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若明年當選美國總統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7:03
川普今天表示若當選美國總統,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今天表示若當選美國總統,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川普在愛荷華州對支持者演說時表示,他反對拜登政府與其他13國家談判的這個區域貿易協議,因為這將掏空美國製造業並引發失業。

 

IPEF貿易部分的談判旨在為該地區提供替代中國日益增長的貿易影響力的方案,但由於包括越南和印尼在內的一些國家拒絕承諾改善勞動和環境標準,近日談判陷入困境。

2017年1月上任後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川普今天表示,此次他若當選,上任後,將立即「廢除」他口中所說的「TPP二號」─印太經濟架構。

川普在狄蒙(Des Moines)以北約150公里的道奇堡(Fort Dodge)舉行造勢活動時表示:「在下一屆政府的領導下…拜登的『TPP二號』計畫將在第一天就宣告失敗。」
 

拜登政府曾希望在本週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前及時完成IPEF貿易倡議的關鍵章節,貿易專家和商業團體表示,拜登誓言繼續就這項雄心勃勃的協議進行談判,但選舉年的壓力以及一些國家對嚴格承諾的抵制使得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不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川普#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印太經濟架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