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隨機殺人案10死18傷 涉案哥哥落網沒多久驚傳死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4:22
加拿大隨機殺人案釀10死,兇嫌是一對兄弟檔,左邊弟弟已死亡,右邊哥哥邁爾斯7日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隨機殺人案釀10死,兇嫌是一對兄弟檔,左邊弟弟已死亡,右邊哥哥邁爾斯7日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4日發生歹徒手持利刃,隨機刺殺無辜民眾的案件,造成當地原住民社區10死18傷,嚴重震撼加拿大社會。《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加拿大警方鎖定兩名嫌犯兄弟檔,雖然弟弟已死亡、但哥哥邁爾斯(Myles Sanderson)7日正式遭到逮捕,沒想到在落網消息傳出數小時後,加國警方再次宣布,兇嫌邁爾斯尋短身亡,也讓這起隨機殺人背後的真實原因,恐將從此石沉大海。邁爾斯生前前科累累,曾有59次被定罪、被判定有暴力傾向,本因攻擊、搶劫等罪名入獄4年的他,卻在2月獲得假釋出獄,沒想到卻發現隨機殺人,讓受害者家屬非常不能諒解。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曼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坦言,他自己都對邁爾斯能獲假釋感到好奇,將展開深入調查,是否有疏失或不妥當之處。因為前科累累的邁爾斯,2月獲得假釋出獄後,沒多久就違反規定重新酗酒和嗑藥,讓他重回通緝名單之列。

 
 

 


被邁爾斯殺害的10人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23歲、最大的受害者則高齡78歲,本以為是一樁純粹隨機殺人,不過根據加拿大皇家騎警調查發現,其中有部分被攻擊的人,是被兇嫌專門針對下手;其中一名死者,早在7年前就曾遭被邁爾斯刺傷過,也讓麥爾斯與弟弟犯案動機,更加難以捉摸。
 
加拿大隨機殺人案造成10人喪命,悲慟的家屬相互安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同時也將追查,已死亡的弟弟戴米爾,是否也是被哥哥所殺害。面對兒子犯下如此嚴重的罪刑,邁爾斯父母也出面公開向受害家屬致歉,表達他們最沉重的歉意,這也是加拿大近代最嚴重的一次公共安全事故。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加拿大#隨機殺人#邁爾斯#Myles Sanderson#假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23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