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白宮 結果共7,115筆

  • 川普再戰白宮倡嚴打非法移民 將赴美墨邊界跑行程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戰2024年總統大選,今天行程將前往美國與墨西哥邊界,試圖加倍押注強硬路線的移民政策。這類政策是川普在總統任內的施政特點。
    2023/11/19 17:31
  • 川普:若明年當選美國總統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19 17:03
  • 以攻佔西法醫院 掘哈瑪斯地道 歐盟籲停止軍事行動

    以色列攻占加薩西法醫院超過48小時,宣稱在醫院大樓外300公尺處,發現哈瑪斯地下通道,還在院內搜出更多武器。白宮透露,美國蒐集到的情報與以色列說法吻合,總統拜登也支持以軍行動;哈瑪斯則回嗆以色列,提供的證據薄弱,攻打醫院缺乏正當性。 以色列正計畫繼續朝加薩南部進攻,軍方空投宣傳單要南部巴勒斯坦人撤離。國際社會持續施壓以色列,歐盟呼籲暫停軍事行動。
    2023/11/17 19:55
  • 張忠謀與賀錦麗APEC雙邊會 是否與拜登見面成焦點

    APEC峰會正在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下午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截至目前,張忠謀已和兩位美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包含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明天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備受矚目。
    2023/11/17 15:21
  • 哈瑪斯總部在這?以色列公布西法醫院地道 約旦斥「說謊」

    以色列聲稱,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地底,就是哈瑪斯的指揮中心!在攻入醫院一天後,以色列終於公布證據影片,宣稱找到西法醫院裡的地道入口,還獲得白宮的追加認證。國際媒體紛紛表示,無法證實以色列的指控;哈瑪斯官員也火速出面否認,反倒指責以色列說謊。
    2023/11/17 13:01
  • 才被拜登叫「獨裁者」APEC領袖合照 習近平差點出框

    APEC領袖會議,臺灣代表「張忠謀」今天(17日)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團隊會談。代表團表示,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臺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至於在峰會現場,每年慣例的領袖大合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竟然被安排在遠離主辦國領袖拜登的位子,讓外界討論美國是否想「邊緣化」習近平。
    2023/11/17 12:42
  • 習近平「警告」無效 美防長:我們會繼續武裝台灣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在舊金山的會談剛剛落幕,雖然習在會面中呼籲美國,停止出售軍武給台灣,但華府似乎並沒有聽進去這項提醒。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對媒體表示,白宮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維持美國武裝台灣、協助自我防衛的承諾,他不認為拜習二人的會談,會改變這個大方向。此外,奧斯丁也承諾會加速交付武器給台灣,減少延遲許久的軍售訂單。
    2023/11/17 10:21
  • 拜習會聚焦台大選 拜登:已清楚告知習勿干預!

    美中元首峰會,會前白宮資深官員簡報表示,台灣議題會是主要討論話題之一,會後拜登的記者會被問到,習近平有沒有提出攻台條件?以及中國干預台灣總統大選可能面臨的後果,拜登都沒有直接回答,過去白宮資深官員不太會轉述中方在會談中的談話,但今天關於台灣的部份,白宮資深官員講了拜登和習近平一來一往的對話,習近平的說法佔了大部分,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在舊金山現場帶來第一手觀察。
    2023/11/17 10:19
  • 見拜登前奏?張忠謀會晤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談「台美經濟深化」

    領袖代表在今天與拜登總統指派,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el Brainard 及相關團隊進行雙邊會談,會中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台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多項經濟議題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換,雙方並都期待未來台美雙方在經濟關係上能更加深化。
    2023/11/17 08:58
  • 拜習會落幕 白宮官員轉述對話:拜登要習近平「尊重台灣勝選人」

    「拜習會」昨天落幕,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轉述,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提及台灣民主和選舉的寶貴,中方需要尊重勝選者,並與勝出的人合作。
    2023/11/17 08:27
  • 拜習會後 白宮重申持續對台提供自衛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白宮表示,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白宮也重申一中政策不變,美方追求的是台海和平穩定。
    2023/11/17 06:33
  • 陸無2027侵台計畫? 學者:對岸統一態度仍堅定

    拜習會登場,外媒指白宮官員轉述,習近平提到有美國媒體稱中共打算在2027年或2035年動武,根本「沒有人跟他說過這件事」,不過外交學者分析,這段話只能顯示可能沒有設定期程,但從中共態度來看,對台依舊強硬。
    2023/11/16 19:10
  • 影音/拜習會共識恢復軍事高層對話  白宮:習近平否認2027或2035攻台

