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皮膚炎 結果共298筆

  • 李李仁熱衷滑雪旅行 陶子無奈愛相隨

    李李仁今(17)日出席空氣清淨機活動,他透露自己本身是異位性皮膚炎,女兒小荳荳也遺傳了過敏體質,每到季節交換,她總是不斷打噴嚏、流鼻水,讓他和陶子相當心疼。
    2016/03/17 17:53
  • 泳池水髒?泳客皮膚大片紅腫 業者:檢測合格

    夏天是泳池的旺季,在高雄有一位李先生,興沖沖地跑去林園一間泳池游泳,回家卻發現皮膚又紅又癢,雙手和背部都起了大片紅疹,他懷疑是泳池的水質不乾淨導致的,一上網分享經驗,發現有類似情況的泳客還真不少,而業者解釋,衛生局都會不定期的來抽檢水質,8月10日才來過,猜測可能是泳客在游泳過後,又接著到一旁的熱水池泡熱水,皮膚比較敏感的民眾,可能就會適應不良,而引發皮膚炎!
    2015/08/30 18:10
  • 嬰兒濕紙巾成分沒全標 食藥署擬年底列管

    夏天到很多人會用濕紙巾,小BABY換尿布時,很多家長也會用濕紙巾先把排泄物擦拭乾淨,但這些濕紙巾用起來適合嗎?就有醫師說,濕紙巾因為含大量水分,開封後容易發霉,大部分都有加防腐劑,只是有清楚標示的卻很少,而比較敏感的小BABY,也容易因為濕紙巾上的防腐劑,引發過敏兒有尿布疹或皮膚炎的狀況。
    2015/07/20 18:29
  • 怕過敏只敢餵吃白飯! 小三女童僅18公斤

    家中如果有過敏兒做了「過敏」檢測,不見得呈現陽性的食物就不能吃,有醫師曾在門診中遇到這樣的例子,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女童體重只有18公斤,原來爸媽發現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到坊間檢驗所檢查,發現孩子對很多食物都過敏,最後只敢讓小孩吃白飯,嚴重營養不良,比同齡孩子輕了快10公斤,後來醫生進一步檢查,發現女童其實只對「塵蟎」過敏才恢復正常飲食。
    2015/07/17 13:26
  • 「芒果皮」含過敏原「漆酚」 吃到易引蕁麻疹

    有人天天吃芒果吃到嘴唇腫脹、全身皮膚發癢,皮膚科醫生說,主要是芒果果皮中含有過敏原「漆酚」,有百分之2到3特殊體質的民眾,吃的時候可能碰到了芒果皮引發接觸性皮膚炎,全身長疹子,皮膚科醫師強調,芒果含有極高的纖維質和營養素,但也含有「類胡蘿蔔素」一次吃太多,也可能會導致皮膚蠟黃。
    2015/07/16 11:55
  • 染怪病臥床不起 艾薇兒談重病崩潰大哭

    去年10月,因為感染怪病導致全身動彈不得的艾薇兒,首次在鏡頭前聊起自己得的怪病叫做萊姆症,而這個症狀是經由受感染的壁蝨叮咬所引起,輕則引發皮膚炎,嚴重則會侵犯中樞神經、肢體麻木,而這折磨艾薇兒5個月的怪病,也讓她一想起,就淚流滿面。
    2015/07/01 13:17
  • 市售國中制服「甲醛」超標 恐引皮膚過敏下架

    學校制服甲醛超標,可能會導致學生皮膚過敏!行政院消保處抽檢市售26件校服、運動服,其中新北市柑園國中的男生短袖上衣,檢出游離甲醛超出標準1.68倍,和皮膚接觸可能會引起皮膚炎或過敏等症狀,要求業者下架,不能賣
    2015/03/16 12:46
  • 睫毛掉光! 假睫毛黏了又卸電眼變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美的女生追求一雙電眼,不少人會黏假睫毛,讓眼睛看起來更大!但長期黏下來,恐怕對自己的真睫毛有傷害,台北就有26歲年輕女生,持續黏假睫毛6、7年,造成睫毛越來越稀疏。皮膚科醫師提醒,黏假睫毛的黏膠,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卸妝時拉扯假睫毛也可能把真的一起拔下來,對毛囊造成傷害,要是毛囊結痂,真睫毛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2015/01/30 12:55
  • 忍90分鐘!女大生敷足膜 燒燙傷般紅腫

