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內閣任命聽證會 五官員全把中國當箭靶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22:54

拜登上任前,參議院趕進度,舉行了五場內閣聽證會,財長部長、國土安全部長、情報總監、國務卿、國防部長提名人,輪流上陣,每一個人都提到了中國,而且態度都相當強硬。在外交與國防上,兩位閣員都表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挑戰。而大陸外交部,則是給準國務卿布林肯挺台的言論一個下馬威,要美國不要干涉內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內閣,在老闆就職前一天,出席參院聽證會被拷問未來施政方向。

參議員葛蘭姆:「但如果中共決定對台灣動武,那會對全世界造成動盪,而他們(中國)會付出極大代價。」

拜登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會是他們(中國)極嚴重的錯誤。」

 
中國大陸近期帶來的威脅,成為美國議員的關注焦點,外交、國防、財政處處都被問到日後對中要採取什麼立場。

拜登國家情報總監提名人海恩斯:「要說到間諜活動或者是我通過國家情報總監任命後,會專注的領域他們(中國)是敵手,拜登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丁,中國是我們聚焦的最重要競爭者是持續的威脅。」

與台灣最有關係的一場聽證會,是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外界關心龐佩奧友台的政策,布林肯會不會持續下去。

拜登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我也相信川普總統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是正確的,即使我不同意他在許多,其他事情的處理方式,但基本原則是正確的,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外交政策是有益的。」

拜登跟川普在不少政策上意見相左,但在「對中國態度強硬」是跨黨派認同,至於龐佩奧在卸任前解除美國與台交往的限制,布林肯則說期盼跟台灣有跟多交流互動。

拜登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即將卸任的國務卿頒布一些法規,我們會依據台灣保證法仔細研究,我希望看到台灣在世界上有更多參與,更多面向它是民主典範,有強勁的經濟也是科技強國,當然還有他們處理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

面對解放軍這幾年來的成長,拜登提名的國防部長奧斯丁直言,美中優勢差距已經在縮小。

 
拜登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丁:「全球來看,我了解亞洲是我們必須努力的焦點,我認為對國防部來說,中國特別構成一步步的挑戰,我了解我需要你們的協助來解決,並給我們的軍人們需要打勝仗的武器。」

五位內閣人選的聽證會上,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跟,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丁都強調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挑戰。

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則稱中國對美國構成的威脅,尤其是毒品芬太尼、奴工、假貨等,會打擊這些來自中國的威脅。

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面對中國侵略強勢獨斷的威脅,美國會採取積極進取的立場。」

還有財政部長葉倫則說中國是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會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來打擊他們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沒有一位官員對中國大陸示弱,對北京全都硬起來。

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我們必須針對中國的濫用不公平非法行為採取行動,中國藉由傾銷商品建立貿易壁壘,給非法補貼來削弱美國企業。」

針對這五場聽證會,通通衝著北京而來大陸外交部展開反擊,要美國不要利用台灣問題,干涉內政,至於龐佩奧離職前給大陸的最後一槍。

參議員葛蘭姆vs.準國務卿布林肯:「國務卿龐佩奧把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穆斯林族群的行為,認定為種族滅絕你認同這個說法嗎,我也這麼認為,你同意?是的。」

接班人布林肯立刻同意龐佩奧的種族滅絕說,大陸外交部氣得大罵龐佩奧是末日小丑。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這位以撒謊欺騙而臭名昭著的美國政客,正以其末日瘋狂和世紀謊言,把自己變成末日小丑和世紀笑話。」

大陸外交部對龐佩奧一點也不眷戀,對準國務卿布林肯,則要他不要干涉內政,美中關係在就職前就已有煙硝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參議院#葛蘭姆#聽證會#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0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