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眾院議 結果共353筆

  • 美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 傳今年春季將訪台灣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今天援引一名直接參與會談的官員報導,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預做準備。
    2023/01/23 21:32
  • 美媒:美就俄烏戰爭對中劃紅線 眾院議長訪台成話題

    美國之音報導,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月初訪問北京前,美國向中國列出了華府方面的紅線,警告中國不要在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中,向俄羅斯提供實質及安全援助,而中方則對美國眾議院議長可能訪台一事表達關切。
    2023/01/20 17:49
  • 美國也有!政客說謊無下限 新科眾議員學經歷「攏是假」

    美國總統拜登爆出私藏機密文件風波,現在再爆在另一個地點,同樣發現機密檔案,雖然細節未明,但共和黨肯定會加大攻擊拜登力道。不過共和黨自己同樣爆出醜聞,新科紐約州眾議員桑托斯,選後遭媒體踢爆,學經歷通通造假,甚至謊稱自己是猶太裔,捏造祖父母逃離納粹大屠殺故事,紐約的共和黨人集體出面,譴責他說謊行徑,要他立刻辭職;不過華府的共和黨高層則力挺他,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更說,未經審判確定有罪前,都應該推定其無罪。
    2023/01/12 19:50
  • 劍指北京  美眾院成立「中國特別委員會」

    美國眾議院通過「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的決議案,這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首次打破黨派界線通過決議案,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這會是跨黨派委員會,美國國會會口徑中的面對來自中國的挑戰,與此同時,北約和歐盟週三也發布合作聲明,首度提及,要應對中國帶來的戰略競爭挑戰。
    2023/01/11 11:48
  • 歷經4天15輪! 麥卡錫成功當選眾院議長

    耗時4天的美國國會議長選舉總算落幕,總共15輪投票,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最終成功通過門檻,擔任第118屆國會議長。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刻發聲明祝賀,只是麥卡錫出線過程漫長,中間一度還因只差一票,共和黨國會議員間爆發口角衝突。
    2023/01/07 17:27
  • 麥卡錫當選美眾院新任掌槌人 首場演說「抗中」立場明確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7日凌晨在經過長達4天、15輪的投票後,終於成功獲選為第118屆眾院議長。麥卡錫過去「抗中友台」立場明確,宣示就任議長後的首場演說就提到中國大陸,表示將成立跨黨派特別委員會來因應「中國共產黨的崛起」。
    2023/01/07 16:15
  • 歹戲拖棚終落幕!麥卡錫歷經15輪投票獲選美眾院議長

    美國聯邦眾議院(The House)議長投票經歷長達4天,終於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正式落幕。由共和黨籍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第15輪投票中,成功取得216票的過半數支持票,成為美國新一屆眾議院議長。此前,麥卡錫因為受到黨內右翼保守派杯葛,遲遲無法拿下關鍵支持票,癱瘓眾院運作,最後經過多次談判,終於說服保守派改變了立場,順利登上議長大位,結束了這場美國近164年來,眾院議長投票的最久紀錄。
    2023/01/07 14:51
  • 美眾院議長投11次難產 議員當「奶爸」抽空換尿布

    美國眾院議長,經過11輪投票,依舊難產,角逐議長寶座的麥卡錫,仍然無法拿下過半選票。眾議院陷入馬拉松式投票,一名眾議員在國會殿堂,背著四個月大嬰兒,當起「奶爸」,成為焦點。
    2023/01/06 17:14
  • 麥卡錫再讓步無效 164年來最難產美眾院議長選舉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延長賽今天進入第3天,儘管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做出新一輪讓步,黨內極右翼仍如鐵板踢不動,麥卡錫遲遲未能如願取得議長槌。這是1859年以來拖延最久的議長選舉。
    2023/01/06 17:04
  • 美眾院議長難產!共和黨極右派扯自家後腿 被稱塔利班20人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難產,共和黨內一群暱稱「塔利班20人」(Taliban 20)的極右派阻撓呼聲最高的自家人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元凶,也導致華府陷入僵局。
    2023/01/06 15:32
  • 美眾院議長難產!麥卡錫戰11輪仍卡關 創164年來最久

    美國聯邦眾議院(The House)議長選舉僵局進入第3天,呼聲最高的共和黨籍候選人麥卡錫(Kevin McCarthy)因為遭到黨內右翼人士杯葛,經歷了11輪投票仍持續卡關,打破美國近164年的紀錄。稍早眾院也再度宣布,決定休會到當地時間週五(6)中午再戰。  
    2023/01/06 10:32
  • 共和黨極右派掀內鬨 眾院議長6次投票仍難產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陷入僵局,目前兩度休會中,因為經歷兩天內6輪投票,「微弱多數」共和黨黨團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依然拿不到過半門檻的218張票。跑票的全是同黨共和黨人,比他更親近前總統川普。儘管私下協商中,麥卡錫已答應這些關鍵少數所提出的要求,共和黨極右翼自由黨團 (Freedom Caucus)仍不滿意,另提名一位非裔年輕眾議員參選議長。
    2023/01/05 19:54
  • 共和黨內鬨!議長難產百年僅見 美眾院陷空轉窘境

