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眾議院 結果共2,870筆

  • 美商務部和國務院電郵疑遭中國駭客侵入 國會展開調查

    美國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versight Committee)今天指出,正針對中國疑似侵駭美國商務部和國務院電子郵件系統一事展開調查。
    2023/08/03 09:29
  • 裴洛西訪台一週年發表聲明 強調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造訪台灣滿一週年的今天發表聲明,強調在台灣保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2023/08/03 09:21
  • 美台貿易倡議法案送白宮 麥卡錫:支持台灣第一步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法案經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簽署後,已經正式送交白宮,待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即能生效。麥卡錫表示,這將成為眾議院共和黨人持續支持台灣人民的第一步。
    2023/08/03 09:13
  • 杭特前合夥人作證 拜登曾在兒子商務電話「出聲20多次」

    拜登家族捲入利益醜聞,美國國會正在對總統拜登的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政商爭議進行調查,杭特的前商業夥伴阿契爾((Devon Archer)7月31日對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提供閉門證詞,表示拜登曾在擔任副總統期間,20多次參與杭特的海外商務電話或親自在場,但他也表示,杭特是在兜售可以接觸到他父親的「假象」,並未提供任何證據證明拜登有涉及任何杭特的外國商業交易。
    2023/08/02 11:26
  • 日方禮遇? 見「安倍派」領袖侯赴自民黨總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拜會「安倍派」的領袖、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隨後,侯友宜也低調與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打過照面。不過,有別於先前造訪的柯文哲、郭台銘,都被安排在眾議院碰面;這回,侯友宜則受邀進入自民黨,位於東京的總部會面!
    2023/08/01 20:28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侯友宜曝訪日隱藏行程 與翁倩玉相見歡、王貞治確診改通電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展開3天的訪日「友誼之旅」,在參拜東京媽祖廟、拜會眾議院議員後,昨晚與旅日資深女星翁倩玉等人會面。原本預定與旅日球星王貞治見面,但因王貞治確診COVID-19而改以電話交流。
    2023/08/01 10:41
  • 共機練領空攻擊反制?軍事迷截獲驅美錄音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於此同時,有軍事迷截錄到共機,疑似在訓練美軍接近「領空」的攻擊步驟的錄音,專家認為,這不排除共軍的驅離動作,恐怕越來越大!
    2023/07/31 23:46
  • 美眾院跟進參院提案!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盼嚇阻中國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
    2023/07/31 08:57
  • 美堅持一中但續挺台強化防衛 兩大強國互動緊牽台海趨勢

    美軍行政專機在6/27再度降落於台北松山機場,載著9位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議員來台訪問。這個陣容近年美國國會訪團的最大規模,顯示出對台海問題的密切關注。這似乎也對應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所說的「美中競爭沒有終點」。
    2023/07/29 22:57
  • 白宮宣布對台3.45億美元軍援 強化台灣嚇阻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這是拜登政府首度提供台灣軍事援助。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美國必須持續提供必要防禦物資,使台灣得以維持嚇阻力並自我防衛。
    2023/07/29 07:15
  • 幽浮聽證會.美國會現人龍 軍方吹哨人:確有幽浮

    美國眾議院週三舉行「幽浮聽證會」,國會大廈的長廊上排了長長的隊伍,民眾都是來旁聽的,盼望當天就能知道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兩名前海軍戰機駕駛和一名前情報官員到國會作證,他們證實在執行任務時,常在海上或是空中發現不明物體,而且已經危及飛行安全;三位吹哨人也一致認為,不明物體所展現的科技,已遠遠超過人類。作證的情報官員也透露,美國政府從1930年代左右開始,蒐集不明飛行器的殘骸,企圖重建和進行逆向工程,當被議員問到政府是否擁有外星人遺體時,他說沒有親眼看到過。
    2023/07/27 20:12
  • 前情報官驚爆美軍長期隱瞞「UFO回收計畫」 還想仿造技術

