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潔劑害的!幫愛犬洗澡 飼主起紅疹過敏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4 17:33

幫寵物洗澡使用洗潔劑,可得小心選用!因為高雄一名飼主為了幫愛犬除跳蚤,買來一瓶洗潔劑回家後,全身幾乎脫光幫愛犬洗澡,沒想到隔天從雙手、大腿一直到腳踝,都出現大片紅疹,又癢又痛,求助皮膚科醫師,醫師說這是接觸性皮膚炎,應該是寵物洗潔劑裡的化學成分,誘發了飼主的過敏反應!

男子拎了一袋東西,急急忙忙來到了皮膚科,他好急著要遞上健保卡寫資料,就為了趕快看到醫生,掛完號,終於進到診間,醫生這才發現,這名男子從大腿就出現一粒一粒的紅疹子,一直往下延伸到小腿,兩隻手也全都是,男子說他超級癢,還拿出他帶來的東西說,攏系這罐害的!

皮膚科醫師馮文瑋:「(飼主)脫了褲子,然後就去洗那隻狗,他洗的時候那個泡泡就沾到他的手跟腳,還有大腿內側的部分,那就造成了嚴重的過敏反應。」

因為要幫愛犬洗澡除蚤,男子全身脫光光,但隔天只要接觸到清潔劑的皮膚都出現過敏的紅腫反應,醫師說,應該就是清潔劑裏頭的化學物質,誘發了過敏反應。

皮膚科醫師馮文瑋:「衛福部管轄就是規定說,所有(人用)產品通通都要標示的很清楚,但是狗用的東西倒是並沒有標示,沒辦法去界定說,這些產品到底會不會造成我們的一些過敏或是一些毒性。」

人類使用的沐浴乳必須清楚標註成分,但台灣對於寵物用的卻沒有嚴格規範,醫師建議,除了避免選購來路不明的清潔用品外,使用前最好先抹一點點在皮膚上做測試看看,確定沒有不良反應再使用比較保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寵物#過敏#沐浴乳#化學成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497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