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真普選 結果共77筆

  • 佔中「傘兵」空降成功 港區議會選舉大勝

    還記得去年香港要求真普選的「佔中運動」嗎?一年過去了,這些在街頭抗爭的年輕人現在轉戰選舉,香港區議員今天投票,投票率47%創下歷史新高,過去對政治冷漠的年輕人、首投族都出來投票,而大批曾參與雨傘革命的「傘兵」們在選舉中大獲全勝, 都被選民送進地方議會。
    2015/11/23 22:10
  • ​不滿「政改」港示威群眾再佔旺角 包圍警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政改方案日前出爐,由於跟抗議民眾要求的真普選訴求仍沒有交集,昨天深夜近百名態度較激進的抗議民眾再度走上街頭,他們在旺角鬧區試圖闖進車道,跟警察發生衝撞,甚至一度包圍警局,抗議警方逮捕示威者
    2015/04/27 14:32
  • 【FOCUS新聞】​「我要真普選」 1.3萬港人重返街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佔中之後,第一場大型活動昨天再次重返街頭,儘管上街人數達1.3萬人,但距離主辦單位預估的5萬人,還不足1/3,隨著人氣降溫曾經承諾,會封殺港府政改方案的泛民派議員,現在也有人提出,有條件接受的聲音,希望能退而求其次,先爭取2020年立法會全面普選
    2015/02/02 21:52
  • 【FOCUS新聞】獨一無二!香港出現「佔中飯店」 全體驗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落幕2個月,本週日爭取真普選的遊行,也即將再次上場,這段時間以來 ,其實爭取真普選的精神並沒有消失,當時高舉的黃傘住過的帳篷,所有佔中象徵的符號,全被一位老闆收藏,布置成一間佔中飯店,一個晚上13元美金,就能身歷其境,彷彿重回當時的佔中場景
    2015/01/30 21:04
  • 【FOCUS新聞】​迎2015維港煙火秀 中環摩天輪啟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迎接新的一年,香港在維多利亞港有煙火秀,中環摩天輪年底前啟用剛好趕上這波觀光財,就在歡慶的場子出現黃色雨傘,高舉「我要真普選」的黃色布條,歷年舉辦倒數活動的銅鑼灣時代廣場,今年成了"爭普選"民眾的主場,這裡不放煙火沒有彩帶而是施放黃色氣球,新年新願望是真普選的訴求能夠實現
    2015/01/01 22:31
  • 香港佔中/「雨傘」再起!耶誕夜聚集旺角 與港警爆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耶誕夜香港不平靜,上百名「爭取真普選」的抗議民眾,撐起黃色雨傘,回到旺角聚集,港警多次舉旗警告,但民眾不願散去,雙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拘捕至少6人,旺角街道一度封閉,人潮直到凌晨4點才逐漸散去
    2014/12/25 15:21
  • ​【FOCUS新聞】「可以清掉帳棚,不能清走理念」 香港恢復

    香港佔中最後一天的清場行動,總共逮捕了249人!從今天凌晨起,陸續以拒絕保釋,獲得無條件釋放,只有學聯和學民思潮的學生,必須簽下保釋外出 ,下個月還得再回警署報到,佔領區主場的夏穀道全面通車,一切似乎恢復平靜,但是學聯爭取真普選的鬥志並沒有削減,揚言等政改啟動第二輪諮詢,他們就會有更多行動也如影隨形
    2014/12/12 21:22
  • 【FOCUS新聞】香港佔中第75天 全面清場一寸不留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港警拘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今天,香港佔領行動第75天,貼有禁制令的區域,在上午10點半,由執達吏帶隊清場,過程沒有任何衝突,歷時3個小時,任務一完成,7千名警力傾巢而出,針對沒有禁制令的區域,也就是佔領行動的主舞台夏穀道,採兩頭包夾式,要「一次全面清完畢」,估計深夜以前可以全線通車,香港媒體報導,警方不但全副武裝,包括胡椒噴霧、水柱,甚至催淚彈也裝備齊全,不排除派上用場,政府總部停班、立法會關閉,但是學聯、泛民派議員、藝人何韻詩,上百人在距離政府總部最近的第一線上,席地而坐,強調他們堅持的真普選、公民抗命,要留守到最後
    2014/12/11 22:05
  • 港府回應才肯停! 佔中學生絕食第2天

