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掰掰!45手槍太舊 後備部隊也要換「T75K3」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4:42

要強化後備實力,武器也得與時俱進!尤其是現在部隊幹部所配發的武器,是老舊的45手槍,不僅重量較重、準確率也較低,槍膛磨損更是嚴重。今年,全動署也向軍備局採購了580把新型的「T75」,就是要讓後備部隊幹部,也能使用新式手槍。

圖/TVBS

 
近距離接戰國軍45手槍很夠用,但再怎麼勇仍難敵歲月,機件老舊槍膛磨損嚴重,就是事實。

震耳欲聾的槍聲不絕於耳,2018年後陸軍超過一萬把全新T75手槍,通通都從這裡來。

記者葉豐瑋:「這把由軍備局205廠,所製作的T75K3手槍,打起來比舊式的手槍還要,後座力更小,現在除了一般部隊搶著要,後備部隊也搶著換裝。」

 
圖/TVBS

畢竟新舊真的差很多,新款的T75裝彈量15發,比舊款45手槍多了不少,拿起來更輕,準確率也提升,更重要的是多邊形型的膛線,可以降低變形機率,今年開始全動署就向軍備採購580把,預計年底先交付194把,等到2024年全數交付完畢,對軍備局來說壓力可不小。

軍備局205廠中口徑彈藥所所長林則廷:「目前廠裡面也實施生產,結繳到各個單位去,那後續本廠也會持續依這個,所需要的單位,需要單位來做結繳。」

軍備局205廠總工程師詹博竣:「兵工廠的設立宗旨,最主要就是服務三軍,這部分…對廠裡面來講,會盡力達成。」

除了新式手槍之外,這205廠還專門生產,最新型的國造T108輕型狙擊槍。

圖/TVBS

軍備局205廠總工程師詹博竣:「T108應該是手栓式的狙擊槍,我們今年上半年的時候已經有,至少給各個軍種,海軍陸戰隊其實只是其中一個單位。」

乍看之下真的很長一把T108,口徑7.62公厘重達6.39公斤,一公里內都是它的有效射程範圍,如今大型軍購尋追求先進,輕兵器也不得不與時俱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海軍#武器#陸軍#手槍#狙擊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9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