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義傑涉「著作權蟑螂案」遭起訴 不法獲利近百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1:43
林義傑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林義傑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超馬好手林義傑旗下的「真相智財公司」,涉嫌和三名律師合作,向知名影視公司包攬取締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再對盜版的民眾提告,從中取得和解金營利。台北地檢署認定林義傑和鄭姓律師等6人涉嫌違反《律師法》,不法獲利近百萬元,今(6)日偵查終結,對6人提起公訴,另外還有3人獲得緩起訴。

更多新聞:永和分屍案死者胞兄 11年前持刀嗆「你以為我不敢殺你」

 

據了解,現名林瀚駩的林義傑2021年7月16日登記設立「真相智財顧問有限公司」,2022年1月28日把公司負責人從林改登記為許仁泰。但林義傑和許仁泰二人都不是律師,而是真相公司在取得威視電影、甲上影視等業者影視公司等業者授權後,包攬取締盜版影片業務,搜尋下載及上傳盜版影片的IP向檢警提告,再和這些下載者談和解以取得和解金。

林義傑交保後曾發文。(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更多新聞:妙齡女深夜獨自返家 松山單車狼「假問路」尾隨性侵

 
今年6月,北檢發動搜索、約談,訊後依違反《律師法》及《刑法》包攬他人訴訟罪,諭令林義傑20萬元交保。當時他離開北檢前對媒體表示「我做正義的事情,然後被列為嫌疑犯,這是一個很糟糕的事情,我想,查水表就查吧,我沒有做什麼壞事,也沒有做違法的事情,謝謝大家。」

更多新聞:未保持安全距離!大客車高速追撞「紅斑馬」 再撞休旅車

經過大約3個月偵查,北檢認定林義傑和鄭姓律師等6人,1年興訟近千件,獲利近百萬元,今日依法將林義傑、2名律師、3名員工共6人起訴,另有還1名律師、1名會計師及律師的委託人獲得緩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義傑#訴訟#律師#起訴#著作權蟑螂#影視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