    2023/11/16 15:52
  • 拜習會有重大突破!中美氣氛走向緩和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閉門雙邊會談,拜習會正式落幕,隨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舉行記者會,提到與中方取得「真正進展」,美中雙方除了同意攜手合作打擊毒品外,也將恢復軍事高層對話,不過,當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習近平是不是獨裁者,他則說「是」,且中美雙方對於這場會議的措辭不同,白宮使用的是「美中峰會」,大陸卻使用「中美元首會晤」,顯示雙方認知還是有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會後的記者會及中美雙方所公布的宣讀,即便沒有共同聲明但中美雙方都希望營造比較和諧的氣氛,所以如果雙方真的有共識,是希望中美能夠降溫,緊張關係能夠緩和,這就是雙方的共識,但中美到底有沒有正式的做出突破,雖然拜登總統想要傳遞出非常正向的正能量,強調雙方已經有實質上的共識跟突破,但也只是講到中美雙方願意在關鍵時刻、有歧異需要溝通時,拜習兩人都願意拿起熱線電話直接溝通,這就是關鍵突破。」
    2023/11/16 15:48
  • 軍事!晶片!毒品!「拜習會」議題多元 拜登:有真正進展

    拜習會落幕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舉行記者會,他說和中方取得「真正進展」。美中兩國除了同意攜手合作打擊毒品外,也將恢復軍事高層對話。只是有媒體發現,中美雙方對於這場會議的措辭不同。白宮使用的是「美中峰會」,大陸卻使用「中美元首會晤」,顯示雙方認知還是有差異。展
    2023/11/16 15:10
  • 拜習會隔1年再登場!白宮公布「會面內容全文」重點一次掌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5日到舊金山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會晤,是兩人相隔一年之後再次會面。這次「拜習會」正值中美關係有回暖跡象,因此外界關注兩國能否在多個重要議題上取得共識。
    2023/11/16 14:07
  • 拜習會 白宮:習近平否認2027或2035年前武統台灣

    拜習會上觸及了最敏感的台灣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他有明確向習近平表達,支持一中政策不變,但也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干預台灣大選。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呼籲,美國應將不支持台獨,表現在具體行動上,並停止武裝台灣。
    2023/11/16 13:26
  • 拜習會上習否認2027或2035攻台計畫 「沒人跟我討論這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時間15日進行會談,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轉述會議內容稱,拜習二人就台灣問題進行了實質性的交流,習近平主席明確表達了持續關切,強調這是美中關係中最大、最具潛在危險的問題,習近平明確指出「他們更傾向於和平統一」,但隨即也提到中國可能使用武力的條件。
    2023/11/16 09:20
  • 白宮:拜登將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是否見張忠謀仍未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白宮表示,拜登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並明確表示將持續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至於是否會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晤,目前仍不清楚。
    2023/11/16 06:23
  • 以軍攻入西法醫院! 美情報:醫院內恐藏哈瑪斯人質

    以色列國防部宣稱,目前已經控制整個加薩市。同時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攻入加薩的西法醫院作戰,因為以色列指控,這座醫院已經淪為哈瑪斯的軍事據點。美國掌握的情報也顯示,哈瑪斯手上的人質,可能有一大部分,藏在這座醫院裡面。
    2023/11/15 20:49
  • 傳台爭取張忠謀單獨見拜登 白宮:依循APEC慣例

    代表蔡總統參加APEC峰會的張忠謀,已經抵達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特別設宴款待。現在傳出台灣積極安排張忠謀與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白宮方面只簡短表示「會依循慣例」,由於2018跟2022年,張忠謀都曾在APEC上與美國代表會面,確實有成真機率。
    2023/11/15 18:57
  • 張忠謀拜登APEC會談?白宮官員:依循往例有機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這是張忠謀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到目前為止白宮公佈的拜登雙邊對話,是明天的拜習會,但據了解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有對話機會。白宮資深官員也透露,APEC今年美國領袖代表是拜登,依循往例張忠謀有機會和拜登在會議空擋進行對話。
    2023/11/15 12:09
  •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2023/11/15 11:53
  • 拜習會倒數 美參議員要拜登不能在台灣議題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這週三(11/15)於舊金山亞太經合會(APEC)期間,會晤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資深成員里契(Jim Risch)為首,聯合20多位共和黨參議員發出聲明呼籲白宮,拜習會不應給出更多讓步,這群共和黨國會議員還要求,拜登不能在會談中,對美國的臺灣政策上向中國讓步。
    2023/11/15 09:55
  • 拜習會即將登場!逾2000名示威者聚集迎接拜登車隊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16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習近平的專機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抵達舊金山,白宮表示當習近平的車隊離開舊金山國際機場時,有超過2000名示威者在沿途聚集,當中有支持中國,也有反對中國的人,他們的標語上分別寫有「終結中共」、「自由香港」和「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等字句,另外有許多人揮舞著中國國旗、台灣國旗,以及支持西藏和新疆的旗幟。
    2023/11/15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