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皮膚炎 結果共297筆

  • 驚!女星全裸孕肚零修圖 大片紅斑還原懷孕真實面

    早前在本土劇《春花望露》中演出惡媳婦麗華一角爆紅的32歲女星黃瑄,去年3月嫁給新加坡男友馬卡龍先生,近期因懷孕都在休養中。距離預產期還有1個月,黃瑄今天(18日)在臉書上公開多組全裸孕婦寫真,笑稱這是「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特別的是,她身上大面積的紅斑非常顯眼,原來黃瑄自出生就有異位性皮膚炎,但她堅持不修圖,就是要紀錄下最真實的一面。
    2018/04/18 14:59
  • 插畫家織織皮膚炎拍廣告 稱「沒預算醫」引戰

    根據皮膚科診所統計,每20個上門的病患中就有1個飽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更有9成的人,從乾癢搔抓進而轉為濕性的膿痂疹。但異位性皮膚炎由於遺傳因素要改善相當困難,就有影音部落客阿滴遠赴日本,1個星期花了8萬休養治療;插畫家織織近來拍內衣廣告,曝光有同樣病症困擾,但說自己沒這個預算出國治療,在網路上掀起討論聲浪。
    2018/03/22 20:29
  • 網紅患病接廣告嘆「哭著也要笑」 她怒轟:當我們傻子?

    近日,知名情侶插畫家「賴賴&織織」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織織雖然有異位性皮膚炎,仍勇敢接拍內衣廣告,並於文中感嘆「日子得過,錢得賺,該笑的時候,哭著也得笑出來」,故事得到許多迴響。但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卻痛批「得了皮膚病突然變社會弱勢」,更怒轟2人裝窮「當我們是傻子膩?」
    2018/03/19 21:24
  • 冬冷乾燥「皮膚好癢」 4招擺脫乾燥膚質

    冬天又乾又冷,讓許多民眾飽受皮膚乾癢之苦,中醫師表示除了擦藥膏來消炎止癢外,建議可多吃「滋陰養血潤燥」食物,並做好「防護乾癢4招」可避免症狀惡化。
    2018/02/01 16:01
  • 天冷戴口罩!小心釀皮膚炎 增青春痘風險

    天氣愈來愈冷,氣象局表示,週一下半天開始變天,週三到週五最冷,台南以北最低溫8度。氣溫低,不少人可能會有「冬季癢」的問題,醫師建議最好就是要避免過度清潔,加上感冒、空汙,不少人都會戴口罩,但長期戴下來,小心造成皮膚炎!
    2018/01/07 12:43
  • 親嬰兒共用大人餐具 竟長滿臉疹子紅斑

    家裡有小孩,很多長輩都喜歡抱他們甚至會親吻,但這要小心了,一名媽媽六個半月大的兒子,因為家中親戚常常沒洗手就抱他、甚至親他,或者餵食的時候,沒有分大人跟小孩的餐具,沒想到竟然讓小朋友長了滿臉紅色疹子,送醫之後才發現是疱疹病毒,還有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加上小朋友本來就有異位性皮膚炎才會滿臉都是紅疹,醫師提醒,小孩抵抗力差還是要注意清潔,避免感染風險。
    2018/01/01 19:51
  • 花1萬9接髮融膠「毀頭皮」 女怒控設計師

    台中一名姚小姐當初看準台北一位設計師在網路上頗有名氣,以接髮技術聞名,特地預約北上接髮花了1萬9,沒想到接完髮沒幾個月,洗頭的時候發現頭髮都會黏成塊,但要約重整頭髮,設計師卻神隱了,自個只好再花了2萬5去修復頭髮,但拆除接髮的過程中發現頭皮疼痛不已,就醫診斷發現她罹患接觸性皮膚炎。
    2017/12/08 18:23
  • 塵蹣惹禍!圍巾沒洗引過敏 脖子起「紅疹」

