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眾院議 結果共353筆

  • 蔡總統離開洛杉磯 布林肯: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總統蔡英文離開洛杉磯,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前一天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的會談,不但跨黨派議員列席,還包括民主黨眾院黨團主席,而麥卡錫克制、謹慎的表示,美國基於一法、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也和行政部門一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兩岸必須和平解決歧見,任何一方都不該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2023/04/07 09:38
  • 懶人包/蔡麥會6日凌晨登場 出席議員、流程、各方反應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3月29日展開10天9夜「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回程過境美國時在加州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領土會見美眾院議長,也是中美1979年建交以來,台灣總統在美國進行的最高級別面對面會晤,備受國際關注;《TVBS》為讀者整理「蔡麥會」懶人包,一次掌握這場會晤的相關資訊。
    2023/04/05 17:57
  • 蔡麥會在即!《BBC》:台灣陷「危險三角戀」 需習近平接電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將於美國時間5日,在加州會見總統蔡英文,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領土會見美眾院議長,廣受國際關注,全球超過160名媒體記者申請採訪;《BBC》以「台灣有被愛致死的風險嗎」為題撰文,指出台灣正陷入與美、中之間「危險三角戀」,需要習近平接聽美國的電話,避免兩岸動干戈。
    2023/04/05 12:21
  • 蔡麥會晤在即!中國大陸今啟動台灣海峽聯合巡航行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將於美國時間5日,於加州的雷根總統圖書館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會晤,將寫下台灣總統與美國眾院議長,首次在美國領土會晤的紀錄,與會的包含美國兩大黨共和黨、民主黨人士。不過此舉卻引起中國大陸不滿,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將於今日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行動。
    2023/04/05 08:50
  • 麥蔡會4/6登場 中共嚴厲警告 翁履中:小心經濟報復

    總統蔡英文確定在台灣時間4月6日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證實兩人將在雷根圖書館會談,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而這場會談將會是公開的,對此,中共也開嗆,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從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非常慎重地發出採訪通知就可以看出,台美雙方在針對蔡英文於加州即將舉行的會談做了非常多的溝通跟討論,盡可能要避免美中台三方關係出現變化,所以可以預期北京當局的反應,會跟去年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不同,一方面是因為事先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則可能是前總統馬英九正在大陸進行訪問,對北京當局而言,要思考這個時間點是否做出較強硬的動作,或是考慮將現在的兩岸關係趨於和緩。」
    2023/04/04 15:22
  • 蔡英文訪美印太司令部憂 軍力同裴洛西來台「提高警戒」

    蔡英文總統29日展開10天9夜外交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2友邦前後將過境美國,與美眾議院院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聯合情報行動中心(JIOC)正密切監控台海周邊活動,上一次處在高度戒備狀態正是2022年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顯見對於中國藉機軍事擾台的擔憂。
    2023/03/30 12:34
  • 出訪強碰較勁?蔡英文過境美會眾院議長 馬英九赴陸

    總統蔡英文出訪前,馬前總統到中國祭祖,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力量計畫指出,馬前總統可能是在北京的鼓勵下,決定在蔡總統出訪前訪問中國,除了馬前總統之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同一時間訪問美國,不過最受矚目的,是蔡總統將創下臺灣總統在美國本土和美國眾院議長會面的首例。
    2023/03/28 12:35
  • 兩岸終局將至? 台灣人樂觀、悲觀理由一次看懂

    兩岸關係近年處於「政冷經熱」,在官方零接觸的狀況下,許多議題日趨敏感,《經濟學人》更稱台海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不過,台灣社會似乎存在一個「平行時空」,在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之時,位在第一線的馬祖居民卻仍在舉辦泡泡派對,讓外國媒體以一句「party rather than panic 」來形容台灣社會狀態。獨立記者、TVBS特約記者方君竹在TVSB全新企劃【TVBS認真問】以「2027的台灣是真的要打仗了嗎?樂觀/悲觀理由一次看懂」為題,探討台灣社會存在一個平行時空。
    2023/03/24 17:13
  • 麥卡錫證實將在美會見蔡英文 府:相關行程規劃中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證實計劃今年在美國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受邀出訪各國行之有年,各單位正就相關行程溝通規劃中,定案後會循例正式對外說明。
    2023/03/08 11:31
  • 麥卡錫證實將在美會晤蔡英文 不排除未來訪台可能

    總統蔡英文將在3月底出訪中美洲友邦,先後過境美國紐約和加州;《彭博社》今(8)日證實,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計畫在加州與蔡英文會面,時間點可能在4月,強調不排除日後訪台可能。
    2023/03/08 10:20
  • 怕北京玻璃心又碎 金融時報:蔡總統4月過境美「找麥卡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蔡總統即將在4月初,訪問中美洲時過境美國加州,並且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去年當選議長前,就說過想要訪台,現在卻變成是蔡總統去找他,金融時報說,是因為蔡政府擔心又惹怒北京,所以說服麥卡錫改變會面地點。
    2023/03/07 13:47
  • 華郵: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密訪台4天 會見蔡英文

