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白宮變天拜登 結果共331筆

  • 42年首度?民進黨:蕭美琴「受邀」赴拜登就職

    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民進黨表示,是台美外交的突破,因為過去我方參與,都是透過美國議員提供給選民的入場券,而這次是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意義不同,新任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恩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外媒路透社則透露,蕭美琴的受邀,代表兩方政府強而有力的開始!
    2021/01/21 19:27
  • 川粉熱情迎川普回佛州 拜登:他留封客氣的信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告別白宮,最後一次搭乘空軍一號返回佛州,熱情的川粉不離不棄,沿路夾道歡迎,還有人要川普再當10年總統。而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依傳統留下字條給拜登,拜登透露,川普留下的信,寫得很客氣。
    2021/01/21 17:37
  • 賀錦麗就職大典穿一身紫 藏「兩黨融合」彩蛋

    拜登就職大典,副總統賀錦麗、兩位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跟希拉蕊,三人不約而同都穿上了紫色系的禮服,這個顏色有特別的意義,因為是分別代表民主、共和兩黨,藍色跟紅色的合體,呼應「團結美國」的主題,時尚專家說,紫色可能變成今年新的流行色。
    2021/01/21 17:01
  • 女神卡卡引唱國歌 凱蒂佩瑞眾巨星齊祝賀

    拜登就職大典星光熠熠,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持的慶祝晚會,特別找來邦喬飛、凱蒂佩瑞等A咖歌手獻唱,白天的就職典禮,則有女神卡卡獻唱美國國歌。
    2021/01/21 16:56
  • 連簽15道行政命令 拜登上任先廢川普政策

    拜登宣誓就職美國總統後,沒有浪費時間,隨即在白宮一口氣連簽15項行政命令、和2項行政動作,數量是史上之最!而且拜登的行政命令,很多都是廢除川普政策,包含停止退出WHO程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不過拜登簽署的第一項命令,就是要求美國人未來100天戴上口罩,拚防疫。
    2021/01/21 14:14
  • 影帝主持!拜登就職晚會 馬友友等群星助陣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的慶祝晚會,不只找來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持,還請來馬友友演奏大提琴,和賈斯汀、凱蒂佩芮等巨星輪番獻唱,此外拜登的就職典禮,也是眾星雲集!儘管川普拒絕參與,但包括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等前總統,不分黨派,全是座上賓。
    2021/01/21 14:09
  • 就職後就有工作 賀錦麗回參院任議長職

    美國出現第一位,亞非裔移民後代的女性副總統,「賀錦麗」個人政治生涯,不斷打破常規紀錄。她在就職後,除了送前副總統彭斯離開華府,還立刻回到參議院,以參院議長身份,主持三位新科參議員宣誓就職。
    2021/01/21 14:05
  • 拜登就職! 北京反送「制裁龐佩奧」當賀禮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北京政府卻在就職典禮進行到一半時,宣布制裁前國務卿龐佩奧等28名川普政府官員!國台辦甚至指控龐佩奧,說他跟民進黨勾結反中,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只是北京至今,未曾向拜登發出賀電,甚至連駐美大使崔天凱是否出席就職典禮?都沒有消息。
    2021/01/21 13:25
  • 女神卡卡獻唱美國國歌 蕭美琴驚喜現身就職

    拜登的就職典禮特別邀請女神卡卡獻唱國歌,歷任前總統除了川普和高齡96歲的卡特沒有出席,其餘都到場祝賀。另外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受邀出席,她說期待跟拜登新政府合作。
    2021/01/21 07:45
  • 「我們很快會再見面!」 川普暗示他將東山再起

    就在拜登就職前四個小時,川普跟梅蘭妮亞離開住了四年的白宮,臨去白宮前他還跟記者說「希望這個再見不會太久」。隨後在安德魯空軍基地,還為他安排了一個告別活動,川普暗示他將東山再起,說「我們很快會再見面」!
    2021/01/21 07:42
  • 彭斯不去川普歡送儀式 偕夫人參加拜登就職

    美國副總統彭斯要卸任前的行為舉止,都比老闆川普更像總統。不但答應接棒的賀錦麗會給予協助,彭斯跟夫人凱倫今天也出席了拜登就職典禮,而沒有去川普的卸任儀式。
    2021/01/21 07:39
  • 美國新第一夫人! 吉兒將繼續當全職教授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後,也宣告拜登的太太吉兒正式成為美國第一夫人,參加就職典禮前,吉兒特地錄製影片給美國青少年,邀請他們一起參與這場盛典,但其實吉兒也是行程滿檔,陪著拜登就職,扮演稱職的夫人角色。
    2021/01/21 07:37
  • 誓當「全美國人的總統」 拜登就職演說未提川普

    拜登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一點左右,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在20多分鐘的就職演說,拜登誓言未來四年要當全美國人的總統。拜登說,經歷艱苦的日子,黎明即將到來。他同時也宣誓,要全力打擊美國日益崛起的恐怖主義。不過拜登通篇演說都沒有提到川普的名字。
    2021/01/21 07:35
  • 防川粉孤狼攻擊! 華府2.5萬國民兵最高警戒

    擔心華府動亂重演,兩萬五千名國民兵,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全面動員戒備。就職日,天一亮,美國海岸防衛隊也出動,在附近海域加強巡邏,華盛頓郵報報導,有川粉可能冒充國民兵,以孤狼形式進行攻擊,軍警單位用銅牆鐵壁,要確保就職典禮安全無虞。
    2021/01/20 23:49
  • 怕你煽動亂說話! 社群媒體合力封殺「川普」恐侵害言論自由?

