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芒果皮」含過敏原「漆酚」 吃到易引蕁麻疹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6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人天天吃芒果吃到嘴唇腫脹、全身皮膚發癢,皮膚科醫生說,主要是芒果果皮中含有過敏原「漆酚」,有2%到3%特殊體質的民眾,吃的時候可能碰到了芒果皮引發接觸性皮膚炎,全身長疹子,皮膚科醫師強調,芒果含有極高的纖維質和營養素,但也含有「類胡蘿蔔素」,一次吃太多,也可能會導致皮膚蠟黃。

夏天芒果盛產又甜又香,但有人天天吃吃到全身皮膚發癢,甚至引發蕁麻疹,皮膚像這樣出現一塊一塊的紅疹子。

皮膚科醫生游鴻儒:「接觸的地方引起溼疹反應或是全身性的蕁麻疹,這些都是我們常見的芒果過敏症狀。」

醫師強調,不是所有人吃芒果都會過敏,主要是芒果果皮含有過敏原「漆酚」,2%到3%特殊體質的人會對漆酚過敏 ,至於因為果肉而引發過敏機率則更小。

皮膚科醫生游鴻儒:「這種漆酚存在芒果樹、樹皮、樹枝、果皮等等,這些東西會引起我們身體皮膚放出大量的組織胺,造成皮膚的過敏反應。」

民眾vs.記者:「做芒果冰淇淋,你都會這樣做是不是?對,或是這樣切著就很好吃,每天至少吃一顆?每天一顆。」

其實只要避開過敏原,吃的時候不要像這樣碰到芒果皮,而是先削好果肉分開來,這樣就算天天吃芒果也不太會過敏,皮膚科醫生提醒,芒果含有極高的纖維質和營養素,是不錯的水果,但因為裡頭也有類胡蘿蔔素,吃多了可能會皮膚蠟黃,建議一週吃兩次,一次不要超過一顆,既可避開過敏也不會變成「黃臉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芒果#發癢#皮膚#疹子#類胡蘿蔔素#營養素#漆酚#皮膚科#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4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