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髮、沐浴乳含「防腐劑」 恐致濕疹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周育鋒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這些每天都會用到的清潔用品,成分中都有防腐劑,但你知道嗎?其中被廣泛使用的MI和MCI,有引發過敏、濕疹的疑慮,英國調查發現,一成皮膚炎患者對這兩種成分過敏,歐美日早在8年前就訂出限量標準,但台灣目前還在研擬中,預計在下個月才會公告,而台灣市面上買得到的產品,近5成有這些成分,還不乏知名大品牌。

臉上出現紅色疹子,或是耳朵外紅了一圈,出現這些過敏症狀,其中原因有可能是這些這些每天都要用的清潔用品所造成的,關鍵就在裡頭成分。

到大賣場隨便買,幾乎都能看到成分表上有M開頭一長串字母的單字,這兩個簡稱MI跟MCI,是防腐劑的一種,有耐熱、抗菌的特性,卻可能害皮膚出現,過敏甚至是濕疹,英國皮膚科醫師協會就發現,1成皮膚炎患者對這兩種成分過敏。

北醫皮膚科主任王國憲:「越都市化的國家是過敏氣喘,還有這種接觸性皮膚炎是比例越高的,那台灣目前,我想有這種對防腐劑MCI過敏的人,應該是不到10%啦。」

儘管台灣的皮膚科醫師認為,台灣人對MI和MCI過敏的比例,應該沒有英國嚴重,但平面媒體抽查市面1080件產品,發現居然有3成8都含有這些成分,其中洗髮護髮產品比例最高,有5成,洗面乳跟沐浴乳也有3成,身體乳液最低有1成,其中又以歐美品牌比例最高,將近5成,台灣本土品牌也有4成4,日系則最低不到3成。

食藥署長葉明功:「這一方面的資料面很廣,所以我們在做系統性的整理,再邀集國內各界的專家,正式的研擬出來以後,再正面表列公告。」

事實上,歐美日等國,早在8年前就訂出限量標準,但衛福部要下個月才會公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濕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64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