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眾議院 結果共2,838筆

  • 選出新議長!眾院三周懸缺落幕 強生上任.先過挺以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懸缺三個星期,新議長終於誕生,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以220票贊成、209票反對,通過眾院表決。律師出身的強生六年前才選上議員,他也是美國100多年來,政界資歷最淺的眾議院議長;許多共和黨議員都不清楚他的背景,有人還說早上才用谷歌查他的資料。不過也正因如此,他在黨內沒有敵人,是能順利當選的原因。強生宣誓就任後,立刻展現行動力,推動以哈衝突決議案,眾院以壓倒性票數,支持以色列反擊哈瑪斯的行動。
    2023/10/26 19:54
  • 佛州開第一槍!解散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 挨批違憲

    以哈戰爭超過兩星期,雙方在美國各有支持者,但向來主張遵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支持言論自由的美國社會,現在似乎對以哈立場變得敏感──佛蒙特大學籌備了5個月的講座,談巴勒斯坦著名詩人作家的作品,在開幕前四天以安全為由取消;佛州更開出第一槍,州長德桑提斯與佛州州立大學系統聯手,全面解散校園內的親巴勒斯坦組織,直言學生組織近期的示威活動,是對恐怖主義的公然支持。
    2023/10/26 19:53
  • 美眾院新議長歷經22天終出爐 曲折背景與未來挑戰一次看

    強生今天成為美國第56任聯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過去3週的內鬨連自己也吃不消,進而把希望寄託在這位名氣不高但深受極右翼支持的保守強硬派身上,結束一場癱瘓國會的僵局。
    2023/10/26 13:43
  • 曾籲美為「陸攻台」準備!強生當選眾院議長

    美國眾議院新議長出爐,共和黨強硬極右派眾議員「強生」以220票當選,終結長達22天癱瘓眾議院的亂象,值得注意的是,強生是美國眾院跨黨派組織、「國會台灣連線」的成員,他曾說,若北京要入侵台灣,美國應該要做好準備。
    2023/10/26 11:57
  • 美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 國會台灣連線成員

    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今天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亂象。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大陸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
    2023/10/26 07:12
  • 眾院沒議長 共和黨3位提名人出局 新手接第四棒

    美國眾議院龍頭懸缺長達20天,共和黨至今已提名4位人選,但由於黨內嚴重分裂,導致議長持續難產。第二位提名人、極右派議員喬丹,上周經過眾院3輪表決失敗,最終被取消候選資格;第三位提名人、共和黨黨鞭艾默,因無法獲得極右翼的支持,加上前總統川普反對,在提名幾小時後就宣布退選。目前第四位候選人、路易斯安那州議員是政界新手,在黨內阻力最小,周三晚間,眾院就會進行表決。
    2023/10/25 19:59
  • 共和黨黨鞭艾默退選!眾院議長仍陷懸缺僵局

    美國眾議院議長持續卡關,原本外界期待共和黨黨鞭艾默出馬,能終結這場僵局,但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票數,宣布退出角逐議長職務。
    2023/10/25 15:10
  • 2週內提名第4人 美眾院議長懸缺凸顯共和黨分歧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今天在短短兩週內第4度提名議長人選,凸顯前3位候選人皆未能贏得議事槌後,共和黨處於四分五裂的混亂狀態。
    2023/10/25 13:55
  • 進度回到原點!「美眾院議長難產」政府面臨關門 各國軍援卡關

    獲得提名不過數小時,美國共和黨眾議院黨鞭艾默就宣布退出角逐眾議長,讓懸缺3週的眾議長持續難產。在沒人持議長槌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窘境,急需的以色列與烏克蘭援外撥款也難有著落。
    2023/10/25 08:54
  • 議長持續難產!共和黨黨鞭艾默「未獲足夠支持」 退選眾院議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個媒體報導,在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3日遭共和黨內一小群極右派成功發動罷免拉下台後,第三位獲共和黨提名角逐議長寶座的黨鞭艾默(Tom Emmer),因無法獲得足夠議員支持退選,加深眾院癱瘓危機。
    2023/10/25 08:16
  • 美眾議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再推第3位候選人

