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週三凌晨開始驅離 港特首辦前拉鋸


發佈時間:2014/10/15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10/15)清晨將近3點,港警對特首辦前的佔中民眾開始驅離!目前為止,北京幾乎全權交由港警處理,外媒路透社報導,根據大陸國安會議內成員私下轉述,習近平明確指出,除非香港佔中發生搶劫、縱火,否則大陸解放軍不會介入,不會進港,至於佔中港人爭取真普選,習近平也在這場會上表明,不能給,擔心一旦引發骨牌效應,西藏、新疆也會跟著要求選舉權。

清晨2點58分,大批員警一字排開,從中環往特首辦方向推進。香港警方:「在場的人士,你們現在正參與非法集會,警方這次的行動,是要清除龍和道上的非法障礙物。」

先用鉗子把綁住鐵馬的繩索剪開,就在警方推開鐵馬之後,繼續朝集會民眾逼近,一路把集會群眾驅趕到添馬公園,隨即一一壓制在地,不是說只來清障礙物的嗎,警方人手一瓶辣椒噴霧,猛噴,甚至追著民眾狂毆。

集會民眾:「警察打人啊!」

手腳已經被捆綁動彈不得,六名員警抬一個,抬到陰暗的角落,以為沒人發現,居然輪流對這位集會民眾拳打腳踢,遭警方抬到角落去毆打的人,偏偏就是公民黨的黨員,這個畫面轉檔成照片,立法會開議第一場大會,每個議員桌前貼一張。

泛民議員:「警察私刑、無法無天!」

控訴警方動用私刑,畫面成了證據,保安局不得不懲處。香港保安局長黎棟國:「有關的人員會調離現行的工作崗位。」

警方清晨的行動,已經是佔中18天以來第二度清場,全權由港警負責,這是北京本月初國安會議習近平下的指令,除非發生搶劫、縱火,否則大陸解放軍不介入,儘管學生的雨傘革命擴大成一人一帳篷,香港要的真普選,北京堅持不能給。

TVB新聞:「因為普選牽涉到主權問題,擔心一旦退讓會引發骨牌效應,西藏、新疆也會要求選舉權。」

電車工會成員:「我要養家!」

電車工會、貨運聯盟,要求警方在15日前清場,把道路還給市民,集會區的居民也有人親自上門來遊說,88歲的老人甚至下跪,懇請撤離。

當地居民:「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我們是支持的,但問題是影響大眾的生活。」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大家都希望香港好些,希望政府好些,希望世界好些。」

當地居民:「大家退一步海闊天空,好不好。」

佔中行動造成香港經濟下滑,大陸港澳研究會長把這大帽子扣在學生身上。大陸港澳研究會長陳佐洱:「這是無法用幾億、幾億,來統計它(香港)的損失的。」

他甚至把佔中定調為老美的陰謀。TVB新聞:「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是根據外國情報機構小冊子步驟行事,包藏著一個很大的陰謀,香港動亂的根源是美國。」

北京的佔中陰謀論,香港的爭民主不惜代價,儘管佔領區就剩下金鐘、旺角兩個大本營,即使最後全面清場,恐怕也清不掉香港人要真普選的意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警方#香港佔中#集會#普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64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