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逆風少年」當兵國軍招募進看守所 看法兩極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0:33

國軍招募人才,首度進入看守所,向看守所收容人招手,這招募行動引發議論,民眾說怎麼會募兵募到看守所,不是要身世清白沒前科嗎?也有人認為,青少年誤入歧途,需要拉一把,看法兩極。

圖/TVBS

 
雙手比讚大合照,這是國軍招募中心,首度進入看守所,向收容人招手歡迎加入,這裡的收容人,未滿十八歲,招募人員鼓勵,可以慎重考慮從軍報效國家。

國軍招募中心,拍攝宣傳影片,向社會大眾宣傳,但是招募人員進入看守所,卻是首例。

苗栗看守所秘書楊金恒:「他們知道我們這邊有一群逆風少年,雖然他們還沒有滿18歲,但是未來也是國家的棟樑,所以利用這次機會,進來我們所內做第一次的宣導,以後他們出去之後18歲以後,有這個機會可以報效國家。」

 
看守所稱收容人是一群逆風少年,認為招募行動,也讓他們受到鼓勵,認為沒有被放棄。

圖/TVBS

事件也在ptt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國軍淪落到看守所找人當兵喔,有人說少年收容人,不見得會留下前科紀錄,有的真的需要拉一把。當兵比變壞好。

民眾看法不同。

民眾:「政府怎麼會徵兵徵到看守所,那以後打仗要請更生人去嗎?」

民眾:「以前國軍都要調查前科才能進去,現在需要找有前科的人進去,這有甚麼問題嗎,會不會太離譜。」

圖/TVBS

國中招募中心,向逆風少年招手,是甚麼樣的考量?中心表示,由國防部說明,國防部表示,會書面回應,不過一位事情繁忙,截稿為止,尚未說明。

 
國防部在7/20日晚間19:30也發新聞稿回應:

針對媒體報導「募兵進入看守所」等內容,國防部今(20)日說明如後:

一、本次活動係應法務部苗栗少年觀護所邀請,針對受保護收容之微罪少年,藉由國軍人員分享從軍歷程,期激勵其改過向新、重返正途,以為社會所用。全案無涉國防部招募政策,且國軍班隊之考選,均有完整審查機制,以維部隊戰力純淨。

二、民眾對本案之討論,包括「成功輔導非行少年、減少成年犯,以增進社會安定和諧」等多元價值,國防部表示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逆風少年#國軍#招募#看守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74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