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白宮變天拜登 結果共331筆

  • 快訊/拜登1.9兆美元紓困法案 眾院9票之差通過

    美國眾議院10日,以220票贊成,211票反對,通過拜登提出的1.9兆美金疫情紓困案,預計拜登本人將在美國時間星期五簽署生效,法案當中,包括向符合資格的民眾,派發1400美金,大約將近4萬台幣的補助金,拜登先前承諾,將在月底前開始發送補助金。
    2021/03/11 08:04
  • 快訊/拜登上任第三度 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官方新聞指出,旗下神盾驅逐艦《芬恩號》,在台灣時間10日航行通過台灣海峽,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美軍驅逐艦第三度通過台灣海峽,新聞稿聲明,這項行動符合國際法規,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並表示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下,在任何地區執行飛行、航行等相關任務。
    2021/03/11 08:04
  • 拜登首份國安戰略指南 明確表態挺臺灣

    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天公布臨時的國安戰略指南,其中明確指出美方將支持臺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另外在八大優先工作項目中,唯一被單獨列入的國家是中國大陸!國務卿布林肯在首場外交政策演說表示,美中關係是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2021/03/04 10:17
  • 拜登政府表態 戴琪:大陸須履行美中貿易承諾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大陸必須履行去年簽訂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大部分議員關切選區相關的貿易問題,有農產品也有半導體,密西根州參議員表示針對晶片短缺問題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會談,如果戴琪任命通過,她將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女性、以及華裔的美國貿易代表。
    2021/02/26 11:59
  • 快訊/拜登任內第二次 美驅逐艦再度穿越台海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軍第二度通過台灣海峽!美軍第七艦隊新聞稿指出,台灣時間24日,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在符合國際法的狀況下,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示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的承諾,而美軍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以及行動。
    2021/02/25 11:18
  • 美「聯台抗中」路線成形! 拜登擬組台日韓供應鏈

    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第一次雙邊元首峰會,拜登說,會找一個和中國競爭更好的方式,而日本媒體報導,拜登月底可能簽署行政命令,將聯合台灣、日本、南韓組成供應鏈,來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2021/02/24 19:27
  • 駐中大使人選? 國務院:推動與中競爭策略

    拜登上任35天,通過任命的國務院官員只有國務卿和駐聯合國大使兩人,拜登政府要先公佈國務院資深官員名單,所以各國大使人選要再等幾星期,媒體報導可能的駐北京大使人選是前次卿伯恩斯,職業外交官出身的伯恩斯在2016年時曾經表示,川普和蔡總統通話是重大的錯誤。
    2021/02/24 17:23
  • 有罪票數未過2/3門檻 川普躲過二度彈劾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嫌煽動國會暴亂,遭到二度彈劾。參議院最後的投票結果,認定有罪的票數沒能達到3分之2門檻,最終判定川普無罪,川普事後也發表聲明,不只批評彈劾案是獵巫行動,還說他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行動,才正要開始。
    2021/02/14 14:04
  • 眾議員秀暴亂新畫面 轟川普「煽動總司令」

    美國參院對前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彈劾審訊,進入第二日,由彈劾管理人作開案陳詞,播出國會暴亂的新畫面,包括暴民闖進國會一樓,跟前副總統彭斯以及參議員們幾乎只有一門之隔;另外還有示威者高喊眾院議長裴洛西的名字要找人,場面相當驚險,這些證據事證一一被揭露,首席彈劾管理人就痛批,川普根本是煽動總司令。
    2021/02/11 18:17
  • 拜登、習近平除夕通話 討論台、港、新疆議題

    就在除夕這天,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次通話,根據白宮公布的兩人通話摘要,拜登主動提起香港、新疆和臺灣議題。有關兩國元首通電話版本,中方比較晚出爐內容表示,習近平強調,中美關係處於重要關口,如果兩國對抗,對世界肯定是一場災難。
    2021/02/11 17:17
  • 拜登就職後首次 駐美代表蕭美琴訪國務院

    美國總統拜登,首次以三軍統帥身份訪問五角大廈,就宣布將成立大陸工作小組,研擬對中政策建議,除此之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兩週內第二度和日本外相通話,討論釣魚台議題;加上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拜訪國務院,拜登這一天的外交行動,重點全放在亞太地區
    2021/02/11 12:23
  • 川普彈劾案將開審 民主黨端「煽動暴亂」罪證

    美國參議院,將在當地時間2月9日,對川普的二次彈劾案進行辯論,川普已經表明,拒絕出席作證,川普的律師團表示,對卸任元首發動彈劾,根本違憲,但民主黨有備而來,蒐集大量影片,作為川普煽動支持者攻擊國會的證據。
    2021/02/09 22:36
  • 特別點名新疆、香港! 布林肯:迫害人權不能讓步

