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雷神適可而止! 反式脂肪引過敏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武紹隆 林隆士 台中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太愛吃雷神巧克力這類甜食的民眾,真的要適可而止!台中一名8歲男童原本就罹患過敏性皮膚炎,經過治療一度好轉,但這幾天卻又嚴重復發,根據醫師判斷,很可能是跟他這幾天的飲食習慣改變大有關聯,因為男童一週下來,天天吃下一條雷神巧克力,而裡頭的化學成分和反式脂肪,很有可能就是誘發他起紅疹過敏的主因,另外營養師也說,可別看一條小雷神的反式脂肪含量只有0.6公克,普通女性一天如果吃2條就過量,而且反式脂肪人體不易代謝,也是造成心血管疾病主因。

雷神巧克力香濃酥脆,任誰都無法抗拒,但若是看到這畫面,恐怕要吃下一口就會猶豫,8歲男童小腿紅疹癢到不行,甚至發炎流膿出水,醫師推測跟他天天吃雷神巧克力。中醫師王雅秀:「因為其實很多小朋友,對這些東西是有過敏的成分的,它會引發他的過敏原。」

原本就罹患過敏性皮膚炎,男童經過中醫治療,一度好轉,沒想到男童最近也瘋吃雷神,媽媽還讓孩子一天吃一條,卻沒想到巧克力內含反式脂肪,吃下肚後轉化成脂肪酸,又再度誘發過敏,看看照片中這一條小雷神,22公克就含0.6克的反式脂肪。

高醫營養師許玉恒:「反式脂肪它在人體,它是不容易去代謝的,它會讓我們身體好的膽固醇減少,壞的膽固醇就是低密度膽固醇變高,所以就增加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根據世衛組織建議,反式脂肪不應該超過每天攝取總熱量的百分之一,如果女性一天1200大卡來說,就不能攝取超過1.3公克,等於是2條小雷神,不只時下最紅的雷神巧克力,紅很久的小熊餅乾,也是吃一盒就超標,還有國產小泡芙的反式脂肪量,也不惶多讓,由於反式脂肪是造成心血管疾病主因,人體也不會自然代謝,市售零食幾乎都有,營養師建議真的少碰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51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