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戴口罩禦寒 嘴脫屑、起紅疹增3成

記者 蔡宜靜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騎車或是外出搭車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自動戴上口罩,保暖禦寒,還能預防感冒,但提醒您如果戴得太久,對於皮膚上的傷害也不小,像是有民眾就出現嘴巴周圍發癢、脫屑,因為天天都戴,被口罩蓋住的皮膚產生接觸性皮膚炎,有得嚴重到半張臉都起紅疹子,皮膚科醫師說,每當季節交替,天氣冷,流感高峰期,因為口罩和圍巾戴太久皮膚發炎的求診病患,就增加3成左右。

天氣冷颼颼,機車族上路少不了戴口罩,防塵又防寒,但戴太久,有民眾嘴巴四周開始發癢、過敏變紅,嘴唇上方也有輕微脫屑情況。

皮膚科醫師黃政傑:「口罩上方的地方,都會藏一條鐵絲在裡面,那這種口罩戴久了,我們的皮膚就可能接觸到金屬鐵線的材質,所以我們常看到戴口罩的過敏反而是比較在鼻子的兩側,會有紅疹和脫屑的情況產生。」

類似案例國內外都有,嚴重的幾乎半張臉,都發炎起紅疹。皮膚科醫師薛博仁:「在春夏交替的時候,跟流感高峰季節,因為民眾成天,一整天戴著口罩的關係,導致口周跟耳後的皮膚炎,所以像這樣的就診民眾,會比平時多了3成左右就診。」

為了避免戴口罩引起的耳後接觸性皮膚炎,醫師大多選擇綁頭式的口罩,減少摩擦壓力,天氣冷,宅在家抱電腦看影片,看到筆電發燙,感覺很溫暖,但小心火逼性紅斑找上身,在腿部留下一大塊紅紅的印子,其實像是電暖爐,筆電風扇口,還有熱水袋,雖然都屬於中度熱源,大概40到50度,但長時間反覆接觸,就可能形成大面積紅斑或是輕微燙傷,不可不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6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