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兒濕紙巾成分沒全標 食藥署擬年底列管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夏天到很多人會用濕紙巾,小BABY換尿布時,很多家長也會用濕紙巾先把排泄物擦拭乾淨,但這些濕紙巾用起來適合嗎?就有醫師說,濕紙巾因為含大量水分,開封後容易發霉,大部分都有加防腐劑,只是有清楚標示的卻很少,而比較敏感的小BABY,也容易因為濕紙巾上的防腐劑,引發過敏兒有尿布疹或皮膚炎的狀況。

家長:「幫妹妹擦屁屁好不好。」

小BABY尿布髒了,換新之前,很多媽媽習慣先用溼紙巾把小屁股擦乾淨,而市售也有不少標榜嬰兒專用的溼紙巾,有的標榜手口安心用,有的強調擦臉擦手都沒問題,很多爸媽都會特別挑,但其實大部分都不在食藥署管轄範圍。

家長:「我會用濕紙巾,然後之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更有皮膚科醫師提醒,小朋友紅屁股可能就是濕紙巾含有防腐劑,造成尿布疹、皮膚炎。記者vs.記者:「用濕紙巾完有沒有覺得他會有點過敏、紅紅的狀況?有時候會,之前沒有想到防腐劑這個問題,就還滿相信它,純水就是純水這樣子。」

很多媽媽也都有經驗,只是尿布疹原因多,沒想過可能跟濕紙巾有關,實際買來市售幾款,像這個強調手口都安心,背後只有寫嫘縈棉跟水,另一款天然好抽安心,成分大同小異只有水跟嫘縈棉,唯有這個標榜能擦臉手,誠實寫上有防腐劑,也強調有用天然抗氧化劑。

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俞佑:「只要一開封之後就會有細菌進來,所以裡面難免都會添加一些抗氧化劑或抗菌劑,來防止它壞掉,我們會建議廠商還是要標示得很清楚。」

醫生說沒寫防腐劑不代表沒有添加,嬰兒用濕紙巾,食藥署預計年底才要全面列管,現階段成分還不用通通標示,醫生建議爸媽還是用清水洗最好,如果有過敏狀況就換個品牌,而防腐劑用擦的不會進到身體裡,家長暫時還不用過度擔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濕紙巾#嬰兒#防腐劑#尿布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72

0.1002

0.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