    一位女大生上網買護腳產品「足膜」,第一次使用,按照使用方法,敷了90分鐘,導致她的雙腳過敏紅腫,皮膚科醫師診斷是接觸性的皮膚炎,跟產品內含有水楊酸、A酸等刺激性成份有關,醫師提醒,使用足膜或其他面膜、眼膜,最好先評估自己的膚質,或詢問皮膚科醫師,以免愛美造成反效果
    2014/12/20 13:15
  • 勤擦保濕劑 降低異位性皮膚炎發作頻率

    台灣不少家庭深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這是因為基因異常而造成的慢性皮膚病,患者因為搔癢、起疹,飽受折磨。
    2014/10/09 00:43
  • 洗潔劑害的!幫愛犬洗澡 飼主起紅疹過敏

    幫寵物洗澡使用洗潔劑,可得小心選用!因為高雄一名飼主為了幫愛犬除跳蚤,買來一瓶洗潔劑回家後,全身幾乎脫光幫愛犬洗澡,沒想到隔天從雙手、大腿一直到腳踝,都出現大片紅疹,又癢又痛,求助皮膚科醫師,醫師說這是接觸性皮膚炎,應該是寵物洗潔劑裡的化學成分,誘發了飼主的過敏反應!
    2014/10/04 17:33
  • 降低臉紅、皮膚癢症狀 首重保濕

    根據統計,在台灣幾乎每10位小朋友,就有1人有異位性皮膚炎。
    2014/08/31 10:55
  • 穿到腳爛! 劣質夾腳拖致接觸皮膚炎

    悶熱的夏天或梅雨季節,許多人都喜歡穿夾腳拖出門,但卻有人買到了中國大陸製造的劣質夾腳拖,穿沒多久腳背上竟然出現人字形的紅腫發炎反應,皮膚科醫師說,這是因為鮮豔的夾腳拖,材質裡可能摻雜過量的甲醛、染色劑等化學物質,一接觸皮膚就造成接觸性皮膚炎,這種情況衣服褲子也可能發生,一旦發現紅腫症狀趕快脫掉,阻止發炎情況繼續惡化。
    2014/07/29 19:20
  • 髒刀生細菌! 粉領族除毛爆「毛囊炎」

    天氣炎熱女性穿的輕薄,經常得露出腿部、手部,因此很多愛美女生幾乎天天除毛,但小心除毛刀不乾淨,反而刮出皮膚炎,1位30歲的粉領族一星期刮一次腋毛,沒想到一個月後腋下紅腫,甚至出現膿皰,原來是拋棄式除毛刀重覆使用,加上清潔不當,刮刀孳生細菌,才會刮出毛囊炎。
    2014/06/30 13:34
  • 敷面膜成花臉 婦告資生堂獲賠56萬

    愛美女生用保養品、敷面膜,用到新產品出現紅腫過敏,有沒有特別注意呢?基隆一位婦人,日前使用新推出的美白面膜,前兩次試用都是局部紅癢,但專櫃小姐卻跟她說沒問題,第三次她又嘗試,結果整張臉都過敏紅腫,求診之後才發現是面膜裡的水楊酸成分害她過敏,而且使用三次,讓過敏越來越嚴重。後來更變成酒糟性皮膚炎,三年了,臉頰還紅通通,甚至不定期紅癢。
    2014/06/28 14:23
  • 天天狂用洗臉機 35歲女變「大花臉」

    這一兩年洗臉機很夯,不少民眾認為洗臉機很方便,又能洗掉粉刺和深層髒污,有一名35歲女子天天使用洗臉機,沒想到隔沒多久,整張臉紅腫發炎,求診時已經是嚴重皮膚炎,醫生說,這是因為過度使用洗臉機所造成的,因為洗臉機只能清洗表面角質,根本清不掉深藏毛囊內的粉刺和髒汙,如果天天用,就會把表層的油脂洗掉,更容易引發皮膚炎。
    2014/06/24 12:11
  • 吃雷神適可而止! 反式脂肪引過敏

    太愛吃雷神巧克力這類甜食的民眾,真的要適可而止!台中一名8歲男童原本就罹患過敏性皮膚炎,經過治療一度好轉,但這幾天卻又嚴重復發,根據醫師判斷,很可能是跟他這幾天的飲食習慣改變大有關聯,因為男童一週下來,天天吃下一條雷神巧克力,而裡頭的化學成分和反式脂肪,很有可能就是誘發他起紅疹過敏的主因,另外營養師也說,可別看一條小雷神的反式脂肪含量只有0.6公克,普通女性一天如果吃2條就過量,而且反式脂肪人體不易代謝,也是造成心血管疾病主因。
    2014/03/14 17:43
  • 「現榨水果」敷臉 DIY面膜機新鮮搶市

