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佔中對話首登場 港府學聯暫無共識


發佈時間:2014/10/21 22:41

香港佔中超過3個禮拜,港府和學生今晚舉行第一次會談,2小時對話中,學聯再次強調真普選,希望香港政府不要在民主的路上擋路,港府代表做出4點回應,包括第2輪政改樂意再和學聯對話,成立政改討論平台,以及向大陸呈交民情報告,雙方雖然開啟談話大門,但是暫時沒有達成共識。

佔中現場:「在金鐘佔領現場,大會安排了3個投影機直播對話。」

旺角、金鐘佔領廣場各聚集上千民眾,大家或坐或站緊盯大螢幕,央視晚間新聞也同步轉播現場,超過3個星期的抗爭終於等到這一刻,港府跟學聯代表坐下來對話。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這個選舉制度是否就是民主,是否就是自由,就可以保障公民權利是否平等,這是否我們社會發展方向一個不平等的提委會。」

對話才剛開始沒多久,整場就像辯論會一樣,學生代表質問港府官員,為何不能施行更多民主,要求2017年特首選必須有公民提名權,支持香港民意真普選,強調是為人民爭取最好的普選方案,現在政府是自斷雙臂,任由人大解釋和決定,自我放棄擁有真普選的權利。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有那麼大的爭議紛爭,是否可以構建一個多方面的平台,讓大家花更多時間,用更多耐性可以盡量收窄分歧,建立一個更好的共識,特區政府認為這個意見是值得大家一起來思考。」

港府代表政務司長,一度表示公民提名不可行,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但最後語多保留,卻也不願意把話說死,強調2017年選舉不是終極辦法,在人大框架下與香港部分人理想有距離,而提名的程序,希望能跟市民尋找最大的空間,成立政改討論平台。

學生要求拆下邁向民主的路障,港府4點回應堅持立場,雙方對話看似沒有交集,學聯依舊堅持不肯退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振英#香港佔中#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10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