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迎2015維港煙火秀 中環摩天輪啟用


發佈時間:2015/01/0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迎接新的一年,香港在維多利亞港有煙火秀,中環摩天輪年底前啟用剛好趕上這波觀光財,就在歡慶的場子出現黃色雨傘,高舉「我要真普選」的黃色布條,歷年舉辦倒數活動的銅鑼灣時代廣場,今年成了"爭普選"民眾的主場,這裡不放煙火沒有彩帶而是施放黃色氣球,新年新願望是真普選的訴求能夠實現!

煙火秀觀賞民眾:「新年快樂,哈囉,好看很漂亮,氣氛很好好多人。」

按下快門迎接2015,香港跨年活動今年多了這裡。香港民眾:「三、二、一。」

中環摩天輪,啟用之後剛好趕上年底,賺到這一波觀光財,而以往在銅鑼灣的人潮。今年轉到蘭桂坊,店家預估一個晚至少破4萬人次,就在歡慶的場子上,黃色雨傘被高高舉起。

香港民眾:「我要真普選。」

黑夜中的黃特別醒目,打破慣例今年沒有倒數活動的銅鑼灣時代廣場,反而變成爭普選的主場,路過的人把我要真普選當作新年新願望,貼上便利貼許願板。

香港民眾:「三、二、一。」

工黨主席李卓人:「(倒數計時)我們沒有三個號碼就是689,代表2015年香港人的希望,就是689下台沒有689。」

2014年最後一天港股封關,恆生指數開低後倒升,半天的時間成交額達到439億漲幅0.44%,總結全年,年初曾跌破2萬2千點是一整年的最低位,4月份受滬港通消息面推升到2萬5千點,通車後回落全年漲幅1.28%。

大華趨顯香港策略師李惠嫻:「明年方面恆指的目標可以看得樂觀些,目標價大約可放在2萬6千點左右。」

香港民眾:「(新年希望)香港不要有太多爭執,希望政府,尊重民意,尊重民意啊。」

希望政府尊重民意,這一年來,香港人對於整體發展並不滿意,港大的民調顯示,滿意的人只佔22%創下12年來新低,其中18-29歲的年輕人對過去的一年最不滿,30─49歲對新的一年最悲觀。

2015年最迫切需要處理的問題,有37%的民眾指向房屋,而認為是政改的佔27%,香港政改和北京中央這一年鬧得很僵,過新年發表賀詞習近平沒忘記香港,而且特別用了網路語言。

這是上任後第二次發表,地點仍然選在辦公室,背板的萬里長城圖依舊,桌上兩隻紅色保密電話也還在,桌曆有翻到最後一天12/31,後方書櫃去年是全家福,今年改放一年來彭麗媛出訪的照片。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一年我們銳意推進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頭,我們要繼續全面推進從嚴治黨,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就要查處一個。」

強調來年還會繼續蒼蠅老虎一起打,對大陸再舉反貪腐大旗,對香港重申一國兩制,對兩岸提出深化合作,站在全國政協委員的面前說,這是「共築中國夢」的概念,而「中國夢」就是2015年習近平治國設定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天輪#跨年#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67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