    戴圍巾也要小心引發過敏!有民眾沒有定期清洗圍巾,導致大量塵蹣引發過敏性皮膚炎。醫師提醒遇到過敏狀況,避免穿高領衣服、也切勿抓癢,否則可能造成色素沉澱。
    2017/12/08 14:10
  • 花上色竟用「噴漆染劑」? 業者:經檢驗無疑

    花店店員利用噴漆方式幫花朵上色。民眾質疑,如果長時間接觸,是否會對人體有影響?業者解釋,他們使用的是從國外進口的專用噴漆,都有經過一定的檢驗。而且會晾乾後再出貨給消費者。皮膚科醫師則說,染劑裡面可能含有化學藥劑,如果人體長時間接觸,可能會有直接性的過敏或引起皮膚炎。
    2017/10/23 17:54
  • 影/手腳突發紅癢小水泡 可能是「汗皰疹」在作祟

    平常你有發現,手上有些又紅又癢像水泡的小小紅點嗎?
    2017/09/19 14:48
  • 吃新鮮、真食物「乾淨」風? 專家:勿過度

    近年來歐美興起一股CleanEating風潮,所謂吃得「乾淨」,主要指不吃食品添加物,其他還有各種派別,包括減少過多的糖或精製澱粉等,不少實踐者提出健康情況的改善,像是過敏、皮膚炎痊癒或是健身減重等。專家提醒,適度注意飲食的確對健康有好處,但要注意別實施過度、帶來心理壓力,反而得不償失。
    2017/09/05 20:29
  • 暑熱難耐冰品當飯吃 女童濕疹大爆發

    暑熱難耐,一名小一女童到台東外婆家度假,天天吃冰消暑,結果全身濕疹大爆發,奇癢難耐,抓到體無完膚,中醫師林育誠今天說,即使天氣再熱,也不能讓小孩把冰飲當飯吃。
    2017/08/21 14:10
  • 治過敏皮膚反爛 三伏貼有濕疹者勿用

    7月22日是三伏貼要貼第二帖的日子,許多民眾為了改善過敏體質紛紛上門看診,但卻陸續有民眾皮膚受不了,紅腫潰爛,求助皮膚科醫師。原來這類的治療,是藉由中藥成分刺激皮膚,引發免疫反應,因此如果皮膚本身有濕疹,或皮膚炎的患者,受到過度刺激反而讓病情加重,醫師呼籲,如果出現強烈過敏反應就要立刻停用。
    2017/07/22 17:25
  • 小心!43歲女起紅疹過敏 竟是「項鍊」引起

    脖子過敏起紅疹,要小心!也有可能是項鍊引起的過敏。就有一名43歲女性,臉部跟脖子起紅疹好幾個月,都沒有改善,做了貼膚試驗,發現是「鎳」過敏,而元兇就是她天天戴的項鍊。
    2017/06/18 10:55
  • 峇里島玩彩繪刺青 回台後…紅腫冒水泡

    一般在墾丁大街、泰國、或是印尼峇里島街頭,常能看到非永久性的彩繪刺青,但卻也可能造成皮膚傷害。台中一名林小姐到印尼峇里島玩,就在左小腿腳踝彩繪刺青刺了一隻蜥蜴,但回到台灣,刺青處開始疼痛、紅腫甚至起水泡,到皮膚科就診,醫師說這樣的皮膚炎症狀,來自於化學彩繪顏料中PPD的成份,容易造成皮膚過敏。
    2017/05/21 18:05
  • 嬰兒嘴巴腫如香腸 皰疹病毒作崇

    彰化縣1名11個月大的嬰兒嘴巴腫如香腸,周邊有小疹子,送醫就診,為異位性皮膚炎併發皰疹病毒感染,醫師建議避免使用化學性清潔劑,洗澡水不要太熱,有狀況應速就醫治療。
    2017/04/19 15:35
  • 異位皮膚炎是否傳染 醫:抓到破都不會

    一名爸爸帶著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女兒到樂園玩,卻遭業者以擔心傳染為由拒絕。皮膚科醫師黃毓惠今表示,異位性皮膚炎即便抓到破皮都不會傳染給他人,最怕是患者傷口被細菌感染。
    2016/10/20 16:34
  • 其他家長憂傳染 異位性皮膚炎童遭拒入樂園