    拜登喊出,美國要重返外交舞台,接下這個重任的,就是國務卿布林肯,布林肯接受CNN專訪,談到美國未來的外交走向,他強調人權和民主,是重要核心,對於大陸迫害維吾爾族人,以及香港的高壓管控,布林肯說美國不會坐視不管,因為這也是在捍衛美國價值。
    2021/02/09 22:31
  • 「他骨子裡沒民主意識」 拜登罕見評習近平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大談美中關係,拜登強調中美兩國勢必會激烈競爭,而拜登也罕見評論習近平個人,他說習近平個性強硬,骨子裡沒有民主意識,此外,美國和印度進行聯合軍演,外界解讀,拜登想拉攏印度成為戰略夥伴,抗衡中國勢力。
    2021/02/08 22:10
  • 定調美國外交走向! 拜登:將強硬反俄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上任後,首度針對外交政策發表演說,拜登強調,會強硬對抗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的極權主義,同時也釋出對話合作的意願,不過對於美國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大陸則公開抨擊,美國此舉是干預中國內政。
    2021/02/05 22:34
  • 高喊「美國回來了!」 拜登點名中國「最嚴重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針對外交政策發表演說,他高喊「美國回來了!」,誓言要帶領美國重回國際舞台,也一舉推翻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拜登也點名中國大陸,說美國會對抗中國在經濟上的侵略性行動。
    2021/02/05 19:00
  • 緬甸民眾「不合作」升級 拜登隻字未提翁山蘇姬

    緬甸政變進入第五天,民間的「不合作運動」持續擴大,軍政府在封鎖臉書後,抗議民眾轉往推特發聲,繼續表達不滿。美國總統拜登呼籲緬甸軍方放棄奪取的權力,不過拜登演說隻字未提「翁山蘇姬」,只說要釋放遭拘捕的社運人士。
    2021/02/05 18:36
  • 從威脅改為競爭者 拜登對中態度沒川普硬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半個多月,終於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拜登點名中國大陸,是美國最主要的競爭者,只是比起前總統川普,把北京視為美國威脅,拜登的對中態度似乎沒那麼強硬,只是就在拜登發表演說前夕,大陸官方發佈「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射成功的影片,挑釁意味十足。
    2021/02/05 12:09
  • 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拜登:大陸是主要競爭者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點名大陸是美國的主要競爭者,表示對抗大陸的關鍵在透過重建美國實力、和盟友夥伴合作、加強多邊主義、以及恢復美國道德權威,而緬甸政變,美國考慮對跟緬甸軍方相關的個人及實體進行制裁。
    2021/02/05 11:12
  • 演說點名大陸 拜登:美國最主要的競爭者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美國國務院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拜登說美國回來了、外交回來了,承諾將重建美國和盟友的關係迎接今日及未來的挑戰,強調不讓國務院政治化,拜登在談話中直接點名,推進極權主義的大陸和俄國是主要挑戰,而大陸是美國最主要的競爭者。
    2021/02/05 08:44
  • 怕被問倒? 白宮發言人薩琪簡報帶「大抄」

    拜登政府上台,白宮和美國國務院的每日例行簡報又回來了!只是美國內政外交,涉及議題太過廣泛,政府發言人都得帶著資料或小抄出席記者會,TVBS記者倪嘉徽發現,白宮發言人薩琪的小抄,竟然是一本大大的筆記本;至於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會拿平板電腦上陣,面對記者提問。
    2021/02/04 13:37
  • 拜登派羅斯福號入南海 共軍模擬「攻擊美航母」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表上任後第一場外交演說,對於美中關係未來走向,會如何論述,備受關注。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拜登上任後第三天,美軍立刻派羅斯福號航母,到南海執行任務,大陸解放軍馬上有動作,派出8架轟-6K轟炸機、4架殲-16跟一架運-8反潛巡邏機,對羅斯福號進行模擬攻擊。
    2021/02/01 22:18
  • 「恢復美國全球地位」 拜登下週一外交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星期一發表上任以來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白宮發言人表示國安團隊仍在檢視川普時期所有對大陸的政策,但她不會假設川普簽署的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會繼續下去。
    2021/01/30 10:55
  • 拜登「戴兩層口罩」增防禦? 台灣醫師:不見得

    全球新冠病毒延燒,就有美國公衛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的防疫效果更好,先戴上醫用口罩當主要防禦層,再加上布口罩加強,不只美觀,抵禦微粒能力超過百分之91,連美國總統拜登都已經戴著雙層口罩好幾週,只是台灣醫師卻認為不見得需要,如果為了戴兩層,造成裡面的醫用口罩潮濕,還可能會孳生細菌。
    2021/01/29 23:18
  • 川普仍是「最大山頭」 承諾助共和黨重掌眾院

    川普卸任後搬到佛羅里達,首度公開露面,不久前曾和他隔空互罵的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特別親自登門拜訪,兩人盡棄前嫌,川普不但表態不會退黨,還承諾在2022年,要幫共和黨重奪眾議院多數席次。
    2021/01/29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