    美國眾議院在過去兩周領導權真空,處於癱瘓狀態,共和黨人先前提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為黨內議長候選人,但三度闖關失敗,共和黨隨即取消他的議長候選人提名,隨後在週二將再度展開投票,但高達9名共和黨人尋求成為眾議院議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部同意要提名的第三位議長候選人是,現在多數黨的黨鞭、來自明尼蘇達州的Tom Emmer,Tom Emmer不僅有前議長麥卡錫的支持,也是目前黨領袖的團隊之一,被認為比較溫和,因為他願意承認拜登有當選總統,且在投票的時候也不願意看到政府被關門,而前兩次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史卡利塞和喬登,都因為沒有辦法得到自己黨內所有的支持,所以沒有辦法過半。」
    2023/10/24 15:00
  • 籲加薩停火!挺巴勒斯坦民眾闖美國會山莊抗議 300人遭逮

    美國國會山莊(Capitol Hill)今天爆發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抗議活動,示威民眾湧入甘農眾議院辦公大樓,大批群眾在國會大廈周遭街區持旗幟和標語,有數百人遭逮捕。
    2023/10/19 14:24
  • 美國眾院議長又難產 川普盟友喬登二度滑鐵盧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再為新議長人選進行投票,前總統川普的盟友共和黨強硬派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再次失利,未登上議長寶座。
    2023/10/19 10:24
  • 美眾院議長投票連2輪失利 「反對票不減反增」喬登仍樂觀

    美國前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角逐眾院議長,今天第2輪投票依然失利,且反對票數由20增至22。但喬登表示,相信先前支持他的選票會回流,將持續對話溝通。
    2023/10/19 09:59
  • 眾院龍頭難產 共和黨議長人選.黨內20人反對落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星期前遭罷免,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喬丹,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僅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再度難產。喬丹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在國會16年生涯當中,他所支持的法案,沒有一條成功立法,因此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共和黨內有20名議員反對他。民主黨也對喬丹很有意見,尤其是他合理化國會暴動事件,212票全數投給自家提名的議長人選。喬丹第一輪闖關失敗,他表示將尋求支持,直到表決過關為止。
    2023/10/18 19:59
  • 憂伊朗同夥來亂 美眾院起草法案「若以巴衝突擴大、美軍可動武」

    以色列與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他們正在起草立法,授權美國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戰爭擴大時使用軍事力量。
    2023/10/18 13:46
  • 川普盟友喬登拉攏反對派未果 美眾院議長續難產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盟友、共和黨眾議員喬登因20位黨內同志杯葛,今天在眾院議長首輪投票敗北。由於尚未能拉攏足夠支持,喬登稍早宣布第2輪投票延至翌日。
    2023/10/18 10:10
  • 20共和黨拒挺 眾院首輪投票否決川普盟友喬登任議長

    美國共和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今天在首輪投票中否決由前總統川普盟友喬登(Jim Jordan)出任眾院議長,加深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罷免後已癱瘓華府兩週的僵局。
    2023/10/18 06:27
  • 美眾院癱瘓以巴衝突增急迫性 17日再選議長

    哈瑪斯集團突襲美國盟友以色列,升高美國聯邦眾議院,儘早產生新議長的壓力,
    2023/10/16 14:38
  • 史無前例!美聯邦眾議院癱瘓兩週 議長選舉敲定17日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們今天接獲通知,將於17日再度進行議長選舉。眾院因共和黨在議長人選上內鬥,過去兩週陷入癱瘓。
    2023/10/16 08:33
  •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范荷芙今天率團訪台6天,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議員,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討論半導體供應鏈、性別人權等議題。
    2023/10/15 13:09
  • 美共和黨眾院議長候選人揭曉 「強硬派」喬登擠下史考特獲提名

    美國聯邦眾議院連續10天陷於停頓之際,共和黨領導階層今天宣布,提名保守強硬派的喬登(Jim Jordan)為眾議院議長候選人。
    2023/10/14 08:18
  • 共和黨內也不挺 史卡利塞退出眾院議長選舉

    美國眾議院新議長人選一波三折,原本共和黨內部提名的史卡利塞,因為無法獲得當選所需要支持,因此宣布退出這長選戰。
    2023/10/13 17:44
  • 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請辭 前財相有望繼任

    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今天以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為由,宣布辭去議長一職,但仍有意繼續擔任國會議員,自民黨正在協調前財務大臣額賀福志郎接任議長。
    2023/10/13 16:58
  • 史卡利塞獲眾院議長提名 支持不足延後投票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周三進行閉門投票,提名眾議員史卡利塞出任議長,但強硬派延後最終投票。
    2023/10/13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