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可以清掉帳棚,不能清走理念」 香港恢復


發佈時間:2014/12/12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香港佔中最後一天的清場行動,總共逮捕了249人!從今天凌晨起,陸續以拒絕保釋,獲得無條件釋放,只有學聯和學民思潮的學生,必須簽下保釋外出 ,下個月還得再回警署報到,佔領區主場的夏穀道全面通車,一切似乎恢復平靜,但是學聯爭取真普選的鬥志並沒有削減,揚言等政改啟動第二輪諮詢,他們就會有更多行動也如影隨形。


因為「清場」行動停班一天,政府總部即日起恢復正常,清潔員賣力的擦掉外牆上的膠帶,金鐘清場之後,立法會示威區的帳篷又增加了數十個,而要趕走他們,還有法律上的限制。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該處屬行管會管理範圍,不是屬於公眾場地,如果要在該處採取任何行動,首先需憑秘書處自己的力量。」

週一行政會議才能決定怎麼處理,佔領行動清場後,還依稀留著痕跡。

CNN主持人:「這一切才剛開始,還是看起來是失敗了呢?」

中國人權觀察學者:「我不同意,我覺得有一個徵兆,今天早上的清場結束得滿順利的,你可以清掉一個帳篷,但你沒辦法清掉一個理念。」

動員7千名警力,大軍壓境式的清掉佔領區的主場,而每一個被清場的地方,一定會有這個聲音。

群眾:「人大常委不代表我,我要真普選,我們會再回來。」

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人大常委不代表我。」

學聯成員:「儘管不安卻不孤單,對嗎?一起舉傘,一起地撐。」

學運領袖也落下男兒淚,75天的占領行動,到此畫上句點。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我要真普選。」

他們是清場行動,最後一批被捕的人,一整天下來拘捕人數達249人,全部以非法集會阻礙執法的罪名立案。聲援學生民眾:「抗命有理有據。」

所有遭拘捕的民眾,從凌晨兩點開始,陸續以拒絕保釋,獲得無條件釋放,只有學聯和學民思潮的學生,必須簽下保釋外出,下個月得再回警署報到。

學聯常委羅冠聰:「等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一但有地區論壇,或其他不同活動,我們必定會有其他行動,直到之後立法會在未來三、四個月內,否決政改方案的話,我們就有更多行動會做。」

儘管佔領區被剷掉了,要真普選的鬥志依舊高昂,學生視為是階段性抗爭結束,而下一場的行動開始醞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清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524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