    川普過去一連串在社群網路上,煽動川粉滋事,現在遭到各大社群軟體,包含臉書跟推特封殺,暫時停止他帳號權利,但這樣的舉動也引來侵害言論自由的聲浪,有專家表示,過去臉書跟推特很少主動介入,但為了防止極端訊息跟假新聞流竄,現在主動介入。但同時也得抓好分寸,避免引起恐慌效應,川普仍表示,他不排持自組社群軟體,成為自己的發聲管道。
    2021/01/20 23:43
  • 快訊/預期拜登上任終結亂局 美股、油金齊漲

    拜登即將就職,美股週三交易日開盤就上漲,尤其那斯達克指數上漲超過150點,另外,油金同步雙漲,市場分析,投資人預期拜登上任能終結美國政壇過去四年的亂局,同時也期待拜登推出的1.9兆美元紓困案,能有效振興經濟,因此激勵股市走高。
    2021/01/20 23:02
  • 拜登怎麼救?「分裂的美國」 列全球10大風險首位

    拜登上台,即將就要面對一個「分裂的美國」,因為自川普執政以來,國內對立情緒持續高漲,疫情與經濟更讓情況加劇。知名政治風險顧問公司更將「兩極化的美國」列為2021全球十大風險的首位,排名甚至超過「疫情」和「美中角力」。
    2021/01/20 22:57
  • 各國恭賀拜登上任 歐盟:在白宮再次有了朋友!

    美國新總統拜登今天走馬上任,各國領袖紛紛祝賀,歐盟領袖尤其振奮,紛紛表示,他們在白宮終於又有朋友。中國大陸則是呼籲美國新政府,盡快讓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而新副總統賀錦麗的印度家鄉,更是放鞭炮慶祝。
    2021/01/20 22:37
  • 拜登內閣任命聽證會 五官員全把中國當箭靶

    拜登上任前,參議院趕進度,舉行了五場內閣聽證會,財長部長、國土安全部長、情報總監、國務卿、國防部長提名人,輪流上陣,每一個人都提到了中國,而且態度都相當強硬。在外交與國防上,兩位閣員都表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挑戰。而大陸外交部,則是給準國務卿布林肯挺台的言論一個下馬威,要美國不要干涉內政。
    2021/01/20 22:35
  • 「希望這個再見不會太久!」 川普搭機告別白宮

    不出席拜登就職的川普,最後一次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離開白宮,離去前他還跟記者說:希望這個再見不會太久!川普會先在安德魯空軍基地舉辦卸任儀式,才飛往佛州海湖莊園。但不出席就職,也讓關鍵的核武密碼交接變得棘手,得以兩個不同的核足球行李箱,分開運送。
    2021/01/20 22:31
  • 快訊/沒有打破傳統! 川普在白宮留下字條給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最後一次搭乘空軍一號,離開華府,前往卸任後住所佛羅里達。根據CNN最新報導,雖然川普拒絕跟拜登交接,但是他剛剛最後離開時,還是依照傳統,在橢圓形辦公室留下了一張字條,給新總統拜登。這個傳統,是從雷根傳給老布希字條後開始,在美國一直維持了32年。
    2021/01/20 22:21
  • 「有點感傷」拜登淚別家鄉 悼新冠罹難者

    拜登時代來臨,根據福斯新聞消息,拜登會簽17項行政命令,多於原本預期的12項,涉及防疫、經濟問題、重返國際組織,與種族不公的問題。而在就職前夕,拜登感性淚別家鄉,隨後出席新冠病毒罹難者追思會,面對超越二戰的死亡人數,點燈紀念,象徵防賭疫情,是拜登新政的重中之重。
    2021/01/20 22:02
  • 快訊/拿到門票了! 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出席拜登就職

    駐美國代表處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收到了美國就職委員會主辦單位邀請,將在稍後代表我國政府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的宣誓就職典禮,代表中華民國 誠摯祝賀拜登總統及賀錦麗副總統上任。
    2021/01/20 22:01
  • 美中朝三角習題難解? 學者:北韓會是大陸拿來抗衡美國的籌碼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宣誓就職,拜登上台後,和中國、北韓兩個共產國家的互動,會不會發生變化?學者解讀,金正恩在閱兵式上,展示了被北韓官方號稱「世界最強武器」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無疑是給拜登一記下馬威,另一方面,中國大陸也希望藉由北韓,來牽制美國,因此在美中兩大國溝通談判前,朝鮮半島的問題會先浮出檯面。
    2021/01/20 18:32
  • 拜登就職前一晚 入住布萊爾宮備講稿籲團結

    美國準總統拜登,他先在家鄉德拉瓦州發表告別演說,接著飛往華府,與賀錦麗夫婦一同參加悼念儀式,向40萬染疫喪命的同胞致意,晚間他和家人將入住白宮斜對面的「布萊爾宮」,不僅養精蓄銳,拜登也要擬好就職時要演說的講稿,而隨著就職倒數,拜登的好感度也逐漸增加,CNN民調顯示59%的民眾對拜登抱持正面看法,這是從2008年後,拜登在CNN民調中獲得最高的好感度。
    2021/01/20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