    爭取真普選權利的香港「佔中」運動,今天邁入第67天,主導團體之一的學民思潮,包括召集人黃之鋒等3人從周二起在金鐘佔領區域,展開無限期絕食,他們強調會進行到港府回應的那一天
    2014/12/03 23:03
  • 港「佔中」再爆衝突! 警民街道爭奪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民眾「佔領中環」行動,從昨天晚間到今天清晨,又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學運團體質疑,港府對他們提出要求真普選的訴求,相應不理,昨晚發動群眾,再次包圍香港政府總部,結果港警動用警棍加胡椒水全力反擊,徹夜衝突之後,有多達40人遭到逮捕
    2014/12/01 07:33
  • 香港佔中/「全港撐傘」滿月造勢 發起人突拋「回校教書」

    今天是10月28日,上個月的這一天,香港人發起佔中運動,遭到催淚彈驅離的畫面,震撼世界,直到今天,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沒有具體進展,但運動堅持了1個月,晚間全港各地,會發起一波撐傘串聯運動,只不過就在這一天,當初的兩位發起人,大學教授戴耀廷、陳健民,突然公開宣布要回學校教書。
    2014/10/28 19:38
  • 香港佔中/佔中滿月晚間6點全港撐傘 「滬港通」暫不通

    今天是10月28日,上個月的這一天,香港人發起佔中運動,遭到催淚彈驅離的畫面震撼世界,直到今天,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沒有具體進展,但運動堅持了一個月,晚間全港各地,會發起一波撐傘串聯運動,不過另一邊,關係香港股市投資甚鉅的滬港通業務,在各界矚目下,突然暫時喊停。
    2014/10/28 15:00
  • 香港佔中/挺佔中! 陳奕迅首表態:心痛暴力事件發生

    在香港爭取真普選即將屆滿一個月之際,傳出之前表態支持的周潤發發哥,遭到大陸電視台封殺,不過發哥處之泰然的回應,那就少賺點錢!黃秋生也響應這句話,自願降價拍港片,另外包括陳奕迅,接受電台訪問時也表示,自己看到警方用催淚彈驅離群眾的報導時,非常心痛,似乎不怕少了大陸市場。
    2014/10/28 13:45
  • 香港佔中/傳承拚搏精神! 獅子山掛爭普選布條

    香港最近有登山客在獅子山上,掛起支持佔中的巨型布條,上面寫著「我要真普選」。在香港引起極大討論,主要因為在過去,中下階層多半住在可以遙望獅子山的九龍一代。掛上布條的登山客表示,這麼做是為了提醒港人要繼續爭取普選權,不要忘記當年的拚搏精神!
    2014/10/24 22:21
  • 佔中攻進獅子山!高掛「我要真普選」 喚拚搏精神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香港獅子山上掛著一幅黃色布幕,迎來清晨的曙光後,斗大的標語「我要真普選」清晰可見。香港佔中尚未落幕,看到市民們為了追求民主,持續奮力拚搏,一群登山愛好者有所啟發,藉著攀爬獅子山、懸掛布條,象徵港人的「獅子山精神」不滅。
    2014/10/24 14:23
  • 香港佔中/佔中對話首登場 港府學聯暫無共識

    香港佔中超過3個禮拜,港府和學生今晚舉行第一次會談,2小時對話中,學聯再次強調真普選,希望香港政府不要在民主的路上擋路,港府代表做出4點回應,包括第2輪政改樂意再和學聯對話,成立政改討論平台,以及向大陸呈交民情報告,雙方雖然開啟談話大門,但是暫時沒有達成共識。
    2014/10/21 22:41
  • 【FOCUS新聞】週三凌晨開始驅離 港特首辦前拉鋸

