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卡錫丟眾院議長寶座 顯露美共和黨選前陷內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6:27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圖/翻攝自Kevin McCarthy twitter)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圖/翻攝自Kevin McCarthy twitter)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天因為共和黨內極右派不滿他與民主黨人議事合作,遭到歷史性「殘酷叛變」而被罷免下台。

法新社報導,這場罷免眾院議長舉動,赤裸裸地暴露共和黨人在2024年總統選舉登場前的內訌混亂程度;目前幾乎可肯定的是,共和黨角逐明年大選將由川普(Donald Trump)領導;而川普也在創造自己的歷史,他在任內或卸任後面臨多項刑事起訴,為史上美國總統第一人。

 

麥卡錫下台,是聯邦眾議院234年歷史上首度有議長遭罷免,且僅由共和黨少數極右強硬派發動便能成事。

眾院今天以216票對210票通過佛羅里達州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所提罷免案,其中投贊成票有8名共和黨議員和208名民主黨議員。

蓋茨先前就打賭說,在民主黨人不願保釋一位最近才對總統拜登發動高度政治化彈劾案的議長下,他可僅憑幾名共和黨人的支持就能罷黜麥卡錫。
 

蓋茨說:「麥卡錫今日下台的原因是,沒有人相信麥卡錫。麥卡錫做了很多相互矛盾的承諾,當兌現時刻到來時,他卻沒有實現。」

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透露,她也不滿麥卡錫從未履行把法案交付表決的承諾。

民主黨人也不喜歡麥卡錫,指他今年稍早才與拜登為聯邦預算談判達成支出限制協議,但麥卡錫決定食言。

麥卡錫下台將導致眾院議事停擺,若國會不延長撥款期限,下次政府關門的日期將是11月17日。

白宮表示,希望眾議院能迅速選出另一位議長來接替。在美國總統因故不能視事時,第一順位繼承人是副總統、第二順位便是眾院議長。

共和黨籍眾議員赫恩(Kevin Hern)說,麥卡錫不打算再競選議長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卡錫#麥卡錫 罷免#眾議院#美眾院議長#美國國會#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