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綠軍服登國會演說!澤倫斯基爭取美國人認同 對抗普欽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9:4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戰後首度訪美,時空背景和1941年,前英國首相邱吉爾訪美時很接近。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就說,自己的父親當初看著邱吉爾演說,現在她親自體驗父親當時的感動。澤倫斯基的國會演講,穿著打扮一如往常,內容也緊抓美國價值觀,希望讓更多美國人願意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對抗共同的敵人,也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全場起立鼓掌兩分半,迎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免也讓外界回想起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在1941年國難當頭時造訪美國國會的那個歷史瞬間。

烏克蘭代表團:「榮耀歸於烏克蘭,天佑美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當邱吉爾1941年訪美時,我父親就是台下的議員之一。」

 
綠軍T登國會演說!澤倫斯基爭美百姓認同,澤倫斯基訪美就讓裴洛西瞬間跨越時空體驗到父親的感動,只是和西裝筆挺的邱吉爾不同,澤倫斯基穿上他標誌性的墨綠軍服(雙框結束),就像每天對烏克蘭人喊話一樣,只是他這次談話的對象是美國民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會慶祝耶誕節,如果俄軍用伊朗無人機攻擊我們,我們也會硬著頭皮到防空洞度過平安夜。」

CNN記者Jim Sciutto:「我認為這是故意要把大家都拉進來,喊話說這是我們所有人的戰爭。」

澤倫斯基整場國會演講緊扣烏俄戰爭,是為新世代民主而戰,希望爭取更多美國人認同,更不尋常的是他還特別提到,受苛政所苦的不只烏克蘭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等俄羅斯採取和平措施太天真了,因為這是個恐怖主義國家,俄羅斯人仍被克宮毒害。」

前美駐烏大使William Taylor:「而烏克蘭現在是把俄羅斯完全當敵人,所以這番同情俄羅斯人的話其實不太尋常。」

勾起美國追求自由的精神共鳴後,澤倫斯基終於亮出底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知道一件極為重要的事,那就是俄羅斯人認為只有擊敗克宮,才有機會獲得自由。」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他(澤倫斯基)希望傳達的是,這是針對普欽的戰爭,並不是俄羅斯的戰爭。」

CNN分析澤倫斯基透過提及各種歷史性時刻,點明如果現在輸給俄羅斯總統普欽,專制政權將會吞噬所有人把戰爭目標對準普欽一人,澤倫斯基演說的懸外之音,似乎隱藏著傳遞給俄羅斯老百姓的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烏克蘭#美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192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