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社會縮影「香港家庭」 經濟發展VS.民主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4 21:46

反佔中暴力頻傳,香港人要真普選,卻陷入社會分裂,其實不光在街頭意見不合,TVBS實際走訪香港家庭,發現父母跟兒子兩代差異,正突顯香港過去,追求經濟發展矛盾,但香港青年世代卻有越來越多人,寧願在街頭流汗,也要把握改變的機會。

記者VS.盧家人:「你不能這樣子說,沒辦法單獨把政治獨立出來。」

電視轉播緊盯佔中實況,街頭運動總有正反對立,香港家庭裡也在蘊釀小小革命。

記者VS.盧家人:「用舉手投票,佔成舉手,贊成兩票,反對的就是阿姨。」

盧媽媽:「我們不能開業(做生意),慢慢對生意活動一定受影響。」

盧爸爸:「最初我反對佔中,因為經濟有很大影響,現在這個情形沒辦法避免了。」

就算一家人也會意見不同,大樓內呈現香港縮影,光是手機社群頁面都能成為戰場。

盧爸爸VS.盧媽媽:「有時很激烈的,有些時候我比較理性一點,我們是比較理性。」

香港青年盧詠玨:「昨天晚上大家發很多東西。」

兒子臉書清一色都是黃絲帶,媽媽手機多元呈現,不只藍色挺警察、還有綠色反暴力,父母跟子女之間,對佔中看法,出現世代差異。

盧爸爸:「不發聲,不表示不贊同,我個人這樣認為,我以前也不發聲,現在不能了。」

盧媽媽:「這兩天股市已經滑落7、8百點,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她們都反對。」

香港青年盧詠玨VS.盧媽媽:「我要出門了,你不要亂來啊,哼。」

帶著黃絲帶走出家門,從生活環境相對落後的深水埗,來到住商繁華的旺角,區域發展新舊衝突,年輕世代買不起房,同樣衝擊對「香港認同」,不再像過去如此經濟導向。

香港青年盧詠玨:「沒錯,經濟是香港很大一塊,但是它也是跟政治有關係,如果為了那個能走得更長遠的時候,我覺得才是我們出來想爭取的東西。」

香港青年Hailie:「我們的言論自由、新聞的自由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最重要的事情都被沒收掉的時候,還談什麼經濟呢?」

香港青年Micheal:「其實我自己看法也不太樂觀,但是我相信總要踏出第一步。」

真的因為年輕,所以不顧生活參加抗爭嗎?民主或許不能當飯吃,但香港人上街只希望捍衛自由底限。

記者吳元熙:「在旺角街頭,這台巴士成為民主象徵,上頭滿滿寫著標語,卻很少有人謾罵,靠著手中的一隻筆傳達愛跟和平概念。」

香港青年盧詠玨:「比較少有一些髒話,你看都是比較少,這些都是比較正面,跟外國說,我們這個是雨傘革命。」

不走激進路線,標語、口號,佔中運動努力維持理性,就是因為反對聲浪始終存在。

藍絲帶成員:「希望有腦的香港人你們清醒一下。」

不希望「改變」的聲音在主戰場金鐘被歌聲掩蓋,彷彿舉起手,民主就有希望。

記者吳元熙:「到了晚上的金鐘,卻有更多人民走上街頭,他們挺身而出追求民主,不管結果如何都已經寫下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家庭#政治#佔中#經濟#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1022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