    美國眾議院監督小組委員會26日召開關於「不明飛行物」(UAP)的聽證會,找來3名退役美軍作證,公開指控政府長期隱瞞一項實施了數十年的「回收UFO計畫」,蒐集墜毀在地面上的不明飛行物,還試圖進行「逆向工程」進行技術仿造,但隨即遭到軍方否認相關說法。
    2023/07/27 16:54
  • 美眾議院通過! 認「聯大2758號決議」不涉台

    美國眾議院在25日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致力阻止大陸試圖扭曲阻擋台灣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只不過學者也分析,就算美國總統最後簽署生效,其決議力,應不及聯合國決議案!
    2023/07/27 13:41
  •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強調,美方反對任何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法案如果在完全沒有任何阻饒的情況下順利通過,對台灣的國際空間會有比較正面的影響,因為美國國會力挺,把2758號決議文定義重新做解釋之後,強調2758號決議文跟台灣的定位並沒有直接關係,這是美國開出的第一槍,希望全世界的其他國家能夠跟進,透過法案明確規定2758號決議文只談中國大陸代表權的問題,而沒有提及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若法案通過且其他國家願意跟進,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上可能會有一些機會。」
    2023/07/26 15:44
  • 8黨聯盟喬不出候選人 泰第3次總理選舉延期

    泰國5月大選後陷入政治僵局,至今仍無法選出新總理以便組閣。泰國眾議院議長汪穆罕默德25日宣布,決定延後原定27日舉行的第3次總理選舉。
    2023/07/26 15:33
  •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2023/07/26 15:32
  • 拜登家族財務醜聞發酵 麥卡錫稱擬展開彈劾調查

    拜登家族因為利益醜聞持續發酵,引發共和黨的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二表示,共和黨議員考慮對拜登進行彈劾調查。
    2023/07/26 15:29
  •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將致力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
    2023/07/26 07:43
  • 泰國總理選舉「再延期」!參議員曝:投票日可能落在8/3

    受到軍方、保皇派國會議員阻撓,泰國前進黨(MFP)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爭取總理大位夢碎,泰國議會本預計27日再度舉行總理投票,但最新消息指出:泰國眾議院議長已決定「延期舉行」參眾兩院選出下一屆總理的投票表決。
    2023/07/25 17:30
  • 台灣部隊在美國基地接受祕密培訓?美國防助理部長「未否認」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20日出席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作證期間除了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外,當被問及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報導「美軍在密西根一處基地訓練台灣部隊」的問題時,瑞特納未否認並表示此事應該私下討論。
    2023/07/21 11:40
  • 泰國國會表決反對「二度提名」 皮塔無法競選總理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在13日的國會總理選舉中失利,國會今天再度表決。但有人主張皮塔不能被二度提名,國會先就此表決,過半數議員反對皮塔被二度提名,皮塔確定無法競逐總理大位。
    2023/07/19 19:24
  • 泰國總理投票爭論數小時 法院禁令害帥哥黨魁皮塔被迫離場

    綜合《彭博》等多家外媒報導,泰國眾議院今天(19日)準備二次提名,和重新對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參選總理投票,稍早該國憲法法院卻以皮塔違反選舉相關法律為由,下令凍結他的國會議員資格,同時剝奪其參選下屆總理的機會。泰國當地英文媒體指出,憲法法院是根據選舉委員會提出的訴訟,指稱皮塔在持有媒體股權和違反選舉法規狀態下參選,打算以失格(disqualification)方式,讓皮塔被剝奪議員身份和失去政治舞台。雖然國會提名投票流程,比法院禁令更早進行中,但憲法法院稍早發出正式命令,正式凍結皮塔的議員資格,讓辯論數小時仍未定案的提名會議暫停,當事人皮塔就此被「請出國會議堂」。
    2023/07/19 13:10
  •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立委肯定提供台灣防衛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正在華府訪問的立法委員肯定美國國會透過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台灣,能與台灣現況契合,也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與嚇阻力。
    2023/07/15 09:13
  • 狂排碳讓窮國受害 美氣候特使被問是否「賠錢」秒回:不可能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在本週出訪中國,不過他近日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被問到,是否會提供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遭遇天災的開發中國家「賠償金」時,直接回答「不可能」,否認將美國會為了碳排量「買單」的說法。
    2023/07/14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