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戴琦 結果共10筆

  • 美擬撤對陸加徵關稅 戴琦不挺:是談判籌碼

    前美國總統川普設下的大陸進口商品關稅,將在7月6日到期,要不要延續拜登在近期要做決定,拜登表示仍在考慮中,要不要透過取消關稅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拜登政府內部出現不同意見,財長葉倫認為關稅不具戰略意義,但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大陸商品關稅是重要的談判籌碼,不應該取消。
    2022/06/23 17:24
  • 延攬戴琦等亞裔入閣 拜登政府驕傲慶亞太裔傳統月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美國國務院今天肯定拜登政府內亞裔成員角色,特別點名副總統賀錦麗、美國貿易代表戴琦,作為打破種族玻璃天花板典範,也藉此機會譴責攻擊亞裔事件。
    2021/05/02 05:56
  • 時代2020風雲人物 拜登.賀錦麗獲選!

    時代雜誌公布今年年度風雲人物,由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和賀錦麗出線,這對民主黨前副總統,加上加州參議員的組合,打破了性別和種族藩籬,一共拿下8100萬票,成為美國總統大選史上最多,比現任總統川普多了約700萬票,且讓五個搖擺州「由紅翻藍」。不過川普至今還不認輸,持續推動法律戰,繼17州檢察長支持德州提起的訴訟,共和黨上百位眾議員也表態力挺;但遭指控的四大搖擺州則要求美國最高法院,拒絕受理此案。
    2020/12/11 19:57
  • 拜登打美中貿易戰靠「她」 台裔戴琦任貿易代表

    美國準總統拜登,集合所有新內閣成員,拍攝影片向大家宣告「美國回來了!」今天曝光的新內閣,是父母都來自台灣的戴琦,她將出任美國貿易代表,至於川普還在持續指控選舉舞弊,川普勝出的17個州,還聯手向最高法院提出新訴訟。
    2020/12/10 20:37
  • 美國華裔貿易代表 台美貿易更進一步? 翁履中:此時需強調保障台灣勞工權益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將提名戴琦就任華裔貿易代表,意味著美國將與盟國密切合作,回應在中國大陸日益增長的經濟競爭壓力之際,著手迅速處理未決的貿易議題;台美貿易在此間會不會有機會更進一步? 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在此時需要強化民主優勢以及勞工權益的保障,必然會使戴琦有支持、幫忙台灣,甚至是進一步進行貿易交流。 另外,龐佩奧被視為共和黨角逐2024人選,翁履中分析,龐佩奧正在累積自己的政治聲望,屆時可以自己出來選,或在政府當中擔任重要職位。
    2020/12/10 16:52
  • 美首位華裔貿易代表 戴琦父母來自台灣 陳一新:不會因過往經驗而去偏袒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將提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華裔美國人戴琦擔任美國貿易代表。若任命落實,將會是拜登內閣中,首名華裔閣員。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不見得所有人都欣賞他的立場或者是觀點,但論以往的經驗來說,他必然會遵奉拜登賦予的任務,並不會因為出生於台灣或曾經與大陸有來往而去偏坦誰。 另外,關於拜登之子杭特是否有洗錢嫌疑的調查,陳一新認為,不管是否合法,杭特也有需檢討之處,並不能因為是總統的兒子就享受特權;但即使再多的謠傳和醜聞,對於拜登的總統之路並無影響,因為拜登已確認是下任美國總統當選人。
    2020/12/10 16:49
  • 台二代戴琦擬任美貿易代表 外交部:專業佳獲好評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計畫提名父母親來自台灣的華裔美籍戴琦出任貿易代表,外交部今天說,戴琦與駐美國代表處有互動、專業能力佳,廣獲各界好評,也曾造訪台灣。
    2020/12/10 14:07
  • 台裔內閣第一人? 拜登提名戴琦出任貿易代表

    華爾街日報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拜登內閣要提名眾院籌款委員會的顧問,戴琦,出任貿易代表,戴琦的爸媽都是台灣人,小時候常回台灣,中文非常流利,如能順利獲得國會通過,她將成為第一位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的台裔人士。
    2020/12/10 14:02
  • 快訊/父母台灣人 「戴琦」獲提名首位華裔美國貿易代表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美國貿易代表,傳出是有台灣血統的「戴琦」,戴琦現年45歲,父母都是台灣人,不過是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出生,華府長大,儘管如此,戴琦會說一口流利中文,還曾到廣州的大學教過英文,如今被拜登延攬入閣,似乎象徵拜登看中戴琦的中文能力,有助於發展對中與對台的貿易談判。
    2020/12/10 09:49
  • 快訊/拜登貿易代表 傳由眾院華裔法律顧問出線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計畫提名華裔的《凱瑟琳戴》,擔任美國貿易代表。凱瑟琳戴目前擔任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首席貿易法律顧問,她在去年達成的《美墨加協議》中,就勞工議題上扮演了關鍵性角色,也曾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中國貿易執法單位工作過。先前就有議員連署,呼籲選她擔任貿易代表。據了解,《凱瑟琳戴》約43歲,中文名字戴琦,康乃狄克州出生,父母都來自台灣,畢業於耶魯大學和哈佛法學院。對於華爾街日報消息,凱瑟琳戴和拜登交接團隊,都還沒有正式回應。
    2020/12/10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