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力」靠自己!港人:打不死蟑螂 自有活路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3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50

用經濟損失,換取「真普選」,香港人願意嗎?外資投資長認為,短期內陸客已經轉向,但長期來看,光是港股總市值有一半,都是大陸上市企業,就可以看出,大陸和香港在經濟上是「難分難解」,不過在台灣的香港知名公司總經理認為,任何事都會有「代價」,「真普選」也是一樣,即便有損經濟,因為他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香港人Charles:「香港人我們說自己是,打不死的蟑螂,(我們覺得)你不要靠政府,你不要靠外面的人,你要靠自己,什麼都要靠自己。」

Charles是知名香港成衣商,派駐台灣的總經理,每兩個月就會回香港,他看香港經濟。香港人Charles:「香港現在的問題,你說經濟很差嗎?我覺得是品質很差,人太多,空氣太差,東西太貴。」

記者曾翌萍:「這裡是Charles在台灣的辦公大樓,他來台灣10幾年,生意做得很成功,問Charles 用經濟換取真普選,代價會不會太大,Charles的回答很簡單,他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香港人Charles:「大陸是這麼大的市場,這個態勢是很難逆轉的,但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他們不贊成佔中,原因是說,他希望和平,和平的去訴求,但是我覺得,他們講的和平背後是最好沒有代價,但是我覺得,沒有事情是沒有代價的。」

香港和大陸經濟難脫勾,大陸到香港掛牌的上市企業總市值,2004年,2兆港幣,2013年,是14兆港幣,增加6倍,零售業銷售額,2004年1916億港幣,陸客加持後,2013年是4944.5億港幣,增加近1.6倍,香港珠寶鐘錶營額額,有一半都是陸客貢獻的,但佔中嚇走陸客,金舖業績下滑,提早關門,旺角商家形容,生意跌8成,和SARS有的比。

柏瑞投信投資長唐雲益:「現在已經轉向了,大陸以前是以香港為優先的觀光地區,但現在基本上是轉到別的地方去,像台灣或其他國家,香港真正要脫離,兩邊(和大陸)的密切(經濟)關係,我想暫時不會。」

香港人Charles:「我是生長在香港經濟成長的年代,我們這一輩的香港人,我覺得是,套台灣人一句話,是人生勝利組,贏太久,贏太習慣,不懂得去輸。」

那佔中過後,香港的經濟實力會不會退步。香港人Charles:「擔心(經濟退步)一定會有,香港人本身是有一個,非常強大的硬力,我覺得這方面我非常有信心,香港人總會找出他自己的路。」

Charles說「香港精神」,不管老一代,還是年輕一代,通通有,他說香港的東西文化融合實力,是其他亞洲國家,花幾百年都很難達到的境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6

0.4839

0.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