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眾院議 結果共353筆

  • 史無前例!美聯邦眾議院癱瘓兩週 議長選舉敲定17日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們今天接獲通知,將於17日再度進行議長選舉。眾院因共和黨在議長人選上內鬥,過去兩週陷入癱瘓。
    2023/10/16 08:33
  • 美共和黨眾院議長候選人揭曉 「強硬派」喬登擠下史考特獲提名

    美國聯邦眾議院連續10天陷於停頓之際,共和黨領導階層今天宣布,提名保守強硬派的喬登(Jim Jordan)為眾議院議長候選人。
    2023/10/14 08:18
  • 共和黨內也不挺 史卡利塞退出眾院議長選舉

    美國眾議院新議長人選一波三折,原本共和黨內部提名的史卡利塞,因為無法獲得當選所需要支持,因此宣布退出這長選戰。
    2023/10/13 17:44
  • 史卡利塞獲眾院議長提名 支持不足延後投票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周三進行閉門投票,提名眾議員史卡利塞出任議長,但強硬派延後最終投票。
    2023/10/13 14:53
  • 未獲足夠票數支持 史卡利塞退出美眾院議長選舉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今天說,史卡利塞獲提名出任眾議院下任議長,但未獲能在全院表決中當選所需的217張票,因此退出這場選戰。
    2023/10/13 09:10
  • 美眾院陷僵局!共和黨提名史卡利塞任議長 似未獲足夠支持

    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上週遭到罷免,掌控眾院的共和黨人今天提名史卡利塞擔任議長,但他似乎無法取得舉行全院投票所需的足夠支持,導致進一步行動往後推延。
    2023/10/12 10:52
  • 美國議長麥卡錫下台! 共和黨提名「史卡利塞出任」

    美國國會議員表示,掌控眾議院多數席次的共和黨人今天進行閉門投票,提名黨內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出任眾院議長,接替上週遭罷黜的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
    2023/10/12 08:51
  • 川普稱不排斥暫代眾院議長 遭打臉「沒資格」1條件不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美媒今天報導,前總統川普表示願意暫代聯邦眾議院議長一職,恐讓當前紛亂的眾院亂上加亂。
    2023/10/06 15:36
  • 麥卡錫被趕下台 川普:願做「團結者」暫代眾院議長

    美國共和黨籍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日前遭到罷免,共和黨雖然在眾院佔多數,但陷入群龍無首的混亂狀態、議程也因此停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告訴《福斯新聞》,他願意暫時擔任議長,在共和黨內扮演「團結者」的角色,直到新任議長人選產生。
    2023/10/06 14:02
  • 美眾院議長誰接攸關軍援 烏兵憂彈藥吃緊

    美國軍援烏克蘭,因為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增添不確定性,一名表態想角逐議長大位的共和黨保守派議員,還鬆口不挺加碼軍援。此時此刻,不只烏克蘭記者,在前線看到,士兵多管火箭省著用,北約官員也表達憂心,說西方國家彈藥儲備見底,快要沒有足夠彈藥援助烏克蘭。
    2023/10/05 19:18
  • 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主席高喊愛台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2023/10/05 16:40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法案呈現停滯期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到罷免,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隨後麥卡錫也宣布不會再爭取競選議長,但此事件卻突顯出美國政治內鬥的問題日漸嚴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麥卡錫遭到罷免反應出來美國政壇的混亂,尤其兩極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加上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很明顯,極端少數派佔據國會的話語權,從兩個重點分析,第一個、法案的難產,在眾議院議長沒有辦法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都沒有辦法過關,儘管議員還是可以繼續進行選民服務跟法案討論,但就是沒有辦法正式的進行法案審查,導致在新的眾議院議長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基本上都是停滯狀態,第二個、如何選出下任議長,因為前面有麥卡錫被罷免事件,下個要擔任議長的人恐怕會更加小心、忌憚,到底自己是否適合坐上寶座。」
    2023/10/05 16:04
  • 麥卡錫丟眾院議長寶座 潛在接替人選出爐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到罷免後,他的位子由誰接任?
    2023/10/05 16:01
  • 麥卡錫被罷免!美眾院共和黨「第二號人物」史卡利塞角逐議長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到罷免後,他的同黨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今天致函同僚宣布,他將角逐眾院議長寶座。
    2023/10/05 07:38
  • 麥卡錫遭同黨閃電罷免! 共和黨傳拱川普接議長

