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白蘿蔔 結果共95筆

  • 白蘿蔔「這部位」別丟!營養價值更高 專家揭正確煮法

    白蘿蔔被譽為「平民人蔘」。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白蘿蔔營養價值高,可減肥、抗壓、順暢、抗癌、保肝、改善高血壓,而白蘿蔔葉價值又更高;但白蘿蔔千萬別水煮,以免營養都流失,提供1道超美味的簡單料理。
    2022/04/15 14:31
  • 白蘿蔔切開呈藍黑色!專家籲勿食用 3口訣教你如何挑

    白蘿蔔料理方式百百種,不僅能當作涼拌小菜,也能拿來煮湯。而目前正值產季,農糧署分享「安心賞味指南」,指出若出現藍黑斑點,切勿繼續食用,另外,還表示,挑選時可掌握「3口訣」,讓大家免踩雷也能吃到美味可口的白蘿蔔。
    2022/03/01 05:50
  • 天冷暖胃!早餐嗑羊肉湯 彰化人排隊進補

    寒流殺手!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光是2/19到2/22間就有11件OHCA(無呼吸心跳)救護案,包括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送醫,而天氣冷,彰化的羊肉湯和羊肉羹湯老店出現人潮,不過中醫師也提醒,雖然冬天吃羊肉確實可以溫補,但也可以搭配白蘿蔔和大白菜,比較不會過於燥熱。
    2022/02/22 15:18
  • 春節強運!吃什麼才會旺 10種「吉祥食物」大公開

    每到農曆春節除了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免不了一定會有豐盛菜餚,尤其許多食物,背後其實有一定含意,象徵會為家人帶來喜氣。至於那些「吉祥食物」既應景又吉利,以下有10種食物是不能錯過的。
    2022/01/29 17:00
  • 大根的悲鳴!日本疫情衝擊白蘿蔔銷量

    日本疫情再飆上新高峰。25號單日總確診首度飆破六萬例,日本政府二度追加初級防疫管制地區,目前總共34個行政區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各地方政府祭出限聚等餐飲禁令,影響外食、觀光等餐旅生意,而餐飲業者不敢冒然大量進貨,導致農產品滯銷,進入盛產期的白蘿蔔成為新一波「受害者」,大批收成無處去,農家只能忍痛堆放在田裡任憑腐爛。
    2022/01/26 19:56
  • 泡菜罐見底別丟!主婦揭「這妙招」:一罐抵兩罐

    最近全球通膨問題嚴重,使得台灣的民生物資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讓大批民眾哭喊吃不消,尤其料理三餐的婆婆媽媽,對物價的漲幅特別有感。就有一名超強主婦分享自己的省錢妙招,「一罐泡菜當兩罐吃!」,文章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
    2021/12/05 16:11
  • 蘿蔔排骨湯會苦?主婦揭「這關鍵」:學會這招秒變甘甜

    進入冬天,剛好是蘿蔔盛產的季節,白蘿蔔有「平民人參」的美稱,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能清熱解毒幫助消化,是許多婆婆媽媽的愛用食材。近日一名網友上網發文求救,表示自己煮了一鍋蘿蔔湯,卻「整鍋都是苦味!」,貼文一曝光,馬上有經驗豐富的主婦傳授一招撇步,這樣煮一定甘甜、好吃!
    2021/11/17 16:29
  • 明霜降注意保暖!南瓜、白蘿蔔解秋燥 抗憂鬱食補這樣吃

    各地天氣轉涼,10月23日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意味著冬天也將到來。俗諺有句話說「補冬不如補霜降」,意指秋補比冬補、甚至整年任何時節進補都重要。而秋冬時節也是調養肺脾和心腎的好時機,除了要做好添衣保暖,體內的潤肺、保暖腸胃也不能忽略,才可增強身體的防衛能力。
    2021/10/22 12:45
  • 先等一下!中秋烤肉前注意「鈉」含量 這樣吃更健康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而今年受到新冠疫情來攪局,過節的方式與以往大不相同,像是沒有辦法在河濱烤肉,必須改成以鐵盤方式在家烤肉。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則表示,在假期裡若不想要給自己的身體負擔那麼大,就必須特別注意吃的東西是否過鹹。另外,身為同種類別的食物,「鈉」含量仍會有很大的差異。不妨將醃蘿蔔、香腸改為白蘿蔔及豬里肌,這樣吃可以避免攝取過多的鈉,同時減少身體負擔。
    2021/09/19 05:50
  • 想煮「菜頭湯」喝 她超市逛20分鐘找嘸!結局笑翻

    台灣語言多元,同一物品講法不同令人霧煞煞,一名女子長期外食,日前吃到「菜頭排骨湯」覺得人間美味,興起親自下廚的念頭,沒想到逛超市時來來回回找了20分鐘,卻怎麼找都找不到菜頭,結局令網友全笑翻。
    2021/02/22 20:59
  • 蔬菜根部千萬別丟 專家親曝「營養精華」:鮮味提升

    又要變天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周五晚起至下周一,北台灣低溫下探16度左右,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低溫僅18至21度,高屏也只有22度。冷冷的天氣來碗粥或是湯麵,都能讓身體暖呼呼,而好吃的訣竅就需要有「美味高湯」。
    2020/10/29 16:16
  • 肺炎快滾!蔬菜紙箱印四大字 最強心聲

    「肺炎快滾」四個字,簡潔有力,說出大家的心聲,蔬菜盤商把它印在紙箱上。紙箱裝著白蘿蔔,一運到果菜市場,刷一整排的「肺炎快滾」,引發超強共鳴,大家眼睛都亮了,紛紛詢問,哪裡可以買。
    2020/04/10 18:41
  • 馬祖冬季限定美食 菜垢搶鮮上市

