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進「少觀所」募兵惹議 國防部曝真相:重返正途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2:26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日前與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合作,向收容少年宣導從軍,引發討論。(圖/TVBS)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日前與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合作,向收容少年宣導從軍,引發討論。(圖/TVBS)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日前與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合作,向少年觀護所收容少年宣導加入國軍行列,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對此,國防部表示,活動是針對微罪少年分享從軍歷程,激勵其改過向新、重返正途,以為社會所用,並無涉國防部招募政策。

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18日前往苗栗看守所附設少年觀護所,由同樣是年輕人的在職官兵向收容少年們宣導加入國軍行列,分享參軍心得並引導其走向正確的道路。然而,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網友議論,由於國軍過去限制有前科的役齡男子不得報考志願役士兵,因此有網友批評,「不如以後改成犯罪充軍好了」。

 

對此,國防部表示,活動是應法務部苗栗少年觀護所邀請,針對受保護收容的微罪少年,藉由國軍人員分享從軍歷程,期激勵其改過向新、重返正途,以為社會所用。

國防部強調,全案無涉國防部招募政策,且國軍班隊之考選,均有完整審查機制,以維部隊戰力純淨。至於民眾對本案之討論,包括「成功輔導非行少年、減少成年犯,以增進社會安定和諧」等多元價值,國防部表示尊重。

圖/TVBS 招「逆風少年」當兵國軍招募進看守所 看法兩極

 

針對外界質疑,苗栗看守所表示,少年觀護所18日請邀請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中部辦公室,對因故觸犯法律而被裁定收容保護之逆風少年實施教育宣導活動,性質並非國軍正式招募。苗栗看守所強調,這次活動宗旨以教育為出發點,針對因一時錯誤而入所收容的少年指引其走向正途,撕掉負面標籤,才會邀請國軍對少年講解國家、責任、榮譽的觀念,教育保國衛民的大愛,透過一樣是年輕人的在職官兵們分享心得,建構少年未來生涯之不同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招募#國軍#苗栗#看守所#少年觀護所#收容#募兵#充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51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