    許多百貨公司都有附設遊樂園,提供小朋友室內玩樂場所,不過北市就有一家人,因為家中3歲的女兒,罹患先天異位性皮膚炎,導致她的臉部充滿紅腫疤痕,沒想到卻被在樂園裡玩樂的其他家長投訴,要求業者拒絕他們進入,避免他們的小朋友受到傳染,不過皮膚科醫師就指出,除非流膿或者破皮才有接觸感染的疑慮。
    2016/10/19 19:04
  • 擔心好友工作瓶頸 「哈哈」神秘現身慰問

    韓國節目今天也辛苦了,找來Running Man的固定班底藝人哈哈,突襲在麵包店工作的好友,但這位好友似乎因為工作導致全身皮膚炎,一度想要辭職,而且三餐經常都在便利商店隨便吃吃,也讓藝人哈哈決定好好給他加油打氣,不只送上香腸和泡菜給好友加菜,還給對方大大鼓勵超暖心。
    2016/09/02 11:24
  • 夏日泡湯舒壓 入浴劑添薄荷、檸檬增涼感

    夏天想泡湯舒壓,又怕熱呼呼怎麼辦,市面上出現一種號稱涼感的入浴劑,添加薄荷、檸檬等,在氣味和肌膚上明顯感受變涼,不過醫師提醒,對過敏性皮膚炎的人來說則太過刺激。
    2016/08/01 17:26
  • 網購當心「鴉片面膜」!一停用就過敏

    大陸查出多款面膜非法添加「糖皮質固醇」,用久了恐導致依賴性皮膚炎,一旦停用,皮膚會出現過敏、紅斑、丘疹等不適症狀,迫使消費者繼續敷該款面膜,因此陸媒也有「鴉片面膜」來形容。衛服部食藥署表示,台灣法令規定面膜成分不得含糖皮質固醇,建議消費者若想網購面膜,也先到實體店鋪檢視商品確認成分。
    2016/07/26 14:43
  • 中醫埋線侵入治療 臉部、胸口避埋線

    西式醫美診所治療,埋線可以達到拉皮效果,而在中醫也有埋線但是不能埋在臉部,主要強調減肥,使用的是可以被人體吸收的羊腸線,利用扎針把線埋在體內,加速體內新陳代謝達到塑身效果,只是中醫強調埋線屬於侵入治療,最怕就是感染,消毒格外重要,再來就是要搞清楚自己體質,蟹足腫和皮膚炎患感染風險高,避免進行埋線治療。
    2016/05/24 18:40
  • 「快時尚」牛仔褲味道怪 TVBS送驗發現「甲醛殘留」

    國際平價服飾紛紛進軍台灣,設計流行、單價又親民成為不少人的新寵,不過有人發現,不少所謂「快時尚」的牛仔褲味道似乎特別重,跟過去大家熟悉的品牌牛仔褲不同,TVBS就實際買來4條不同品牌牛仔褲,送到毒物實驗室檢驗發現有化學物質殘留。
    2016/05/04 19:56
  • 【真的嗎?】塗麻油消紅疹? 周歲女嬰皮膚潰爛

    坊間流傳,只要嬰兒皮膚長出紅疹、膿包或是因脂漏性皮膚炎所產生一塊塊黃白色的皮屑,甚至連皮膚乾燥,可使用麻油來擦頭、擦澡,就可以輕鬆解決這些煩惱。這是真的嗎?麻油可以緩解皮膚問題?
    2016/05/03 13:52
  • 李李仁熱衷滑雪旅行 陶子無奈愛相隨

    李李仁今(17)日出席空氣清淨機活動,他透露自己本身是異位性皮膚炎,女兒小荳荳也遺傳了過敏體質,每到季節交換,她總是不斷打噴嚏、流鼻水,讓他和陶子相當心疼。
    2016/03/17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