    台灣女性愛敷面膜,一年敷掉了9300萬片,商機高達20億元,為了搶攻面膜市場,有台商研發了最新的「果膜機」,只要放進新鮮蔬果和水,再加上「骨膠原蛋白」錠,10分鐘後就可以做好一片面膜,強調蔬果純天然,不用添加防腐劑,成功申請專利,從大陸賣回台灣,只是醫師提醒,並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敷在臉上,像是檸檬、柑橘和芹菜等蔬果,敷在臉上再曬太陽,會早成光過敏皮膚炎,產生水泡紅疹甚至黑斑,反而越敷越黑。
    2014/02/24 19:29
  • 微剪卻被剪髮45cm!代言飛了 女模求償

    辛苦留長的及腰長髮,被設計師剪掉一大半,讓這位高雄的女模特兒Olivia相當傷心,她說去年10月透過公關公司接獲美髮代言,造型上雙方溝通髮長只需要微剪和部分挑染,沒想到最後卻把她前面部分頭髮剪掉一大半,還漂染成金白色,甚至因此頭皮接觸性皮膚炎,她要求提高工資但對方只願意給2千5百元,Olivia無法接受,也因此丟掉代言工作,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只好對設計師和公關公司人員提告傷害以及毀損,並且求償6萬元。
    2014/02/16 13:34
  • 天冷戴口罩禦寒 嘴脫屑、起紅疹增3成

    騎車或是外出搭車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自動戴上口罩,保暖禦寒,還能預防感冒,但提醒您如果戴得太久,對於皮膚上的傷害也不小,像是有民眾就出現嘴巴周圍發癢、脫屑,因為天天都戴,被口罩蓋住的皮膚產生接觸性皮膚炎,有得嚴重到半張臉都起紅疹子,皮膚科醫師說,每當季節交替,天氣冷,流感高峰期,因為口罩和圍巾戴太久皮膚發炎的求診病患,就增加3成左右。
    2014/02/16 13:28
  • 天天熱水狂洗手 6歲童手乾皺如老婦

    冬天很多人手腳冰冷,洗手、洗澡時,水溫調得特別高,可要注意頻率別太高,否則乾乾皺皺的老手會找上你!一位6歲女童,冬天用熱水和洗手乳洗手,每天10幾次,造成手的皮膚油脂嚴重流失,變成「缺脂性皮膚炎」,細嫩小手變的又老又皺,事實上不只是洗手,機車族沒戴手套,手也容易乾,今年冬天寒流一波波,有類似症狀的人暴增3成。
    2014/02/10 14:19
  • 面膜惹禍?! 女臉紅腫脫皮口罩遮掩

    天氣冷颼颼,皮膚科醫師指出,很多女性都會敷面膜保濕,但很多人也敷出問題,求診病患多2成,台北一名鄭小姐,日前敷保濕面膜,隔天皮膚紅腫刺痛,連續5天戴口罩上班,面膜業者表示,第一次遇到消費者反應,應該是鄭小姐皮膚敏感引發皮膚炎,願意負責賠償。
    2014/01/22 19:13
  • 2歲童接觸塑化劑多 過敏風險高2.5倍

    您家裡是不是有過敏寶寶,除了遺傳,可能還要檢視一下周遭環境。台大研究發現,兒童若常接觸塑膠玩具或長期爬行塑膠PVC地板,暴露在塑化劑環境中、將增加過敏機率、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風險、比平常多2.5倍!
    2013/12/07 00:20
  • 乾冷易有皮膚炎 正確擦乳液大公開!

    今年冬天偏向乾冷,特別容易造成皮膚乾裂,導致乾燥性皮膚炎,如何避免?醫師表示,洗澡水溫最好不要太高,而且洗完澡後3分鐘內趕緊擦乳液,一般膚質可以選用清爽型乳液,而乾性膚質則選用厚重型較濃稠的乳液,為了確保成分安全,民眾也可以在家自己DIY,以護唇膏來說,化工行買材料蜜蠟、甜杏仁油等,成本不到10元,10分鐘內就搞定,此外,乾冷天氣也會容易造成老態,中醫師表示,多吃堅果或運動可以抗衰老。
    2013/12/06 21:32
  • 洗髮、沐浴乳含「防腐劑」 恐致濕疹

    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這些每天都會用到的清潔用品,成分中都有防腐劑,但你知道嗎?其中被廣泛使用的MI和MCI,有引發過敏、濕疹的疑慮,英國調查發現,一成皮膚炎患者對這兩種成分過敏,歐美日早在8年前就訂出限量標準,但台灣目前還在研擬中,預計在下個月才會公告,而台灣市面上買得到的產品,近5成有這些成分,還不乏知名大品牌。
    2013/11/18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