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就職! 北京反送「制裁龐佩奧」當賀禮


發佈時間:2021/01/2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3:47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北京政府卻在就職典禮進行到一半時,宣布制裁前國務卿龐佩奧等28名川普政府官員!國台辦甚至指控龐佩奧,說他跟民進黨勾結反中,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只是北京至今,未曾向拜登發出賀電,甚至連駐美大使崔天凱是否出席就職典禮?都沒有消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進入拜登時代!這是全球國際新聞的頭條大事。

德國記者:「美國新總統拜登,美國人再次慶祝民主了。」

法國記者連線:「今天我們看到民主的總統。」

 
俄羅斯主播:「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就職典禮,數千個武裝軍人部署在國會,看起來比賓客還多。」

對比德國和法國,樂觀看待拜登上任;俄羅斯主播卻凸顯,華府非比尋常的維安警戒。只是在拜登宣誓完一個小時,北京卻對美國前政權來了這麼一手。

大陸主播:「中方決定對涉華問題嚴重的,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人,實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的龐佩奧。」

北京的制裁名單,顯然衝著前國務卿龐佩奧而來,原來龐佩奧在卸任前夕,發表聲明,認定大陸打壓新疆維吾爾族行為,是「種族滅絕」,就連拜登提名的國務卿布林肯,也在任命聽證會上也同意,種族屠殺這個說法,只是美國國務院的言行,當然引起大陸外交部的激烈抗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那麼龐佩奧所謂的認定,在我們看來就是廢紙一張。」

連國台辦也說,龐佩奧過去幾年和民進黨勾結反中,必將受到歷史審判,對照2017年,大陸政府主動公布獲邀參加川普就職;不過拜登上台至今,只有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推特上公布賀詞,北京的反應、靜悄悄。

CNN記者:「歐盟說拜登的就職典禮,代表美國的一個新的黎明。」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經過漫長的4年後,歐洲再一次在白宮擁有一位朋友。」

拜登就職,對照歐洲國家的興高采烈,大陸和俄羅斯顯然想冷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就職#卸任#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326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