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副國務卿警告北京!雪蔓:勿假借議員訪台動武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松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3:3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16日到22日出訪歐洲,最受矚目的是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因為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也會出席,美中外交高層有可能在場邊進行雙邊對話,美中分歧除了中國大陸間諜氣球事件,還有可能的眾院議長麥卡錫訪台,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希望中國大陸不要拿一名國會議員訪台,作為軍事行動的藉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要不要訪問台灣,這沒公佈、沒證實、也沒確認的消息,已經讓美中互相警告。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我們希望中國大陸不要利用一名國會議員訪問台灣,作為軍事行動的藉口。」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俄烏戰爭為全球帶來能源危機、糧食危機和通膨壓力,如果有全球一半貨櫃輪經過的台灣海峽爆發衝突,將影響全球經濟。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我當然希望我們不會走在不可避免的衝突道路上。我呼籲所有國家告訴中國大陸,(台海衝突)這影響我,這影響我的人民、我的國家,這不是好主意。」

參議員盧比歐認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為個人歷史定位對台灣出手,警告北京要小心入侵台灣付出的代價。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如果中國大陸要以武力奪取台灣,我認為他們要小心他們這麼做將付出的代價,不管是軍事上或其他的方面。」

共和黨參議員葛雷漢姆:「我們有能力嚇阻中國大陸入侵台灣,如果他們想要這麼做,我們可以癱瘓他們的經濟,我們可以在國際上孤立他們,他們沒有盟友,他們唯一有的只有俄羅斯和北韓,這兩個我都不想要是盟友。」

記者vs.民主黨參議員凱利:「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在軍事上可以嚇阻中國大陸嗎?我們正在這麼做,我們有這麼做。」

美國國務院宣佈,國務卿布林肯將在16日到22日,出訪德國、土耳其和希臘,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也會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雖然國務院表示沒有敲定的美中會談行程,但布林肯也為可能的美中外交雙邊對話做準備,而這將是中國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後,布林肯和王毅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雪蔓#國會議員#中國#台灣#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81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