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傳承拚搏精神! 獅子山掛爭普選布條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0

香港最近有登山客在獅子山上,掛起支持佔中的巨型布條,上面寫著「我要真普選」。在香港引起極大討論,主要因為在過去,中下階層多半住在可以遙望獅子山的九龍一代。掛上布條的登山客表示,這麼做是為了提醒港人要繼續爭取普選權,不要忘記當年的拚搏精神!

香港學生:「1、2、3,好了。」

來到香港這座海拔500公尺不到的獅子山,大家往上看往上指,五個大字「我要真普選」,獅子山被掛上黃色的佔中布條。

香港民眾:「上面去掛上這個旗子,這個影響是,我想是非常大。」

28公尺長、6公尺寬的布條,是化名「香港蜘蛛人」這群登山客的傑作,公布懸掛過程險象環生的影片,說要重新演譯「獅子山精神」,認為香港的拚搏精神,不應被經濟發展取代。「海闊天空」歌詞:「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香港學生:「獅子山,其實是香港的象徵,現在被佔領了,也不能說是佔領,應該說是他們試圖對大家及全世界發聲。」

您或許想問,那獅子山對香港人的意義是什麼?「獅子山下」歌詞:「人生不免崎嶇。」

這是1979年黃霑填詞,羅文演唱的「獅子山下」,形同香港40歲世代的「民間版國歌」,原來過去大陸每逢動亂,大批難民逃到香港,多住在遙望獅子山的九龍一線。「獅子山下」歌詞:「既是同舟在獅子山下且共濟,拋棄區分求共對。」

有別於有錢人外國人住的太平山,獅子山雖然不是香港最高的一座,但卻是連結中下層普羅民眾的重要象徵,代表港人的拚博,過去甚至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演講時,還曾拿這首歌號召陸港團結一家親。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朱鎔基(2002.11.19):「同舟在獅子山下且共濟。」

獅子山地理位置位於九龍跟新界間,現在這塊爭真普選布條,整個東九龍以至中九龍都看得到,畫面隨著媒體播出,好多香港人特地上山,想一睹歷史鏡頭。

就在特首梁振英說,如果公民提名普選,香港將被低收入戶主導的爭議言論之後,14位來自各行各業的登山客,為山下持續抗爭的學生打氣,說要讓不同階級有向上流動機會。

「獅子山下」歌詞:「我地大家在獅子山下相遇上,總算是歡笑多於唏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佔中#普選#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2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