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民主 結果共10,000筆

  • 連任後首次海外行程 俄強人總統普欽傳5月底訪問中國

    俄羅斯剛剛結束新一屆總統選舉,普欽毫無意外地再次高票連任。外媒引述5位了解內情的消息來源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預計將在5月份訪問中國,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這次訪問可能是普欽新任期的首次海外訪問。雖然歐美各國18日一致譴責普欽,認為他再度當選總統是不公平且非民主的行為,但中國、印度及北韓三國並不在乎,全都在第一時間對莫斯科表示祝賀。
    1小時前
  • 韓辦民主峰會 尹錫悅:AI製造假消息威脅民主

    南韓18日主辦第三屆民主峰會,來自英國、歐盟和美國等全球高層官員齊聚一堂。3天會議的主要議程,聚焦對民主的數位威脅,科技如何促進民主,還有普世人權。
    4小時前
  • 遭追8.6億元黨產 朱立倫: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上消滅

    國民黨不服黨產會認定458筆土地為不當黨產,並追徵新台幣8.6億元,提起行政訴訟,法院一審判國民黨敗訴,日前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確定。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表示,民進黨對國民黨清算鬥爭,「希望國民黨從這地球上消滅」,全世界民主國家沒有做這件事。
    6小時前
  • 俄媒瘋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急發聲澄清:是假的

    俄羅斯大選剛落幕,普丁毫無懸念壓到性勝選,繼續6年總統任期,西方國家包含英國則批評這場選舉一點也不民主。多家俄羅斯媒體18日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s III)已駕崩,網上流傳更一張假的「白金漢宮聲明」,迫使英國大使館發聲,強調這些報導是假的。
    9小時前
  • 普欽連任總統 美國務院:俄羅斯選舉極不民主 不發賀電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欽在缺乏激烈競爭的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再贏得6年任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今天則批評俄國選舉「極不民主」,還說不會祝賀普欽勝選。
    12小時前
  • 爭選票!川普喊:中國電動車加稅百分百 北京關注選情

    美國大選進入拜登與川普這兩名老對手的決戰,北京當局雖然官方保持中立,官媒卻是嘲諷值拉滿,左批美國民主低效,右嘲兩黨惡鬥。中國網友則挖苦稱,這場選戰是「耄耋(音同帽蝶)對決」,也就是七老八十的老摳摳互打。兩人雖然不斷針鋒相對,但對中國的強硬姿態卻頗為一致,川普上周更點名中國電動車,強調只要選上,就會對繞道墨西哥進口美國的中國電動車,開徵百分之百關稅。在當前中國房地產熄火,必須仰賴電動車外銷拉抬經濟的情況下,川普這招可謂是打蛇打七寸,同時收割一大片美國民心。
    23小時前
  • 布林肯才抵南韓參加民主峰會 北韓又射彈道飛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抵達南韓,將展開兩天的訪問行程,預計將出席第3屆民主峰會,並且與南韓外長舉行會談。
    1天前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1天前
  • 支持全國性禁令!懷孕「一定週數」不准墮胎 川普立場受矚目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支持懷孕達一定週數不准墮胎的全國性禁令,但允許例外,不過未證實自己傾向幾週。這使得他在此一美國大選其中一項最受矚目議題的立場曖昧不明。
    1天前
  • 布林肯昨才抵南韓!北韓今早三連發 疑為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於18日向朝東海(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今年1月14日以來第二次發射飛彈,日本防衛省已證實此事,稍早宣布北韓此次一共發射了3枚飛彈,第1枚、第2枚均於南韓時間7時44分發射,第3枚則為8時21分時發射。南韓軍方推測,北韓此次發生的飛彈應屬於「短距離彈道飛彈」。
    1天前
  • 反送中闖立法會!港星判刑6年2個月 港警: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大批示威者闖入立法會,破壞多項設施、被控暴動罪。香港法院16號最新宣判,包括港星王宗堯和多名民主派人士在內的12人暴動罪成立,刑期4年至6年10個月不等。
    2024/03/17 18:07
  • 川普造勢爆粗口罵拜登! 昔日副手:無法再憑良心支持

    美國前總統川普,周六到俄亥俄州造勢,談到身上的官司,忍不住情緒激動,稱民主黨一直在對他的政治獵巫,甚至爆粗口大罵總統拜登。儘管現場支持者情緒激昂,但昔日搭檔副手彭斯,這回公開表示,無法再憑著良心力挺川普。
    2024/03/17 11:34
  • 林佳龍肯定野百合與太陽花世代 「共創民主台灣」

    野百合學運將滿34年,太陽花學運即將邁入10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的民主和未來一直都是各個世代台灣人的共同理想和追求,並期待能共創一個更美好、更公正的國家。」他提到,兩場學運相隔 24 年、不同世代的台灣青年所發起的運動,證明著台灣的民主和未來,始終是各個世代台灣人共同的理想與追求。
    2024/03/16 21:01
  • 赴花蓮演講又收恐嚇信!黃捷抗議:有人要打壓民主集會