    美國聯邦眾議院新會期重歸共和黨之手,但議長人選呼聲最高的麥卡錫卻因黨內極右翼杯葛,多輪投票都沒法出線,眾院非但議長難產,議員也無法宣誓就職,陷空轉窘境。
    2023/01/05 14:14
  • 麥卡錫6度闖關失敗!支持度漸流失 美眾院議長仍難產

    美國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與黨內極右翼勢力拉鋸戰今天持續上演,雙方皆無讓步跡象。經過2天6輪表決,麥卡錫仍未達到眾院議長當選門檻,反而再丟一張選票,似乎逐漸流失黨內支持。
    2023/01/05 09:11
  • 百年來頭一遭!美眾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麥卡錫三連敗

    剛進入2023,華府政壇就出現大震盪!美國眾議院在開議第一天選不出議長,是100年來頭一次。在期中選舉取得222比212多數的共和黨,前眾院領袖麥卡錫遭黨內保守派人士逆襲,在三輪投票中都遭挫,無法達過半門檻,讓新一屆國會就職停擺,議事也無法進行。而共和黨的明日之星、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則在同一天宣誓就職第二任,外界認為他挾勝選氣勢,很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就宣布角逐2024白宮大位。
    2023/01/04 19:57
  • 美國百年首見!眾院議長難產 麥卡錫遭極右派杯葛

    美國近一個世紀以來,首度出現眾院議長難產!原本志在必得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連續三輪投票都沒有過半,因為共和黨極右派議員,認為他立場「不夠右」,集體跑票。尷尬的是,麥卡錫已經先搬入了議長辦公室。
    2023/01/04 18:35
  • 麥卡錫喬不攏極右翼 美國眾院議長2輪投票仍難產

    第118屆美國國會昨天開議,共和黨睽違4年後重掌眾議院,卻因黨內極右翼杯葛,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連續在兩輪議長投票失利。這是一世紀以來,眾議院首次未能在首輪投票產出議長。
    2023/01/04 08:31
  • 美新一屆國會將開議 麥卡錫力爭眾院議長

    美國新一屆國會將在當地時間3日開議,首要任務是選出新任眾議院議長,目前共和黨呼聲最高的議長人選,是加州選出的麥卡錫,但由於共和黨內,約有15名議員對麥卡錫有疑義,讓麥卡錫可能無法取得議長席次需要的218票,麥卡錫面臨黨內重大挑戰,仍在做最後努力,期望能順利執起議長槌。
    2023/01/03 16:17
  • 墨綠軍服登國會演說!澤倫斯基爭取美國人認同 對抗普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戰後首度訪美,時空背景和1941年,前英國首相邱吉爾訪美時很接近。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就說,自己的父親當初看著邱吉爾演說,現在她親自體驗父親當時的感動。澤倫斯基的國會演講,穿著打扮一如往常,內容也緊抓美國價值觀,希望讓更多美國人願意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對抗共同的敵人,也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2/12/22 18:36
  • 兩岸緊張!台人對陸好感跌谷底 年輕人西進意願僅剩3%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年八月訪台,導致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兩岸局勢緊張,近來對岸禁止我國農產品清單又持續擴大,連帶影響民眾赴陸意願,《遠見民意研究調查》進行「民心動向大調查」,顯示願意「西進」的民眾僅剩10.1%,其中20到29歲有意願的民眾更僅剩下3%,顯示美中對抗之下,迫使廠商移出大陸,以及大陸整體環境,都影響到台灣年輕人赴陸發展的意願。
    2022/12/21 16:54
  • 民心動向變了?民調56%認「2024政黨可能輪替」

    2022年,對台灣來說是動盪不安的一年。除了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年中訪台,導致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讓兩岸局勢進入深水區,隨後對岸禁止我國農產品清單持續擴大,讓台灣迎來近幾年最緊繃、最動盪的時刻。《遠見民意研究調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56%民眾認為2024將再次發生政黨輪替。
    2022/12/21 16:48
  • 裴洛西畫像揭幕 「寫下歷史」成美眾院至今唯一女議長

    依照美國國會傳統,即將卸任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畫像昨(15)日在國會山莊大廈揭幕。這位打破傳統的領袖不僅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眾院議長,也是最舉足輕重的議長之一。
    2022/12/16 08:40
  • 麥卡錫眾院議長之路面臨挑戰 共和黨內有異議

    美國第118屆國會將在明年1月3日正式開議,435位眾議員將在當天選出新任國會議長,共和黨有望拿下議長寶座,呼聲最高的是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
    2022/12/12 16:15
  • 美國共和黨內有異聲 麥卡錫眾院議長之路面臨挑戰

    美國新國會將於明年1月初正式上任,共和黨有望拿下議長寶座,呼聲最高的是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不過近來傳出黨內有異聲,除了宣布挑戰的畢格斯外,也有部分議員傳出打算支持其他人選。
    2022/12/12 09:27
  • 賀錦麗訪巴拉望島 拉近對菲關係!美菲明年軍演恐達500場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抵達菲律賓的巴拉望島訪問,她同時也是美國史上,訪問該島的最高層級官員,希望以行動力挺菲律賓在南海捍衛主權。當天賀錦麗在菲國巡邏艦演說,只是被問及是否支持未來的眾院議長也訪台,她卻語帶保留。
    2022/11/23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