    華郵今天獨家報導,擔任眾議院新成立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週末密訪台灣4天,期間晉見總統蔡英文。他也透露,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2024年初台灣大選後訪台。
    2023/02/23 10:10
  • 結束美國國會訪問 黃介正:麥卡錫今年會訪台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台,剛結束訪美行程的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天表示,麥卡錫幕僚及共和黨外交委員會幕僚都跟他說,麥卡錫一定會訪台,時間點是今年,只是還沒有時間表。
    2023/02/16 16:45
  • 美副國務卿警告北京!雪蔓:勿假借議員訪台動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16日到22日出訪歐洲,最受矚目的是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因為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也會出席,美中外交高層有可能在場邊進行雙邊對話,美中分歧除了中國大陸間諜氣球事件,還有可能的眾院議長麥卡錫訪台,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希望中國大陸不要拿一名國會議員訪台,作為軍事行動的藉口。
    2023/02/16 13:36
  • 麥卡錫現無訪台計畫 王定宇曝:4月是可能時間點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台,曾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麥卡錫訪台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據了解,目前在華府沒有麥卡錫拜訪台灣的具體計畫,但他認為麥卡錫早晚會來,4月是可能時間點。
    2023/02/13 16:00
  • 游錫堃證實綠委曾代邀麥卡錫訪台 但目前無新發展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台,引發各界討論;對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稱曾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麥卡錫訪台,游錫堃今天受訪說,王定宇講的是事實,但目前沒有新的發展。
    2023/02/06 14:08
  • 何時訪臺?麥卡錫稱「現無安排」 眾院外委會主席:我4月到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華府,和AIT理事主席莫健會談。游錫堃表示這次行程,沒有特別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只是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臺,依舊是關注的焦點之一,麥卡錫最新表示,他現在沒有排定任何訪臺行程,倒是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跳出來承認,會在四月訪問臺灣。
    2023/02/03 13:18
  • 美國眾院新議長訪臺有進展? TVBS目擊蕭美琴拜會麥卡錫辦公室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問臺,針對這件事,麥卡錫最新回應是:北京不能決定他要去哪裡。至於人在華府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會不會當面拜會麥卡錫當面邀請?游錫堃只說這次行程緊湊,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就在此時,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目擊到,駐美代表蕭美琴出現在麥卡錫辦公室,也讓美國眾院議長訪臺,出現更多可能性。
    2023/02/02 12:56
  • 北京警告勿訪台 麥卡錫霸氣回嗆:中國無權置喙

    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共和黨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天在回應媒體有關北京警告他不要訪問台灣的問題時,簡單說一句:「我不認為中國能命令我能去哪裡。」
    2023/02/02 12:44
  • 赴華府將會面麥卡錫? 游錫堃「保密」:不確定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即將啟程前往美國華府,除了發表演說之外,也有可能跟總統拜登會面,而至於預計在春天訪台的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兩人是否有望提前見面,游錫堃保密到家地說還不確定。
    2023/01/31 16:10
  • 麥卡錫訪台「兩岸升溫」? 馬:政府應慎重面對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今年春天訪台,而前總統馬英九憂心指出,去年裴洛西來引發兩岸升溫,希望政府慎重面對;而據傳國軍已將弓三飛彈進駐淡水河口,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任何佈署都跟建軍備戰有所關聯。
    2023/01/30 13:00
  • 遇襲驚恐瞬間曝!歹徒不甩警察 拿鐵鎚猛敲裴洛西夫 

    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去年10月遭到右翼人士闖入家中、攻擊致重傷,歹徒不僅以言語威脅,甚至還當著警方的面,囂張的舉起鐵鎚重擊保羅的頭部,現場畫面27日首次被公開。
    2023/01/28 12:37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傳今春訪台 美國國務院回應了

    美國媒體報導新任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計劃春季訪台,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不清楚。他重申國際社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也擔憂中國試圖創造新常態、破壞現狀。
    2023/01/25 09:45
  • 傳美眾院議長今春訪台 學者析背後目的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援引一名直接參與會談的官員報導,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預做準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的麥卡錫從去年期中選舉前就表示,如果他當選議長,將循著裴洛西模式以現任議長身分訪問台灣,當時就引起不小爭議,儘管後續計畫暫時因為眾議院議長難產而延宕,但現在議長人選出爐、擺脫爭議後,麥卡錫可以思考真正訪台的時間,而目前連時間表都定出來,這場出訪看來越來越像要成行了。」
    2023/01/24 17:12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傳訪台 可能春季成行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最快將在春天訪台,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引述知情官員訊息報導,五角大廈正在為共和黨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年訪台做準備,不過,此舉也可能加劇台海情勢,目前美國國防部與麥卡錫的辦公室對這項報導拒絕評論,我國外交部則表示,沒有相關訊息,而學者則憂心,美國兩大黨黨爭,可能拿台灣祭旗。
    2023/01/24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