    民進黨立委黃捷今(16日),在花蓮藍天麗池飯店參加由台灣東社舉辦的「投資未來新世代」的青年論壇時,飯店業者因收到炸彈恐嚇信,並通報警方,花蓮縣警局刑大、花蓮警分局也到場檢查,最後雖安全無虞,但過程讓不少民眾驚慌。黃捷在臉書發文表示,「演講到一半,警察突然要進會場搜查,才知道飯店收到恐嚇信。不確定嫌犯的目的是針對個人,還是想中斷我們的活動,但信中提到的場地,很明顯是針對本場活動而來。」
    2024/03/16 20:34
  • 美參院舒默重話批以色列 以軍再殺領物資巴民

    在以軍密集陸空攻擊下的巴勒斯坦難民,有56萬人陷於飢荒。同一時間以巴談判卻陷入膠著,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罕見發表45分中演說,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中東和平絆腳石,呼籲以色列提前大選,更換領導人。以色列國內也抗議聲不斷,民眾痛斥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仍可豁免兵役,相當可恥。而以軍繼續攻擊排隊領援助食物的巴勒斯坦民眾,14日又在兩個地點造成至少29位平民死亡,150人受傷。
    2024/03/15 19:54
  • 俄羅斯大選開跑 普欽任期可望再延長六年

    俄羅斯大選周四正式展開,為期三天的投票開跑,預料這次選舉有望讓普欽的總統任期延長六年,位在遠東的堪察加地區以及楚科奇自治區,首先開放投票,一直到俄羅斯最西邊的加里寧格勒,到周日晚間八點投票才會正式結束。
    2024/03/15 11:36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開演!拜登搖擺州造勢 川普牢控共和黨

    美國總統拜登在跨過民主黨提名門檻後,週三前往搖擺州威斯康辛造勢,宣布橫跨40多州,超過3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要緊抓中西部郊區女性、非裔和拉丁裔選民的心,這是拜登陣營為期一個月的閃電巡迴,將走訪七個左右11月大選的關鍵搖擺州。而前總統川普則是進一步介入共和黨高層人事,本週裁撤數十名工作人員,全國委員會主席也安插自己的盟友和二媳婦擔任,為2024大選全面掌控黨機器。
    2024/03/14 19:55
  • 卡韓? 民主基金會改組悄改董事會「政黨代表」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而近期將進行改組,不過卻被發現,基金會在3月6號悄悄更改董事會名單,將政黨代表比例改為綠營5席、藍營4席、民眾黨1席,被批評違背組織章程,國民黨立委更不滿,認為意在「卡韓國瑜」。
    2024/03/14 13:37
  • 徐巧芯:民主基金會成綠金庫 吳崢:藍也濫用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再度指控,由外交部出資成立的民主基金會是民進黨的小金庫,因為民進黨申請的補助案,並非民主活動而是行選舉之實,不過民進黨也反擊,國民黨也有濫請補助,像是國民黨在2021年申請72萬元,要把英日文網頁資訊更新,不過前一年,網站已經停更!
    2024/03/13 13:16
  • 睽違68年!拜登川普獲提名資格 美選連兩屆上演「同組對決」

    美國總統提名初選持續進行,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尋求重返白宮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13)日分別跨越民主、共和黨「黨代表票門檻」,獲得總統提名資格。美媒指出,在兩大黨候選人底定後,美國將迎來8個月大選期,是1970年代實行現代提名制度後,最長的大選期之一,「川拜對決2.0」也是美國總統大選睽違68年「連2屆上演相同對決。」
    2024/03/13 12:57
  • 國民黨申請民主基金會預算 綠轟:4年訪中領超過500萬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民主基金會申請用途,甚至經費用以輔選。對此,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發言人吳崢今(13日)舉行記者會,細數國民黨近兩年來領基金會補助細項,其中還申請已停用英文網頁領基金會補助,直指民主基金會長期以來都有提供政黨補助,而國民黨也有自己的政黨代表董事,其中內部運作、相關內部審核國民黨也都參與其中。王義川說,從109到112年度四年間國民黨向民主基金會申請超過514萬元用於出訪中國相關費用,請國民黨公布這些申請費用是否有用於夏立言出訪中國?
    2024/03/13 12:50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訴訟,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上個月做出「不起訴」決定,然而他卻形容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引發軒然大波,赫爾12日前往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自己提及拜登記性、不對拜登提出刑事訴訟進行辯護。
    2024/03/13 10:07
  • 川普髮夾彎逆風力挺TikTok 還嗆臉書是「人民公敵」

    美國民主、共和2黨近期合力禁止中國社群媒體TikTok,沒想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此表示擔憂,更稱此舉只會增加Meta公司旗下的社群平台Facebook的影響力,甚至批評Facebook是「人民公敵」。
    2024/03/12 10:53
  • CNN主持人札卡利亞評美中台 警告衝突若變戰爭三方皆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說,台灣議題是美中關係核心,不該出現霸道言詞和挑釁行為,三方應持續對話避免誤解和誤判。
    2024/03/11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