    馬祖冬季限定美味「菜垢」上市,較往年遲了將近一個月左右,嚐鮮正是時候,現在搭配在地生產的白蘿蔔,成就名副其實的山珍海味。
    2020/01/04 17:55
  • 鹹水雞搭哪種青菜最對味?老饕曝這2樣銷魂:有嚼勁

    台灣小吃美食享譽全球,各式各樣的小吃都有人喜愛,像是「鹹水雞」就是經典之一。對於許多外食族而言,鹹水雞內有肉有蔡,加上口感比較有嚼勁,不少人會拿它當正餐。最近就有網友好奇詢問「鹹水雞點哪樣青菜才是內行的?」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就有不少老饕說,其中2樣銷魂配菜一定要點的。
    2019/12/10 14:34
  • 她嫌烏魚子鹹又難吃 老饕曝關鍵:是你們不會吃

    「烏魚子」在大部分民眾眼中屬於較高檔的食材,通常只有參加喜宴或過年時才有機會品嘗,不過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各有不同,近日1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相當抗拒烏魚子,直言「我真的不懂它的好吃」。結果此文一出,不少老饕紛紛曝光美味關鍵,表示「不是不好吃,是你們不會吃!」
    2019/12/06 11:04
  • 戴手套才能享用 日本混搭蕎麥麵超猛新吃法

    蕎麥麵是日本代表性料理,現在東京店家不斷研發出全新口感,像是番茄蝦口味,或是加入白蘿蔔和豬油,做成奶油義大利麵口味,甚至還有一款創意蕎麥麵,吃之前還得先戴上手套。
    2019/07/10 20:39
  • 穿越清宮食藝 重現帝王御膳

    「康熙皇帝很重養生,飲食都要看節氣,素燕菜其實是白蘿蔔絲,但口感媲美燕窩。」故宮晶華執行總監楊惠曼考究故宮文物和中華飲食文化,不只說得一口好菜,也重現經典御膳。
    2019/02/05 14:24
  • 東京冬季特有暖心美味 蔬菜火鍋營養滿點

    冬天就是想吃火鍋,東京最近流行吃起蔬菜鍋,而店家更發揮創意,有的推出了「串燒番茄鍋」,有的以白蘿蔔泥和山藥泥來溫潤口感,還有一家則出動了「植物界中的鑽石」,把「辣木粉末」加進湯底裡,顧客不只吃進了美味也吸收了滿滿的養分。
    2019/01/14 15:52
  • 口感像蘿蔔!這「地瓜」味道超詭異 網揭真相:吃到寶了

    外觀長得像地瓜,吃起來卻像白蘿蔔?有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早上在餐桌看到2條地瓜,心想正好能當作早餐,「殊不知這是惡夢的開始」,因為這條「地瓜」的口感竟然像白蘿蔔,而且味道非常詭異,讓他不禁直呼「快吐了」。其他網友透露,那其實是「雪蓮果」,不僅熱量低還有退火整腸功效,「吃到寶了!」
    2018/11/22 20:07
  • 小心!吃到這種「白蘿蔔」 一小撮葉子就喪命

    在郊外千萬注意食材不可隨意吃!近日在英國某沙灘有民眾發現,出現一種和台灣的「白蘿蔔」長得很像的植物,被稱為「死人手指」,專家提醒,只要一小撮葉子就足以毒死人,其中根部是毒性最強的地方,會瞬間攻擊人類神經系統,導致身體機能暫停,中毒身亡。
    2018/11/10 15:27
  • 胡蘿蔔長笛南瓜鼓 美蔬果樂團熱鬧演奏

    一般人對樂器的印象,都會覺得是用金屬做的,或是木頭雕刻而成,但美國長島有一支管弦樂團,他們把胡蘿蔔變長笛,白蘿蔔當薩克斯風,竹子還能化身大提琴,食材變身樂器不只讓觀眾眼睛一亮,和諧樂曲也讓人大飽耳福。
    2018/06/22 14:54
  • 小偷找北市城市農場下手 偷到警察的菜

    在天母百貨公司旁邊的菜圃是北市府規劃的田園城市,種滿青菜卻被有心人士盯上,一名男子凌晨4點帶著刀子塑膠袋,3分鐘內就偷走了6條白蘿蔔,巧合的是蘿蔔的主人還是一位警察,不過員警不願究責,其實其他的菜圃也有被偷,甚至有些被偷怕了乾脆不認養了。
    2018/03/19 19:03
  • 還在配高粱、蒜苗?烏魚子配葡萄酒正流行

    過年少不了烏魚子,這一塊塊金黃透亮、油潤鹹香的海底小金磚,多半都是切得薄薄,配上青蒜、白蘿蔔,跟著高粱一起下肚。除了這樣的定番配法,烏魚子還能與誰當好朋友?
    2018/01/21 15:47
  • 推港鍋吸客! 清燉羊肉PK香菜皮蛋龍虎斑

    天氣變冷不少人想吃暖呼呼的火鍋,近期有不少餐廳都主打「港式火鍋」,像是老字號港式餐廳推出招牌羊肉鍋,不同於一般羊肉鍋添加中藥材,而是加入紅、白蘿蔔、番茄,還有螃蟹,讓湯喝起來更鮮甜;另一家業者則是主打香菜皮蛋鍋,用魚骨熬煮8小時的濃郁湯頭,替店內拉抬業績。
    2017/12/09 19:54
  • 新加坡黑白蘿蔔糕 在地平價美食超人氣

    新加坡的平價美食「炒蘿蔔糕」,相當有名,它分為黑白2種口味,黑的偏甜、白的較鹹,混著蛋液一起快炒,蘿蔔丁加上胡椒香味,不少人一吃就愛上。
    2017/11/20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