤怒表示,法務部長、矯正署長踐踏受害家屬的心,尤其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只因為政務官身份?說完更痛批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
    2022/08/25 13:14
  • 外役監逃犯殺2警 總統:「痛定思痛」檢討標準

    法務部矯正署昨天(23日)指犯下台南殺警案的受刑人林信吾自外役監「逾假未歸」,殉職員警家屬認這種說法是「在傷口上撒鹽」。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不管是脫逃、逾假未歸或從監所裡面脫逃,都犯脫逃罪,會送地檢署偵辦。
    2022/08/24 19:08
  • 殺警凶嫌「逾假未歸」 曹瑞傑叔叔悲憤:4字傷口灑鹽

    台南市2名員警22日遭襲身亡,矯正署指稱在明德外役監服刑的凶嫌林信吾是「逾假未歸」,不是脫逃;殉職員警曹瑞傑的叔叔今天表示,這4個字太沉重泯滅人性,在死者和家屬傷口灑鹽。
    2022/08/24 15:19
  • 綠修法放寬外役監 徐巧芯:為「菊代理人」打造綠未回應

    矯正署署長昨天(23日)說逾假未歸跟脫逃是不一樣的,引發外界痛批,他今天澄清是程序差異性的問題,最後都是脫逃罪偵辦。另一頭藍營控訴,曾經提修法,讓外役監法變嚴,卻遭到綠營否決。藍營市議員徐巧芯則指控,綠營曾為「特定人士」修法放寬外役監法,截稿前,民進黨立委未回應。
    2022/08/24 14:29
  • 明德外役監有高爾夫球場、泡茶區 議員:根本渡假村

    台南殺警案林姓嫌犯,從明德外役監逃獄,矯正署聲稱只是逾假未歸,不是逃脫,引發爭議,現在明德外役監內部曝光,除了有高爾夫球場外,還有泡茶區、小橋流水造景,伙食也吃得很好,就有藍營議員直呼根本渡家村。
    2022/08/24 12:32
  • 周休2日、堪稱「政商最愛」 解密外役監究竟是什麼? 

    在明德外役監服刑的46歲受刑人林信吾,上星期返家探親後逾假未歸,時隔多日後竟犯下震驚社會的殺警案,昨日矯正署舉行記者會證實此訊,也指出近10年來共有1萬1323人獲選至外役監執行,但也發生了4人逃脫、45人返家探視未歸的案件,目前還有2名受刑人仍未尋回,也讓外界一陣撻伐。
    2022/08/24 10:10
  • 林嫌外役監脫逃殺警!矯正署長一番話 黃國昌怒轟:講幹話

    台南市殺警案釀成2名警員殉職悲劇,怎料,該名凶嫌林信吾竟是台南明德外役監逃犯,一週前已逃獄。法務部矯正署署長黃俊棠今(23)日開記者會說明的一番話,引各界批評。對此,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怒批署長「講幹話」。
    2022/08/23 17:12
  • 全台上萬罪犯服外役監、49人逃脫 2受刑人尚未抓到

    46歲強盜罪受刑人林信吾,上周從明德外役監脫逃後,銷聲匿跡一星期,昨日還涉嫌犯下震驚社會的殺警案,讓矯正署飽受批評,今日上午11時,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出面回應,根據統計,近10年共有1萬1323人獲選至外役監執行,其中有4人逃脫、45人返家探視未歸,大部分受刑人已尋回,但至今仍有2人仍未緝獲。
    2022/08/23 12:22
  • 外役監10年就有39人脫逃 殺警林嫌上周才落跑 

    台南市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曹瑞傑、凃明誠,昨(22)日在偵辦機車竊案的過程中,遭46歲的歹徒林信吾犯持刀割喉且奪警槍射殺,導致2人傷重殉職,警方歷經17小時追捕,今日凌晨循線在新竹逮人。
    2022/08/23 10:55
  • 國軍進「少觀所」募兵惹議 國防部曝真相:重返正途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日前與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合作,向少年觀護所收容少年宣導加入國軍行列,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對此,國防部表示,活動是針對微罪少年分享從軍歷程,激勵其改過向新、重返正途,以為社會所用,並無涉國防部招募政策。
    2022/07/21 12:26
  • 快訊/彰化監獄有確診者足跡 全面停止接見、送餐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在昨(31)日貼出公告,表示接獲通報在3月29日(二)下午有確診者的足跡,需要全面進行清消,故自昨(31)日下午起至4月10日,全面停止接見與送入飲食,含4月3日假日接見一併取消,從4月11日起恢復,彰化衛生局也將在下午進一步說明相關的疫調內容。
    2022/04/01 11:35
  • 遴選案通過 扁女婿趙建銘、趙玉柱將移監明德外役監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與父親趙玉柱因台開案遭判刑定讞,去年10月間先後入獄;2人申請赴外役監服刑,法務部矯正署4日通過2人遴選案,近日移監明德外役監。
    2022/03/11 19:57
  • 因台開案入監 趙玉柱、趙建銘申請外役監服刑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與父親趙玉柱因台開案遭判刑定讞,去年10月間先後入獄服刑;2人日前申請赴外役監服刑,法務部矯正署將於3月間作出決定。
    2022/01/28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