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龍妻首度露面聲援:他努力改變 盼尋求修復式司法和解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20:06

張錫銘為了爭取假釋,提行政訴訟,他的太太也在這次首度現身,到台南地院聲援丈夫,他們育有三名子女,張錫銘妻子說,過去丈夫年輕不懂事,入獄10多年期間,努力學習改變,而一直未能假釋,矯正署指未與被害人和解及有積極作為,但張錫銘太太說,要找到被害人,或進一步靠近,並非容易事,希望能透過修復式司法程序和家屬聯絡。

圖/TVBS

 
張錫銘太太:「我覺得我們都在努力學習中,對也一直在努力改變中,也一直想讓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過去年輕不懂事,不代表他不會成長。」

他是惡龍張錫銘的太太,現身台南地院,出席行政訴訟庭,身穿米白色長上衣、鴨舌帽,僅露出雙眼,希望社會給丈夫機會。

張錫銘太太:「他過去也是在鄉下長大的,然後也沒受什麼教育,他會在這裡(獄中)有了機會,可以去做一個改變跟學習,或者是重復社會的時候,有一個能力,但是為什麼會被否決,我一直也不懂。」

 
圖/TVBS

17年來張錫銘的太太,首次現身聲援丈夫,張錫銘一直未能假釋,除了罪刑重大,未與受害人和家屬達成和解,也是原因之一。

張錫銘太太:「我們想做,人家就不會怕嗎,你懂嗎,也不是那麼好靠近,也不是那麼好去找,所以我們只能透過政府機關,來做保證或背書。」

圖/TVBS

不是不和解,是沒有管道當橋梁,而張錫銘和太太育有3個小孩,他服刑期間,太太獨自扶養孩子長大,四年前他女兒曾在臉書發文,對父親的思念,小時候眼中的爸爸,是她心目中的英雄,期待全家人團聚的那天。

張錫銘太太:「(孩子)他們的想法就是很單純,他就是我爸爸,努力陪伴,教育(孩子),不要再成為下一個社會問題,然後我怎麼過的努力工作。」

張錫銘無法完成,和兒子一起考高中的約定,入監服刑17年,他沒有自我放棄,提行政訴訟爭取假釋,在獄中不斷充實自己,要從拿槍的人,變成拿筆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錫銘#假釋#訴訟#服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6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