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池水髒?泳客皮膚大片紅腫 業者:檢測合格


發佈時間:2015/08/3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6
夏天是泳池的旺季,在高雄有一位李先生,興沖沖地跑去林園一間泳池游泳,回家卻發現皮膚又紅又癢,雙手和背部都起了大片紅疹,他懷疑是泳池的水質不乾淨導致的,一上網分享經驗,發現有類似情況的泳客還真不少,而業者解釋,衛生局都會不定期的來抽檢水質,8月10日才來過,猜測可能是泳客在游泳過後,又接著到一旁的熱水池泡熱水,皮膚比較敏感的民眾,可能就會適應不良,而引發皮膚炎!
 
投訴泳客李先生:「睡覺也會癢,很痛苦!」
 
這一位李先生到游泳池游泳,結果一回家就覺得皮膚又紅又癢,雙手和整片背部都起了疹子。
 
投訴泳客李先生:「在水裡大概一個小時,我們那裡的鄉親,很多人都像我這樣子的狀況,剛開始在游的時候就沒有什麼反應,等回去以後就會開始發癢,然後先發癢以後,就會起紅疹這樣子。」
 
李先生把自己的經驗PO上網,發現不少人在同一間游池游泳後,都有類似皮膚過敏的情況,像是有人反應,我去了回來都會癢癢的,體質容易過敏的去好像都會這樣,去一次癢到破皮,大人小孩回來都起紅疹,我就是去了回來之後,皮膚一直有問題。
 
泳池業者李茂成:「衛生局每個月不定期兩次的檢測,我們這裡以往的經驗的話,大部分都是泳客他游完泳,順便再去泡熱水,熱水的話其實他會把人體油脂快速的帶走,一抓的話就會產生,一些癢或是紅腫這些。」
 
皮膚科醫生薛強文:「這些氯氣的東西,它本來就會破壞我們皮膚的角質蛋白啦!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本身角質蛋白構成就已經不完整,他是會比較容易受傷。」
 
夏天泳池使用的人多,業者會比較頻繁的用氯來消毒殺菌,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不同,膚質敏感的人就可能很快就有過敏反應,醫生建議皮膚狀況不好的民眾,最好不要泳池裡待超過半小時以上,事後沖洗要確實,就可以降低皮膚炎發生的機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園#泳池#皮膚紅疹#皮膚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3

0.0395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