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議長難產!麥卡錫戰11輪仍卡關 創164年來最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0:32
麥卡錫經過11輪投票仍搞不定黨內反對聲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麥卡錫經過11輪投票仍搞不定黨內反對聲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The House)議長選舉僵局進入第3天,呼聲最高的共和黨籍候選人麥卡錫(Kevin McCarthy)因為遭到黨內右翼人士杯葛,經歷了11輪投票仍持續卡關,打破美國近164年的紀錄。稍早眾院也再度宣布,決定休會到當地時間週五(6日)中午再戰。

眾院宣布休會到6日中午,麥卡錫離開時被媒體包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眾議院自3日開始進行議長投票,原先最被看好可以接替裴洛西的共和黨麥卡錫卻因為搞不定黨內異聲,導致在經過長達3天,連續11輪投票後,都還拿不到過半票數支持。議長大位選不出來,也導致眾院運作大癱瘓,不僅無法處裡任何事務,也無法讓新成員宣誓就任。
 
紀錄顯示,麥卡錫在過去11輪的投票中,都有約20名共和黨人拒絕投下關鍵票,只獲得201票,無法取得當選所需的218票。反觀民主黨候選人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則是輪輪都拿到212票,意味著民主黨沒人跑票。不過,雖然傑福瑞斯截至目前為止,每一輪獲得的票數都贏過麥卡錫,但有鑒於共和黨在眾院有著絕對多數席位,除非共和黨有至少6人倒戈,否則傑福瑞斯幾乎不可能上位。

民主黨候選人傑福瑞斯每輪票數都超過麥卡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麥卡錫自從2019年以來,一直擔任眾議院的共和黨領袖,在過去幾天以來也不斷向黨內右翼保守派妥協,同意改變議會規則,只要有一名共和黨眾議員提案,就能對議長行使不信任投票表決。不過顯然還是沒辦法平息黨內的異議,甚至有人為了阻擋他獲得票數,還故意提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如今,眾院議長選不出來,不僅嚴重影響議程進行,也讓這個也是繼美國總統和副總統後,政壇權力地位第三高的重要職位沒人接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眾議院#眾院#僵局#議長#麥卡錫#2023#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