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簽15道行政命令 拜登上任先廢川普政策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4:14

拜登宣誓就職美國總統後,沒有浪費時間,隨即在白宮一口氣連簽15項行政命令、和2項行政動作,數量是史上之最!而且拜登的行政命令,很多都是廢除川普政策,包含停止退出WHO程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不過拜登簽署的第一項命令,就是要求美國人未來100天戴上口罩,拚防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揮手向民眾致意,美國新總統拜登跟第一夫人吉兒,在總統護衛隊的護送下,手牽手沿著賓州大道從國會步行回白宮,而且路上還有這段小插曲。

美國總統拜登vs.氣象預報員艾爾羅克:「先生你好嗎?看到你真好,總統先生你覺得怎麼樣?我感覺很好(感覺很好嗎?)感覺很棒。」

看得出來拜登心情很好,只是今年的遊行規模因為疫情大縮水,跟往年最大差別就是沒有觀眾。

 
踏進白宮前,拜登伉儷特地在門口停留,在軍樂聲的歡慶氣氛中,跟眾人揮手致意。

進門前兩人再度相互擁抱,這一刻宣告,美國進入拜登掌權的新時代。

美國總統拜登:「川普總統寫了一封,非常慷慨的信我有收到了,因為是私人的,我在跟他通話後才會提信件內容,但這封信非常慷慨。」

前總統川普雖沒承認敗選,但也遵循32年傳統留信給繼任者,拜登不願公佈川普信件的內容只說川普態度很大方,儘管如此川普留下的規矩拜登顯然不願概括承受。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在這裡簽署的第一個命令是,與新冠疫情有關,而且正如我所說的那樣,一直要求必須強制性戴上口罩。」

新官上任三把火拜登入主白宮第一天,就簽了15項行政命令廢掉川普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新冠疫情伴隨的經濟危機,還有氣候危機,種族平權議題。」

 
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第一條就是要求美國人,未來100天都要戴上口罩,除此之外上任第二天拜登也將聚焦疫情問題,這顯然是拜登現在最想解決的燙手山芋。

白宮宣傳影片:「我們可以選擇看到,我們彼此一直連結一起,透過對這個國家的愛而聯繫在一起。」

拜登宣誓後,白宮也立刻釋出新的宣傳片,要從今天起展開美國新的一天,拜登也用總統的推特帳號,發出第一則推文,強調面臨解決危機的時刻,我們沒有時間浪費,要收拾川普留下的所有爛攤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疫情#防疫#就職#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4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