    美國政壇今天拋出一個震撼彈,眾院議長麥卡錫,閃電遭到同黨議員罷免,他只當了九個月的議長,就狼狽下台。晚間最新消息,有共和黨議員打算推舉川普,接任眾院議長,因為根據美國法令,議長職位不需要是眾議員身分。
    2023/10/04 22:07
  • 美眾院議長首度遭罷免 「缺誠信」丟大位 國會癱瘓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民主黨一票沒跑全投贊成,共和黨有8名議員倒向民主黨,讓罷免案過關。麥卡錫得知結果後,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議會,稍後他宣布不會再爭取選議長,並批評發動罷免的同黨議員蓋茲為了私怨,不惜癱瘓國會。政治分析認為,麥卡錫丟大位的關鍵在於缺乏誠信,兩黨議員都不滿他違背承諾,民主黨還批他的政治主張搖擺。眾議院必須在40天內選出新議長,並通過長期預算法案,否則政府又將面臨關門危機。
    2023/10/04 20:03
  • 麥卡錫丟眾院議長寶座 顯露美共和黨選前陷內訌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天因為共和黨內極右派不滿他與民主黨人議事合作,遭到歷史性「殘酷叛變」而被罷免下台。
    2023/10/04 16:27
  • 無懼共和黨立場動搖 拜登向盟友重申:繼續援助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與盟國、歐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通話,重申美國將繼續對烏克蘭的支援,並警告稱「若支持下降可能會助長俄羅斯的氣焰,引發更廣泛的衝突」,此舉正值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罷黜,意味眾院在援助烏克蘭的立場可能會有所改變。
    2023/10/04 15:52
  • 美眾院議長遭罷免 援烏是否生變取決接班人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遭罷免下台,或許意味眾院在援助烏克蘭立場上將改弦易轍。一些可能接替這個職位的人選中,有人強烈支持援助烏克蘭,也有人堅決反對。
    2023/10/04 14:09
  • 共和黨內鬨!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史上第二短命

    美國國會在上個月底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避免聯邦政府關門危機,沒想到造成共和黨內鬨,極右派眾議員「蓋茨」,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民主黨合作,指控他換取政治利益,所以發起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獲得216贊成票,成功罷免麥卡錫,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二短命的議長。
    2023/10/04 12:31
  • 民主黨為何不救麥卡錫?《華郵》分析3原因 可能繼任人選曝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美國當地時間2日遭罷黜,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下台」議長,而掌握他去留的民主黨人,最終全員投下同意票,《華盛頓郵報》分析,民主黨之所以對他見死不救,主要有3項原因造成。
    2023/10/04 10:14
  • 麥卡錫遭罷免!宣布不再角逐美眾院議長 創多項難堪紀錄

    遭到罷黜的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宣布不再角逐議長職務。今年1月才歷經15輪投票坐上議長寶座的麥卡錫,短短9個月,就因為黨內極右派與民主黨聯手逼宮,成為美國建國以來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
    2023/10/04 09:49
  • 美國史上首次!眾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 216:210通過

    美國眾議員蓋茨為首的一小群共和黨極右派,今天和民主黨議員聯手將麥卡錫拉下聯邦眾議院議長寶座,這是美國獨立建國以來,聯邦眾議院首度罷黜議長。
    2023/10/04 07:25
  • 國會恐癱瘓 共和黨要罷免眾院議長 盼民主黨助「保位」

    美國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極右派議員因不滿議長麥卡錫尋求民主黨合作,通過他們反對的臨時支出法,周一在議會提出動議,要罷免麥卡錫。目前兩黨都有議員表態支持罷免,不過罷免門檻票數為218,麥卡錫若想要保住議長位置,就必須獲得民主黨以投廢票的方式相助;極右派議員就指控,麥卡錫和民主黨有秘密協議,以同意撥款軍援烏克蘭來換取支持。如果議長被罷免,眾院將陷入癱瘓,直到選出新議長,國會才能恢復運作。
    2023/10/03 20:00
  • 川普出庭開放媒體拍攝! 控「拜登輸民調對他獵巫」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出庭,這次他是被指控涉嫌浮報財產。法院這次罕見開放媒體拍攝,川普一抓到機會,就往攝影鏡頭靠近,說因為拜登民調輸他,現在正展開「獵巫行動」。另外共和黨內有人醞釀,要罷免眾院議長麥卡錫。
    2023/10/03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