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狂用洗臉機 35歲女變「大花臉」

記者 簡懿佳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4 12:11

這一兩年洗臉機很夯,不少民眾認為洗臉機很方便,又能洗掉粉刺和深層髒污,有一名35歲女子天天使用洗臉機,沒想到隔沒多久,整張臉紅腫發炎,求診時已經是嚴重皮膚炎,醫生說,這是因為過度使用洗臉機所造成的,因為洗臉機只能清洗表面角質,根本清不掉深藏毛囊內的粉刺和髒汙,如果天天用,就會把表層的油脂洗掉,更容易引發皮膚炎。

皮膚紅腫發炎,變成一張大花臉,一名35歲女子以為洗臉機可以洗掉粉刺和髒汙,天天使用,結果整張臉發炎紅腫,向醫生求診,已經是嚴重皮膚炎,詢問之下,才發現是頻繁使用洗臉機惹的禍。

皮膚科醫師林上立:「她一直認為她的脂漏性皮膚炎是因為臉沒有洗乾淨,所以她接下來的幾天,1天使用的次數高達2次,洗得過度清潔的情況下,就造成脂漏性皮膚炎引發得更嚴重。」

醫生表示,深層堆積物、粉刺無法單靠洗臉機清除,尤其痘痘肌、有傷口的皮膚都不適合使用,洗臉機正夯,怎麼使用、安不安全,讓皮膚科問診的民眾多了兩成以上。

民眾:「我不打算用(洗臉機),因為傳統那種就很方便,(用洗臉機)怕會過敏,因為它是機器。」

洗臉機方便又快速,但醫生提醒,不要天天使用,最好2到3天用1次,每次5到10分鐘,洗完臉後,還需要搭配乳液或精華液保濕,膚質才不會越洗越糟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5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