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4天15輪! 麥卡錫成功當選眾院議長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9:01

耗時4天的美國國會議長選舉總算落幕,總共15輪投票,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最終成功通過門檻,擔任第118屆國會議長。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刻發聲明祝賀,只是麥卡錫出線過程漫長,中間一度還因只差一票,共和黨國會議員間爆發口角衝突。

圖/翻攝自 Twitter @HouseGOP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重要的不是你怎麼開始,而是你怎麼結束,現在是時候,向美國人展示我們的強壯了。」

歷經漫長4天,15輪選舉,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終於塵埃落定!

CNN主播:「第15輪投票,這是美國國會164年來,最長的投票過程。」

 
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成為第118屆國會議長,但回首這過程卻相當波折,不僅打破1923年最高選舉9次的紀錄,麥卡錫在前14輪選舉中,始終跨不過過半門檻,中間還一度因票數太敏感,眾議員疑似出現口角衝突。

CNN主播:「(第14輪)麥卡錫只需要再一票,就可以成為國會議長,但蓋茲(佛州議員),顯然不願意改變選票。」

最後靠反麥陣營,改投有棄權效果的出席票,讓當選門檻降低,才終於將麥卡錫推上議長寶座。

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刻發聲明祝賀,說會和共和黨好好合作,現在是時候了。

只是這次選舉太過漫長,麥卡錫不得不對右翼做出不少妥協,包括接受一人就能推動廢黜現任議長的表決。

SBCNN主播:「他(麥卡錫)很有可能會是,最弱勢的共和黨議長,在美國現代國會史上,只能獲得很小很小,很小部分的國會支持。」

被CNN形容是最弱勢議長,麥卡錫接下來上任後,絕對是挑戰重重。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會#議長#選舉#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636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