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內閣第一人? 拜登提名戴琦出任貿易代表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4:02

華爾街日報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拜登內閣要提名眾院籌款委員會的顧問,戴琦,出任貿易代表,戴琦的爸媽都是台灣人,小時候常回台灣,中文非常流利,如能順利獲得國會通過,她將成為第一位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的台裔人士。

圖/翻攝自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 官網

 
參院聽證會主席(2019):「現在我請凱瑟琳戴,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她在此提案上表現非常傑出。」

留著短髮穿西裝外套的Katherine Tai,中文名字叫戴琦,華爾街日報報導,她被拜登提名擔任貿易代表,意味著她很有可能成為拜登內閣中第一位臺裔官員。

拜登計畫提名貿易代表戴琦(2020):「我對拜登政府抱有很大的期望,我要說當我看了這些計畫,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重建美好未來計畫。」

 
戴琦年紀約40出頭,在美國康乃狄克出生華府長大,爸媽都來自台灣小時候常跟他們回台,1996年至1998年曾以耶魯學者身分,赴大陸廣州中山大學教英文中文流利,華郵則報導,戴琦從眾院委員會顧問,一跳變成貿易代表,雖然有些不尋常,但可看出她受到國會進步派和溫和派的支持。

目前拜登交接團隊對戴琦相關報導,還沒做出回應,但拜登的二兒子杭特拜登,倒是針對自己的稅務問題發出最新聲明。

主播轉述杭特拜登聲明:「他們在調查我的稅務問題,我非常重視此事,相信透過對這些問題,進行專業客觀的審查,將證明我合法適當納稅。」

至於川普團隊,雖然在賓州吃了敗仗,但德州卻給了信心,德州檢察長跟川普口徑一致,要求最高法院否決喬治亞、密西根、賓州、威斯康辛,這四大搖擺州的投票結果,目前已有17個州也加入德州的行列。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戴琦#川普#美國貿易代表#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573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