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憂心讓步太多!佔中搭帳篷堅守 心茫然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佔中行動第十天,人潮散了不少,一早在旺角留守的,已經不到100人,多少也是因為,行動以來,港府態度,讓他們看不到未來,僅管如此,留下來的人,還有是打算長期抗戰,自備帳篷,裡面有枕頭棉被,累的時候,躺下來就能睡,港府拋出願意和學聯對話,多數佔中民眾表示,除非是真普選,否則不退。

TVBS記者黃荷婷:「佔中行動進入第十天,在旺角這裡,雖然白天留守人數不到100人,不過也有人搭起了帳篷,準備長期抗戰。」

佔中民眾:「睡4個人沒有問題。」記者:「那下雨了怎麼辦?」佔中民眾:「下雨這裡沒有問題,這裡可以擋雨的。」

自備枕頭,底下再鋪上棉被,輪流休息,裡頭空間最多能同時間躺四個人,9日晚間進駐旺角,展現持續占領的決心。佔中民眾:「長期抗戰,長期佔領旺角這裡,一定要堅持,才展現我們香港市民的決心,其實我過去這十天,每天都只睡一個小時。」

有帳篷,都不見得睡得安穩,更別說,多數佔中民眾,其實是直接睡在馬路上,連續一個禮拜,體力吃不消,儘管已經上午10點,還有不少人累癱補眠,甚至克難穿上輕便雨衣,抵抗入夜後的秋涼。佔中民眾:「因為會太冷。」

再苦也要繼續撐,他是上班族,已經請假兩天,伸援旺角佔中,雖然港府拋出願意和學聯對話,但打了十天的仗,佔中民眾還看不到未來。佔中民眾:「我還是留在這裡,我相信如果真的是香港人的話,我們已經堅持撐過十天了,如果沒有合理的答案的話,我還是會,我相信大部分的香港人,會堅持下去。」

佔中民眾:「要達到真普選,這個是基本的。」

零星口角不間斷,佔中和反佔中,立場更加對立,防護頭盔已經成了必備工具,但民眾決心不普選不撤退,走上街頭,要達到真的訴求,拒絕只是被摸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香港#普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82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