    今天(10/15)清晨將近3點,港警對特首辦前的佔中民眾開始驅離!目前為止,北京幾乎全權交由港警處理,外媒路透社報導,根據大陸國安會議內成員私下轉述,習近平明確指出,除非香港佔中發生搶劫、縱火,否則大陸解放軍不會介入,不會進港,至於佔中港人爭取真普選,習近平也在這場會上表明,不能給,擔心一旦引發骨牌效應,西藏、新疆也會跟著要求選舉權。
    2014/10/15 20:46
  • 香港佔中/即時更新! 港爭「真普選」大紀事

    (網路新聞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10/23 16:57) 香港爭普選的抗爭絕非一朝一夕,TVBS為您一一解析。
    2014/10/10 14:53
  • 香港佔中/憂心讓步太多!佔中搭帳篷堅守 心茫然

    佔中行動第十天,人潮散了不少,一早在旺角留守的,已經不到100人,多少也是因為,行動以來,港府態度,讓他們看不到未來,僅管如此,留下來的人,還有是打算長期抗戰,自備帳篷,裡面有枕頭棉被,累的時候,躺下來就能睡,港府拋出願意和學聯對話,多數佔中民眾表示,除非是真普選,否則不退。
    2014/10/07 14:57
  • 香港佔中/傘海織「天幕」!擋胡椒粉、催淚彈 破傘護香港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香港民眾為爭取真普選走上街頭,佔中活動在金鐘、銅鑼灣、旺角等地「遍地開花」。有一群大學生則要以藝術發聲,在香港佔中最大聚集地金鐘,天橋的中間搭起了一大面五顏六色的「天幕」,這一片片傘布,可是經歷過佔中衝突的洗禮,現在要拿來守護參與活動的民眾。
    2014/10/06 12:13
  • 香港佔中/社會縮影「香港家庭」 經濟發展VS.民主

    反佔中暴力頻傳,香港人要真普選,卻陷入社會分裂,其實不光在街頭意見不合,TVBS實際走訪香港家庭,發現父母跟兒子兩代差異,正突顯香港過去,追求經濟發展矛盾,但香港青年世代卻有越來越多人,寧願在街頭流汗,也要把握改變的機會。
    2014/10/04 21:46
  • 「硬力」靠自己!港人:打不死蟑螂 自有活路

    用經濟損失,換取「真普選」,香港人願意嗎?外資投資長認為,短期內陸客已經轉向,但長期來看,光是港股總市值有一半,都是大陸上市企業,就可以看出,大陸和香港在經濟上是「難分難解」,不過在台灣的香港知名公司總經理認為,任何事都會有「代價」,「真普選」也是一樣,即便有損經濟,因為他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2014/10/03 21:43
  • 香港佔中/香港爭民主!鄧麗君曾高歌 意境觸動人心

    佔中學運,從一場單純的罷課活動,慢慢的撼動全世界,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民主精神,香港導演陳果,向來就喜歡用電影來諷刺看似和平的港陸關係,來表達社會現象,他其中一部電影的主題曲《街角有落》,讓人聽了格外有感觸,就連1982年,已故巨星鄧麗君因為香港將回歸大陸,演唱會所唱的歌,也是訴說香港人為民主奮鬥的心聲,歌詞的意境今昔比對,聽了格外讓人揪心。
    2014/10/03 17:39
  • 香港佔中/臉書嗆聲佔中群眾 梁振英女:有種打我

    香港的佔中爭取真普選運動,演變成要求特首梁振英限期下臺,但就在此時,梁振英的二女兒年僅23歲的梁齊昕,卻在個人臉書上對佔中群眾嗆聲,她說她蒙著面離開特首官邸到中環,認得出來就來打她啊,對此,佔中群眾有人憤怒,也有人一笑置之,因為梁齊昕過去就曾多次有脫序的行為和言論,甚至連還曾公開砲轟自己的父母。
    2014/10/02 13:50
  • 千人湧自由廣場 燈海唱歌聲援佔中

    聲援香港佔中行動,台港澳三地學生,晚間在台灣北中南三地串聯,自由廣場湧入上千人,身穿黑色上衣,胸前繫黃絲帶,大家點亮手機燈海,高唱海闊天空,用行動力挺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
    2014/10/02 0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